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崎100週年紀念罐裝「山崎水楢Premium Highball」8/8限定登場

繼白州Highball之後,山崎也推出了罐裝Highball,而且還強調水楢風味!

今年是三得利威士忌100週年,已經有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逐步釋出,現在最重要的主角之一—山崎蒸餾所也將繼白州Highball之後推出罐裝Highball作品「山崎水楢Highball」!

山崎水楢Highball

創立於1923年的山崎蒸餾所是日本第一家麥芽威士忌蒸餾所,這次推出的「山崎 Premium Highball」特別寫上了「來自水楢桶的深厚餘韻(ミズナラ樽由来の深い余韻)」,主題正是日威代表橡木桶的「水楢桶」。

山崎的水楢桶原酒相當有名,這種產自日本的獨特木材,由於形狀特殊製成的木桶很容易漏液,製作和熟成都相當困難。但經過長時間熟成的酒液會有獨特的白檀(ビャクダン)和伽羅(キャラ)風味,常被形容為日本寺廟的意向,很受到世界威士忌威迷喜愛。

[威士忌知識] 神秘的日本水楢桶- 為什麼這麼稀少又貴?

這次的罐裝Highball調和了多樣原酒,並以山崎傳統的水楢桶香氣為主題,這應該也是首次有罐裝Highball特別寫上強調水楢桶風味,瓶身上也寫到很適合加進裝滿冰塊的玻璃杯中享用,令人相當期待。

山崎水楢Highball 商品圖

山崎 Premium Highball商品資訊:

  • 發售日期:2023/8/8
  • 酒精濃度:9%
  • 建議售價:600日幣(含稅約145台幣)

*小編註:雖然說瓶身上主打水楢風味,但這款Highball不是只用水楢桶威士忌做基底,也有混合其他桶型的原酒,主要應該還是偏向原本的山崎風味。

這款作品將在8/8數量限定於日本上市,有去到日本的朋友別忘了買一瓶來試試看喔!


資料來源:三得利威士忌100週年官網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三得利威士忌百年紀念「白州罐裝Highball」日本六月限定販售

三得利100週年攜手基努李維、蘇菲亞柯波拉共同拍攝紀念短片

山崎100週年&白州50週年紀念酒登場!三得利新計畫?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