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開箱] 「台灣艾爾 饕客限定」三猛漢帶你啤酒搭餐

不同於酒標大叔的粗獷慓悍,這可是十足纖細的味道啊!

 

來來來~台灣艾爾又有新產品「饕客限定」上架啦,這次酒標一看上去就十足震撼力!不同於上次酸啤系列簡單可愛的酒標,「饕客限定」三大肌肉大叔 (?)要帶給你不同的體驗~

不同於外表大叔的粗獷,內在可是相當纖細的啊!

啤酒,本來就是搭餐好良伴,清新的氣泡刺激、啤酒花的微苦和香氣,能平衡餐點的油旨、鹹味甚至是辣味。各是各樣的不同風格更能和特定食物巧妙結合,例如:煙燻風味啤酒搭配培根、火腿、滷味; 白啤酒搭配沙拉、海鮮、香腸;巧克力搭配深色愛爾…等等。

這次的饕客限定更是針對不同類型的食物特別推出「海鮮達人、烤肉專家、鹹酥雞大佬」三種啤酒,接下來就跟著小編一起來開箱吧~

粉紅少女(?) 之「鹹酥雞大佬」

雖有啤酒肚大叔的外表,卻是粉紅少女心(看看他銷魂的眼神)

夜深了嘴饞,工作室旁邊的鹹酥雞小攤就是小編的深夜食堂,買了香酥可口的鹽酥雞和炸魷魚,當然要來搭配一下「鹽酥雞大佬」囉!看看鹽酥雞大佬那肌肉與啤酒肚,你一定猜不到他有著纖細的心啊~

選用美國產啤酒花的淡色艾爾,酒精濃度僅僅有4.5%。其實鹽酥雞大佬酒體相當的輕盈,聞起來上主要是芒果、柑橘等熱帶水果風味,有一點水果軟糖感。喝起來則略帶一點煙燻、海鹽鹹味,有些許艾雷島威士忌啤酒版的感覺,層次感豐富。

搭配各種炸物都很適合,清爽解油膩,果香和些許煙燻風更是搭配得宜~

青檸果香之「烤肉專家」

不知道大家平常在吃燒肉的時候都沾什麼醬汁呢?小編是100%檸檬汁派的,微酸清新的檸檬不管搭配烤牛或烤豬都是絕配啊!

而這款「烤肉專家」就是這樣的一款啤酒~酒精濃度4%,添加了屏東檸檬釀製,清爽的口感加上了檸檬獨有的風味和刺激感,微微的檸檬皮苦味更是適合搭配燒肉邊緣稍微烤焦的焦香

各種燒肉、烤肉、串燒都非常適合搭配,小編拿來搭配燒烤豬肉飯也是一絕啊~~嘶~~~~

旨味辛香之「海鮮達人」

海鮮達人犀利的眼神

海鮮達人的滋味相當特別,是「紫蘇小麥啤酒」。入口的時候有一點微微鹹味,又略帶一點Umami的甘甜感,搭配著丁香、紫蘇、羅勒等辛香料風味。(雖然浸泡了紫蘇,但並不會有滿滿的紫蘇味,紫蘇的風味隱含在後味。)

這一款「海鮮達人」比較適合搭配清淡一點、旨味豐富的海鮮料理,和生魚片或是清蒸魚蝦類都相得益彰。


現在在家樂福、Jason’s、台鋁、新光三越超市…等通路及合作餐飲店都可以買的到啦,快買些點心,一起來體驗三位大叔的搭餐魅力吧!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