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在地調酒師私房推薦!4+1間必去的倫敦精緻酒吧

到了倫敦有哪些酒吧是非去不可的呢?就讓在地人推薦個人私藏的4間酒吧

疫情解封後你是不是也在著手規畫著旅程呢?英國倫敦是許多人觀光遊玩的熱門地點,也是有著深厚調酒文化的大城,如果去到這邊當然要去體驗一下當地的酒吧。

但到了倫敦人生地不熟,有哪些酒吧是非去不可的呢?就讓正在倫敦擔任調酒師的Leo來推薦一下他個人私藏的4間酒吧,趕快收藏起來下次到倫敦跑bar吧!

倫敦酒吧調酒


我是Table Sharing的Leo,主要在Instagam上介紹世界各國的餐飲文化知識,相信各位來到新的城市第一件事就是尋找喝酒的所在(至少我是這樣),這邊就來分享一下倫敦的酒吧攻略。

倫敦的酒吧在個性上非常鮮明,常見的類別有一般的社區吧、aperitivo bar(開胃酒吧)、飯店吧或是非常創新類型的酒吧,他們在服務的方式、空間環境和價格都會非常不同,建議可以先思考自己喜歡或是想嘗試的風格再來挑選店家。

這邊將區分出來的風格搭配上我個人的一些收藏,希望日後各位在這座城市的解渴(買醉)之路能更加順暢。

Happiness Forget

Happiness-Forget

位在Hoxton的neighborhood bar,社區酒吧通常氣氛輕鬆且價格實惠(但還是要看地點),Happiness的空間在地下一樓較為陰暗主要依靠蠟燭照明,調酒上以經典變化為主,還能點到一些當地特有的英式經典如London Calling、East 8 hold up…

英國的調酒風格與台灣非常不同,畢竟台灣受到日式影響很深,英國則與美式體系較為接近,如果來到英國想先理解當地風味平衡的走向會是非常好的去處。

Happiness-Forget調酒師

價格大概是11磅約為400塊台幣,以當地來說不算是特別貴,附近其他酒吧選項也很多,很適合作為夜晚的開頭。

Happiness Forget

Termini

義大利的開胃酒吧,這種類型的酒吧營業時間較早,且會有很多較低酒精的選項,Termini位在SoHo正中心,從早上10點就開始營業了,不只調酒還有販售咖啡和一些輕食,是我最常光顧的店家之一,個人最愛早上起床後直接去喝杯咖啡,搭配他們新鮮的burrito cheese,然後來上一杯garibaldi(Campari+新鮮柳橙汁)和他們招牌的Negroni,私心認為是開始一天最棒的方式。

Termini是一間非常小的酒吧,座位不多員工都是義大利人為主非常熱情,調酒價格大概是13磅(台幣460),招牌Negroni則是只要8磅,以倫敦市中心來說非常實惠。

Termini-Negroni
Termini的招牌Negroni只要8英磅,相當划算,使用短飲杯盛裝也是相當特別。

然後對面還有另一間酒吧叫swift,下午去的話很推薦兩間同時光顧。

Termini

Connaught hotel bar

Connaught-hotel

五星級飯店吧,位於Mayfair正中心,曾經連續數年拿下世界最佳酒吧,Connaught hotel bar是倫敦高品質服務的代表,可以說是無微不至,空間只能用奢華高檔來形容,有種國家美術館的感覺,如果有機會去的話肯定要試試他們的桌邊服務馬丁尼,有多款自製苦精可以自己選擇搭配,其中Tonka bean(零陵香豆) 的選項非常有趣且香氣十足,喜歡挑戰特殊風味的馬丁尼變化絕不能錯過。

Connaught-hotel-bar調酒師

這類型的飯店吧價位偏高,大部分介於20-27磅之間(800-900台幣),的確不是很友善的價位,但畢竟到了這個城市,有預算的話還是很值得一訪。

Connaught hotel bar

Tayer+Elementary

Tayerelementary外吧
外吧Elementary

倫敦創新前衛的代表,也是50大酒吧前段班的常客,地點離Happiness forget 很近,分為裡外兩個吧,外面的Elementary屬於現代neighborhood bar,氣氛輕鬆搭配獨特技術和風味明確的調酒,裡面的Tayer則是將產品的獨特性展現到極致,是世界調酒趨勢的領頭羊之一。

Tayerelementary內吧調酒師

不管裡面外面都讓人難以抗拒,也是必訪名單,價格上外面大約13磅(台幣470)裡面18磅(台幣650),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他的營業時間,裡面的Tayer只開四五六,禮拜日一則是裡外都不營業。

創新類型的酒吧在英國價位區間較廣泛,大家可以自己斟酌研究。

Tayer+Elementary

英國Pub和Bar的不同?

英國Pub啤酒

最後,與台灣不同,英國的bar是專指cocktail bar,啤酒吧則是被稱作pub,普遍開的早關的也早,通常會提供一些簡單的食物,像是漢堡、Sunday roast、炸魚薯條等,有些還會有簡易的調酒,點啤酒時都是用一或半品脫(1pint = 473ml)做單位,並且是現點現結。

Ye Olde Cheshire Cheese
Ye Olde Cheshire Cheese

既然到了倫敦肯定要體驗一下當地的pub文化,位於City of London的Ye Olde Cheshire Cheese是一間將近500年歷史的餐廳兼pub,位於地下一樓的pub區空間氣氛都非常獨特,在下班時間造訪的話能跟一群西裝筆挺的當地上班族一起在地窖中喝酒(??),啤酒的選項不算多,但都是別具特色而且非常新鮮,非常值得去看看!

Ye Olde Cheshire Cheese

*特別提醒 英國的酒吧會收10-15%不等的服務費,外出時記得看仔細喔!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日本酒吧攻略- 去日本喝酒需要注意的5件事

專業點馬丁尼的訣竅- 各種馬丁尼英文術語解析

超狂46萬小費引發網路爭議?歐美的酒吧小費文化攻略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