[誠實酒記] Sanlucar Bar- 日本Tabelog排名第一日式酒吧(東京神樂坂)

位在神樂坂的Sanlucar Bar,以4.34超高分長年霸佔Tabelog榜首,這次就來一探究竟!

在日本許多人去吃喝之前都會上Tabelog查一查餐廳或酒吧評價,而東京有一家酒吧以4.34超高分長年霸佔榜首,是當之無愧的第一名,這家就是位在神樂坂的Sanlucar Bar(サンルーカルバー)。

小編這次來到東京,終於也有機會得以拜訪這家酒吧啦,一下飛機馬上搭電車直奔!

*日本人在評價網站打分數很嚴苛,不像台灣都是給五星,基本上3.5分已經就是相當高分,4分以上可說是神店。

超小巧傳統日式酒吧

Sanlucar-大門
入口處非常低調

Sanlucar是一間位在東京地鐵神樂坂站旁邊的小小酒吧,出站步行1分鐘就到,非常便利。

店內非常小巧,只有一張吧台6人座和一張4人座的桌子,整間店非常安靜,是典型的日式傳統酒吧風格。附帶一提,Sanlucar有是收取1,000日幣席料費的,會附上一小盤的點心,這點也是很典型日式酒吧風格。

*不知道什麼是席料費的可以參考這篇文章:[調酒知識] 日本酒吧攻略- 去日本喝酒需要注意的5件事

Sanlucar-小點心

另外很有趣的是,Sanlucar下午兩點就開門了,一路營業到晚上11點,滿足下午就想要喝酒人的心。小編到的時候是平日下午2:30,但已經有5個人在裡面喝了,日本人真的是很愛喝酒啊~

調酒師新橋先生

Sanlucar調酒師-新橋先生

Sunlucar在平成22年開業(2010年),至今已經10多年了,調酒師新橋清先生在獨立開店前在銀座歷練許久,過去待最久的就是日本知名調酒大師-上田和男的Tender Bar,不管實力或資歷在日本都是一等一的。

即便面對小編的破日文也是相當親切,店裡面的氛圍相當好。除了調酒外,店內也有不少的威士忌收藏,從新橋先生跟隔壁酒客的聊天內容來看,新橋先生也是個威士忌行家啊。

此外新橋先生的shake相當有魄力,非常大力的搖盪,可惜店裡面不給錄影,不然真想錄下來給大家看看。

*註:日本的傳統酒吧很注重這一塊,不管是要拍照或是錄影都建議先問一下。

扎實精緻的經典調酒

Sanlucar店內沒有提供酒單,基本上是直接跟調酒師說你想喝啥,簡單的英文是ok的。日本的這種Authentic Bar主打的就是以經典調酒為主,這次點了三杯來試試。

*店內也有以當季水果為主題的調酒,不過這次小編主喝經典。

Gimlet Highball

因為東京真的是熱爆,拎著行李箱走了一大段路的小編急需降降溫,於是詢問調酒師有沒有什麼清爽解渴的東西,調酒師力推他們家的Gimlet Highball,當然要試試看。

這邊是使用Gordon’s琴酒+威金森氣泡水,製作方式看起來真的像是搖了一杯Gimlet之後加氣泡水… 相當的清爽好喝!檸檬味頗突出,似乎有一些檸檬的果粒感,此外調酒師有搖出了些微碎冰,口感更加豐富一些,真的是很適合夏日咕嚕咕嚕喝的調酒,一下子就喝完啦~

Manhattan

Sanlucar-曼哈頓

第二杯請店裡推薦威士忌為基底的調酒,選了這杯曼哈頓,使用Canadian club製作,剛入口是一種很柔和的味道,後面才會感受到其實是很飽滿的。平衡好喝,有一種特別的包覆感,很有日本調酒師風格的曼哈頓。

Sidecar

Sanlucar-Sidecar

因為晚點還有逛街行程,又大下午的,決定就喝最後一杯了,點了Sidecar來試試手感~

調酒師充滿震撼感的hard shake搖出了些碎冰,柑橘感比較重一些,酒感在最後面浮現。乍一喝覺得爽口,但後面酒感就會出來,平衡感絕讚,非常好喝的sidecar。

總結

不愧是Tabelog上排名第一的酒吧,不管是酒的風味、整體店的氛圍都非常讚,喜歡傳統日式的話這邊絕對是來日本必訪的店。

Gimlet Highball是這邊必喝的一款(據說是這邊的名物),就算只看新橋先生的shake都值回票價。

消費方面,除了1000日幣的席料費之外,每杯調酒的價格落在1500日幣左右(約330台幣),可以說是相當划算。小編喝了三杯總共是5500日幣(1250台幣左右),可以說是相當讓人滿意。

因為店內只有8~10人座位,很容易就客滿,店家建議是來店15分鐘前先致電確認有沒有位置。除了14:00的時段是可以預約之外,其他時間則無法預約,不過下午的時間人比較部會那麼多,建議大家可以來體驗一下日本的「昼飲み」喔(白天喝酒)。

Sanlucar Bar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神楽坂6-43 K’s Place102
營業時間:14:00–23:00(週一公休)
特色:經典、Gimlet Highball
價位中等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調酒知識] Whisky Sonic?日比谷Bar WHISKY-S獨特喝法

[誠實酒記] 10間頂尖香港酒吧巡禮- Argo、COA、Penicillin、Quinary等

英國在地調酒師私房推薦!4+1間必去的倫敦精緻酒吧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