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Negroni Sbagliato?《龍族前傳》雷妮拉公主的最愛調酒爆紅

義大利文意思是錯誤的Negroni,究竟是怎樣的一款酒?

《龍族前傳》是近期最火紅的影集之一,最近其中演員在訪談中提到了自己最愛喝的調酒是Negroni Sbagliato,竟讓這杯調酒在抖音上爆紅,搜尋量也激增了501%!

Negroni Sbagliato 爆紅

Negroni-Sbagliato

《龍族前傳》的兩位演員Emma D’Arcy 和Olivia Cooke,分別飾演雷妮拉坦格利安公主、阿莉森海塔爾,在兩人訪談中D’Arcy 提到自己在酒吧的選擇是Negroni Sbagliato,義大利文搭配D’Arcy 磁性的嗓音,讓這個片段在抖音上掀起了一波病毒式轉傳。

也因為抖音的關係,在過去30 天內Google 中Negroni Sbagliato 的搜尋量達到了60,000,激增了501%

Negroni 是一杯酒吧中數一數二常見的經典,但加上Sbagliato 就鮮少人知道了,究竟這杯調酒是由什麼材料調製?和原版Negroni 又有什麼關係?

什麼是Negroni Sbagliato?

Negroni_sbagliato

就像影片中D’Arcy 說的,Negroni Sbagliato 是用prosecco 氣泡酒取代琴酒的Negroni,比起傳統Negroni 更加清爽,它的酒譜是:

  • Prosecco 氣泡酒 30ml
  • 紅色香艾酒 30ml
  • Campari 30ml

做法一樣是攪拌,但會和傳統Negroni 稍微不同,因為prosecco 帶有氣泡,會先加入其他材料和冰塊攪拌,最後再倒入氣泡酒,其實也有點像是Spritz,所以有些調酒師也會使用氣泡酒杯盛裝。

Sbagliato 在義大利文中是「錯誤的」意思,這杯調酒實際意思就是「錯的Negroni」,但為什麼會叫這個名字呢?

Negroni Sbagliato是1980 年代在米蘭的Bar Basso中被發明,當時調酒師Mirko Stocchetti 在調製Negroni 時,誤將prosecco 的瓶身錯認成琴酒加進去,沒想到意外的味道不錯,這也是為什麼這杯調酒明明也像Spritz,卻叫Negroni 的原因。

Bar-Basso
Bar Basso

至今Bar Basso 中仍有提供Negroni Sbagliato,這杯調酒已經像是店裡的招牌一樣。至於味道的話可以想像更加的清爽、低酒感,同時仍有突出的藥草與苦甜。


如果不是這則新聞,小編其實也不知道有這杯調酒。身為本來就很喜歡Negroni 和Spritz 的人,這杯錯誤Negroni 看起來相當吸引人啊~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尼格羅尼Negroni- 苦甜重酒感的藥草調酒之王

[調酒知識] 義大利國民飲料Aperol Spritz- 悠閒午後開胃酒

[調酒知識] Americano 美國佬- 大人的苦甜氣泡飲

資料來源:The Spirits Business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