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得利100週年再一彈!「響 」紀念款21年、Japanese Harmony推出

三得利今年推出不少百年紀念酒款,最新即將推出的是日本調和威士忌「響」!

*10/16更新最下方

相信大家今年已經看到不少三得利威士忌100週年的各種新酒款、慶祝活動,不過你以為已經結束了嗎?三得利最近宣布,即將推出百年紀念的特別款「響 21年」和「響 Japanese Harmony」!

三得利響百年紀念款

其實當初三得利百年紀念的情報圖流出時,的確就有響 21年和Japanese Harmony的酒標,不過山崎、白州等紀念酒款推出後,獨不見響的特殊款,原來是三得利藏招到現在啊~

響21年百年紀念款

響21年百年紀念款情境照

三得利首席調酒師福與伸二表示,這款特別版21年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酒款。響是調和了山崎、白州和知多三間酒廠的酒液而成,本來的版本中就有調和進一些水楢桶,但這次則是以水楢為骨幹,去調配出獨特的風味輪廓。

 

至於風味,這款紀念版散發著迷人的香氣,金柑、茉莉花伴隨著日本線香的精緻優雅氣息。口感微甜帶有花香,以及香料檀木和沉香的味道,悠長而深刻的辛香水楢木的餘韻。酒精濃度是43%,歐美通路建議售價是5,200英鎊(約為台幣20萬)。

響 Japanese Harmony百年紀念款

響-Japanese-Harmony百年紀念款情境照

Japanese Harmony沒有特別提到酒質的不同,只有提到這是100週年特別設計的瓶身,以雪、月、花為主題,來代表日本的季節變化。有座木橋代表將過去、現在和未來聯繫在一起,流經下方的水純凈而清澈的,則是象徵著困境和災難的淨化。

三得利想藉由這個特殊瓶身,來展示日本與季節性的獨特情感聯繫,培養出對時間的共鳴和啟發,這也是響的靈感來源。

這款威士忌在氣味上散發出玫瑰、荔枝、迷迭香、成熟的木質和檀香的香氣。口感上帶有蜜糖般的甜味、糖漬橙皮和白巧克力的香氣。收尾細緻溫柔,並帶有淡淡的水楢木味。酒精度是43%,歐美通路建議售價是210英鎊(約為台幣8,314元)。

資料來源:Beam Suntory


三得利100週年的紀念酒款應該也推出的差不多了,不過實際販售時間還未正式公布。三得利今年真的是不斷推出各種驚喜酒款給所有人,大家最想試試看哪瓶呢?

*更新:台灣的售價也出爐了!響 21年建議售價180,000元;Japanese Harmony建議售價12,000 元,大家會想下手嗎?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三得利百年紀念高階威士忌「山崎18年水楢」&「白州18年泥煤」發布

山崎100週年紀念罐裝「山崎水楢Premium Highball」8/8限定登場

三得利威士忌百年紀念「白州罐裝Highball」日本六月限定販售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