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弗格Laphroaig推出「泥煤煙燻海鹽」具現化艾雷威士忌風味?

以海鹽鹹味著稱的拉弗格,竟然真的推出了海鹽,還是泥煤煙燻?

在喝泥煤威士忌時,許多人常會形容有著「海風鹹味」,許多酒廠也是以此著稱,像是艾雷島的Laphroaig 拉弗格。既然酒有鹹味,那是不是可以推出個威士忌海鹽呢?

沒有開玩笑,拉弗格就真的推出了聯名「泥煤海鹽」。

Laphroaig泥煤煙燻海鹽

前陣子拉弗格就和蘇格蘭一間鹽商East Neuk Salt Co. 合作,推出了「拉弗格泥煤煙燻海鹽」。East Neuk Salt Co. 是一間使用傳統工藝產鹽的公司,他們使用手工採收的海鹽,並經過艾雷島拉弗格的泥煤緩慢煙燻製成。

在燻製的過程中,會帶給鹽巴泥煤、土壤和碘的味道,但又不會讓風味過於強烈,讓鹽巴有著煙燻泥煤香氣,但仍保留本身的甜味。使用方式拉弗格建議取代一般鹽巴,會為菜餚帶來意想不到的變化(我想也是)。

除了做菜外,拉弗格還提供一款結合自家威士忌和鹽巴的調酒酒譜!

這款調酒叫SMOKE & SPICE 煙燻與辛香,酒譜是:

  • 拉弗格10 年 50ml
  • 切碎的墨西哥辣椒 2~5塊
  • 檸檬汁 15ml
  • 龍舌蘭糖漿 20ml(可用蜂蜜代替)

先使用拉弗格海鹽為古典杯做鹽口,放至一旁備用。將辣椒放入雪克杯中輕搗釋放風味,接著再加入其他材料與冰塊充分搖盪,最後倒入裝飾好的古典杯中就完成了。

雖然沒有實際喝過這杯調酒,但看起來泥煤威士忌和鹹味、一點辣感和龍舌蘭的辛香都蠻搭的,感覺會是一杯口味雖重,但很過癮的調酒。

Laphroaig_Smoke_Spice_Styled_no_bottle_Landscape_small_1

如果想一試拉弗格泥煤煙燻海鹽的味道,這款鹽在拉弗格的官網上有販售,但只有和酒款一起的套組。在官方商店裡是150g 的鹽巴,搭配10 年Batch 14 原酒、Lore 和10 年,價格分別是74.49 歐元(約2,370 台幣)、70.41 歐元(約2,240 台幣)、43.41 歐元(約1,380 台幣),此外只有會員可以購買。


雖說購買條件有點麻煩,但真的會想試試這鹽巴的滋味,好想用這個鹽巴和拉佛格10 年來個龍舌蘭shot 尻法啊~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蘇格蘭威士忌燃料成本激增,艾雷島泥煤麥芽也短缺?

[威士忌知識] 風頭正盛的泥煤之王 – 艾雷島(Islay) 酒廠介紹與推薦

[威士忌知識] 泥煤大解密!酚值ppm、製程、風味的影響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