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23年10款超稀有奢華烈酒

這裡有一批好稀有的烈酒,但摸摸口袋連零頭都付不起啊(哭

最近威力彩開出9億頭獎,令人稱羨不已,你有想過如果是自己中獎,會買些什麼嗎?雖然中樂透機會微乎其微,但公堂之上假設一下不犯法吧。若真的中了頭獎,這邊整理出了10款最近推出的高級奢華烈酒,嘿嘿不妨考慮一下!

Andrés Brugal

Andrés-Brugal

建議售價:2,800美元(約為台幣90,300元)

這款蘭姆酒是為了向創辦人Andrés Brugal致敬而推出,調和了兩款珍藏的雙重熟成珍藏蘭姆酒,分別是初次的波本橡木桶和Oloroso 雪莉桶,並以酒精濃度41.5%裝瓶。

包裝則是手工吹制的水晶瓶和專屬收藏盒,靈感來自早期大師在航行中使用的旅行箱,並且只有460瓶。

高登麥克菲爾Glen Grant 1948 74年

GM-Glen-Grant-1948

建議售價:25,000英鎊(約為台幣98萬元)

2、30年的威士忌就已經算相當高年份的酒了,但高登麥克菲爾這款「格蘭冠1948」可是有74年!這款酒在1948年4月蒸餾,在初次雪莉桶熟陳長達74年,為了慶祝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而裝瓶,74年正好也和國王年紀相同。

其實除了格蘭冠,高登麥克菲爾不久前也推出一款74年的格蘭利威1949,要價肯定也是不斐。

培恩Patrón en Lalique:Serie 3

Patrón-en-Lalique:Serie-3

建議售價:7,500美元(約為台幣24萬元)

Patrón這款與水晶瓶製造商Lalique合作的龍舌蘭,將奢華程度提升到了另一個水平。酒液使用了14種不同的稀有龍舌蘭,每種龍舌蘭都在法國橡木桶和雅瑪邑橡木桶中陳釀了至少八年。

這款龍舌蘭僅有299瓶,並透過NFT交易平台BlockBar販售。

路易十三Rare Cask 42.1

LOUIS-XIII-Rare-Cask-42.1

建議售價:50,000美元(約為台幣161萬元)

路易十三本來就是頂級干邑代表,這款Rare Cask 42.1更是其中的稀有品。限量775瓶,每個瓶身都是由法國House of Baccarat手工製作的黑色水晶瓶。使用的木桶都是需要百年以上才能長成的法國橡木,並裝入來自大香檳地區的生命之水,並由酒窖大師Baptiste Loiseau親自挑選。

Clase Azul Día de Muertos Decanter

Clase-Azul-Día-de-Muertos-Decanter

建議售價:1,050美元(約為台幣34,000元)

Clase Azul光一般款就已經是相當頂級,品牌每年在墨西哥亡靈節前更會推出一款限量版。2022年最新推出的一款,將añejo勾兌後再熟成28個月,前22個月在美國橡木桶中;接著在馬丁尼克島蘭姆酒桶中再熟成6個月。

這款限量版推出6500瓶,每瓶都有獨特的傳統裝飾,花費當地的藝術家12天來手繪完成。

Jam Jar Morus LXIV

Jam-Jar-Morus-LXIV

建議售價:4,000英鎊(約為台幣157,400元)

白色烈酒通常都不太常見有超高的價錢,但Jam Jar這款琴酒不一樣。原料來自一顆古老桑樹的葉子,每片都是手工採摘和單獨風乾,再與其他草本植物一起混合並蒸餾,然後裝瓶在手工製作的白色瓷罐中,建議搭配一滴水飲用,據說可以釋放琴酒完整風味,以及木質甜味和濃烈的杜松子。

這款琴酒僅有25瓶,也被稱為全球最有價值的琴酒,想要購買的話是一瓶難求。

艾普頓莊園Appleton Estate 17年 Legend

Appleton-Estate-17年-Legend

建議售價:500美元(約為台幣16,000元)

雖然建議售價不算貴,但以稀有度來說也是S級的,這款蘭姆酒是再現絕版的J.Wray&Nephew 17年,也是邁泰原始酒譜中必備的酒款。

艾普頓莊園17年之所以稀有,是因為酒廠只製作了1500瓶,而且重點是永遠不會再次生產。當然,開放販售後一下子就賣完了,所以雖然和其他酒款比起來售價不貴,但現在只能在二手市場找到,而且別指望會有相同的價格。

高原騎士Highland Park 54年

Highland-Park-54-Year-Old

建議售價:47,000美元(約為台幣152萬元)

今年年初為了慶祝成立225週年,高原騎士推出了酒廠至今最古老的威士忌,也是酒廠最昂貴的威士忌。這款54年的威士忌在1968年蒸餾,然後2008年2月時,4個refill butts和6個補refill豬頭桶被結合一起倒入了初次雪莉桶中。外盒設計也很用心,是以奧克尼島的Yesnaby懸崖為靈感。

Dekantā Acclaim– 輕井澤Whisky Stage

Karuizawa-Acclaim-Collection

建議售價:50,000美元(約為台幣161萬元)

已經關廠的輕井澤價錢自然不便宜,日本烈酒零售商Dekantā最近推出一套三瓶輕井澤,更是酒廠最後的幾年殘存的酒液。這套酒款還特別包裝在與藝術家合作,特製的漆器櫃中,上面還有24k的金箔裝飾。

獨裁者Dictador M-City Golden Cities Series

Dictador-M-City-Golden-Cities-Series

建議售價:150萬美元(約為台幣4,835萬元)

這款酒其實不是想買就買得到,你必須被認為是「全球少數最有眼光的人」,才有機會獲得Dictador的邀請。受邀人將會前往Dictador的位在哥倫比亞卡塔赫納的蘭姆酒廠,從110桶私人酒桶中挑選喜愛的風味,並在首席調酒師的協助下調配出自己獨一無二的酒款,接著裝進手工製作的24K金瓶中。

資料來源:Spirits Business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動輒千萬!七款拍賣史上最貴的威士忌,麥卡倫霸榜多名

全美最貴的9款調酒!你想喝哪一款?

[威士忌知識] 最貴珍稀美威?Pappy Van Winkle & Mitcher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