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酒知識] French Blonde 法式金髮女郎- 泰勒絲最愛的調酒

French Blonde這杯冷門經典最近爆紅,因為據稱這是天后泰勒絲最愛的調酒!

泰勒絲Taylor Swift絕對是現在全球最受歡迎的歌手之一,除了她的音樂外,她的一舉一動也都備受關注。最近有杯調酒在國外社群媒體上爆紅,許多人在介紹與討論,那就是「French Blonde法式金髮女郎」。這杯調酒原本可說是默默無名,但正有報導說French Blonde是「泰勒絲最愛的調酒」,因此讓這杯調酒一炮而紅。

相信不少人沒聽過French Blonde,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一下這杯流行天后最愛的調酒吧!

French Blonde酒譜

French-Blonde-法式金髮女郎

  • 琴酒 30ml
  • 麗葉酒 60ml
  • 接骨木利口酒 15ml
  • 白葡萄柚汁 60ml
  • 檸檬苦精 3dash

使用搖盪法調製,倒入馬丁尼杯即可飲用。可以看到這杯調酒主要的材料是葡萄柚汁和較低酒精的麗葉酒,因此喝起來相當淡雅,以水果風味為主,甚至有點像是白酒Sangria,不過多喝幾口就可以感受到些許琴酒帶來的草本與淡淡的接骨木花香。對於喝慣酒精的朋友們,建議可以拉高一點琴酒的分量,可以讓酒體更厚實點,或是使用海軍強度調製,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款調酒最早是2011出現在網站Saveur.com中,由Caraline Bianchetto Chase所記載,但是否是由Caraline所發明?又在何時發明?就都不得而知。但有鑑於Saveur上接骨木利口酒建議使用St-Germain,而St-Germain誕生至今不到20年,因此這杯調酒應該是真的相當年輕。

另外這杯調酒中有一項材料比較麻煩,就是檸檬苦精。這項材料主要是增加一些調酒的複雜度,沒有的話不一定要加,或是可以選擇用檸檬汁取代一部份的葡萄柚;或是加入些許檸檬伏特加等替代做法。小編則是有在台北Bibber Dessert Bar喝到最完整的配方。

泰勒絲最愛的調酒

taylor-swift

French Blonde最近可說是在美國社群網站如Instagram、Tiktok上爆紅,當然就是因為有娛樂媒體報導,泰勒絲近期最愛的調酒就是French Blonde。

娛樂媒體Page Six不久前報導,泰勒絲和NFL堪薩斯城酋長隊(也就是她男友的球隊)隊員的伴侶們,相約在當地一間名為Rye的餐廳中聚餐,期間她便點了French Blonde這杯調酒。而餐廳合夥人表示,據他們了解這是泰勒絲最愛的調酒。

報導一出,碰!所有人開始討論起了這杯調酒。在此之前,French Blonde可以說是一杯默默無名的調酒,雖然在不少調酒網站上有記載,麗葉酒的官網上也有,但要說這是一杯經典嗎?可能就只有在一些重度調酒愛好者中流傳。

但泰勒絲畢竟是現在流行音樂的天后,甚至要說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也不為過。她喜歡吃什麼、穿什麼,都會帶起一波風潮,像French Blonde甚至不是她親口說最愛的,但也還是成為媒體爭相報導的題材(不只是八卦小報,連像華盛頓郵報這種也有介紹)。可以說如果不是泰勒絲,French Blonde這杯調酒可能還是默默無名吧!


French-Blonde-法式金髮女郎材料
French Blonde 法式金髮女郎材料

其實如果不是看到國外社群媒體的討論,小編原本也還真不知道這杯調酒。French Blonde喝起來就是酒感不高的輕鬆果汁系調酒,挺適合作為餐前或第一杯調酒的,相信沒有人會不能接受的。不管你是Swiftie或是單純喜歡調酒,若有看到這杯調酒不妨試試看吧!

資料來源:Saveur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什麼是Negroni Sbagliato?《龍族前傳》雷妮拉公主的最愛調酒爆紅

[調酒知識] 午後之死Death in the Afternoon- 有膽識才能駕馭的調酒

[調酒知識] 什麼是現代經典調酒?7款必試現代經典(Penicillin、White Negroni…)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