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免稅限定「山崎 Smoky Batch & 白州 Japanese Forest」9/27開賣

廣受歡迎的日威山崎和白州,偷偷的在免稅通路推出了兩款特別的限定酒款!

廣受歡迎的日威山崎和白州,偷偷的在免稅通路推出了兩款限定酒款,在9/27開賣,這兩款跟平常的常規品頗有不同,趕快一起來看看!

*真的是偷偷上,小編上市當天才在免稅店twitter看到嘖嘖。

山崎 Smoky Batch The First

山崎-Smoky-Batch-The-First

岩石灰底的酒標配上黑字,以及燙金的SMOKY BATCH The First非常吸睛,仔細看還會發現上面寫著酒廠描述「The Oldest Distillery in Japan (日本最老蒸餾所)」。

從名字也可以看出來,這是一款強調「Smoky」煙燻調性的酒款,據說是有著山崎典型熟成與平衡感,但與一般的山崎不同在有著「日本風格柔和煙燻味」的威士忌。

酒精度數為43%,容量720ml,數量限定,售價為18,000日幣(約4,100台幣)。

非常難得山崎推出強調煙燻味的酒款,上一次出現泥煤麥芽酒款應該是在2022職魂之作了,很值得試試。

白州 Japanese Forest Bittersweet Edition

白州-Japanese-Forest

白州包裝基底則是樹林般落葉的圖像,搭上綠色的白州字樣和紅色燙金字的品名「Japanese Forest Bittersweet Edition」,酒廠描述則寫著「The distillery surrounded by forest at the foot of the Southern Japan Alps. (在日本阿爾卑斯山腳南方,森林環繞的蒸餾所)」。

這是款加入西班牙橡木桶原酒調和的白州,甜中帶苦,像是紅葉林中樹葉一般的酒。

雖然小編不太清楚紅葉林中的樹葉是什麼味道,但推測應該是在白州原本的森林調性中加入雪莉桶甜香的酒款,才會得到Bittersweet這個名稱。

酒精度數為43%,容量720ml,數量限定,售價為18,000日幣(約4,100台幣)。


這兩款酒都是9/27上市,可以在羽田、成田出境的免稅店找到,每人限購1支。

如果這幾天剛好有要去日本,記得去免稅店挖挖寶,搞不好你就可以搶先試到這兩款啦!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三得利100週年再一彈!「響 」紀念款21年、Japanese Harmony推出

三得利百年紀念高階威士忌「山崎18年水楢」&「白州18年泥煤」發布

三得利100週年攜手基努李維、蘇菲亞柯波拉共同拍攝紀念短片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