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得利百年紀念高階威士忌「山崎18年水楢」&「白州18年泥煤」發布

三得利威士忌百年紀念酒款,新推出「山崎18年水楢桶」&「白州18年泥煤麥芽」!

之前介紹過三得利威士忌100年,山崎和白州各推出百年紀念酒標的12年和NAS酒款,那時除了這4款酒,還傳出會有兩款18年的特殊酒款,也有酒標流出,現在證實將會推出啦!

根據國外網站披露,這兩款紀念威士忌分別是「山崎18年水楢桶」和「白州18年泥煤麥芽」,內容也都是全新酒款。不過這兩款並不是原酒,都是以48%裝瓶。就一起來看一下這兩款酒吧:

山崎18年水楢桶

百年紀念款山崎18年水楢桶

山崎早在1940年代就開始使用水楢桶,水楢桶也是山崎的風味得以和其他威士忌不同的秘密。這款山崎全程使用水楢桶熟成,香氣散發出豐富而優雅的前調是黑櫻桃和成熟的桃子,並帶有一絲肉桂和肉荳蔻的味道。口感帶有微妙的香料與些許的日本線香,餘韻悠長,丁香、檀香和乾椰子的味道更加突出。歐美建議售價為1600英鎊,大約是台幣60,000元。

白州18年泥煤麥芽

百年紀念款白州18年泥煤麥芽

白州使用來自英國的泥煤麥芽,包括一些酚值含量很高的麥芽,並使用4種不同尺寸的refill美國橡木桶陳年。香氣前調是充滿活力的鼠尾草、成熟的青蘋果和一絲成熟的鳳梨。口感展現複雜的煙燻並散發出草本、葡萄柚和蜂蜜的層次感。乾淨的煙燻感與清新的綠色柑橘在尾韻相互交疊。歐美建議售價為1275英鎊,大約是台幣48,000元。

接下來是…?

三得利100周年響Harmony

之前流出的酒標圖中,除了這兩款18年威士忌外,其實還有響21年和Harmony,但目前仍未有消息,假設酒標圖為真,那我們可以期待接下來會有響的新聞了。

不過比較奇妙的是,這兩款威士忌的消息在三得利威士忌國際官網上找得到,但日本三得利官網上反而沒看到,難道這兩款酒會是面向國際推出的嗎?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三得利100週年攜手基努李維、蘇菲亞柯波拉共同拍攝紀念短片

山崎100週年紀念罐裝「山崎水楢Premium Highball」8/8限定登場

三得利威士忌百年紀念「白州罐裝Highball」日本六月限定販售

資料來源:The house of Suntory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