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型琴酒展Gin Festival Taipei 2023全攻略-新品、大師講堂、客座調酒

亞洲最大的琴酒展就要來啦!必喝必看重點全部告訴你

琴酒愛好者們看過來~去年大受好評的Gin Festival今年再次回來啦!由全台最懂琴酒的三位男子主理,包括「Sidebar主理人 Soso」、「發琴吧創辦人 Perry」和「Commons 主理人 Jaffee」舉辦,不但規模比去年更大,有更多琴酒可試,還有更豐富的活動、頂尖國內外調酒師和大師講堂,絕對是琴迷一定要躬逢其盛的琴酒展~

2023-Gin-Festival

Gin Festival Taipei 2023

時間:06 / 03 (六) – 04 (日) 11:00~19:00
地點:華山文創園區 東ABCD館

購票連結>>

精彩大師講堂

Gin-Fes2023國際調酒師

今年的大師講堂也從去年的兩堂增加到五堂,給大家更多滿滿的琴酒乾貨與知識。

首先主辦人之一的Perry 為大家帶來兩堂風格迥異的課程,其一是相當本格派的琴酒歷史,帶大家認識「Genever荷蘭琴酒」和「Old Tom老湯姆」這兩種現今相對小眾的琴酒類型,會品飲各自的代表品項;另一堂則是比較生活風格的「琴酒X生蠔搭配」,5款海味琴酒和2顆不同品種的生蠔,誰說生蠔只能搭香檳或泥煤?

同樣也是主辦人,「杜松子分靈體」的Soso則要來教大家如何調琴調配琴酒」。Soso的百味計劃至今已經做出20款各具風格、代表台灣各地風土民情的琴酒,而這堂大師講堂將把他的經驗傳授給大家,更能親自動手調配專屬自己味道的琴酒。

現今琴酒越來越多元,各種不同素材的風味堆疊,就好像可以喝的香水。既然如此,由香水師來介紹琴酒的香味輪廓再適合不過了。安薛佛不僅是位香水師,更有自己得過國際獎項的琴酒作品,就讓專業的香氣大師來告訴你琴酒氣味建構與解構

最後一堂大師講堂,則是由香港的朋友—白蘭樹下創辦人Kit與Coffee in Good Spirit冠軍Gary,一同來分享白蘭樹下的美好,以及琴酒和咖啡能迸出什麼新火花?

2023-Gin-Festival大師講堂

頂尖調酒師現身調酒

疫情解封後,今年預計也會有多位國際知名調酒師來到會場,加上台灣頂尖調酒師們,為大家帶來他們的獨門調酒~

這次活動將會有來自日本、香港、泰國、印度、菲律賓、新加坡等地,10多位的國際調酒師來到現場,其中也不乏亞洲50大主理人、調酒比賽冠軍等。像是小編不久前才前往的,以「分子調酒」聞名的香港Quinary主理人Antonio Lai;或是來自曾得過亞洲No.1的Jigger & Pony,旗下最新酒吧Live Twice(也是亞洲No.65)的Aki和Yinying,兩位也都曾是World Class區域冠軍。

日本調酒師這次則有兩位前來,一位是東京Gin Festival發起人、京都充滿創意的琴酒吧Nokishita711主理人Tomoiki Sekine,另一位則是野村空人則是亞洲No.21的SG Club名譽調酒師,他最近新開的酒吧Quarter Room結合調酒與藝術,也是立刻在日本就引起了關注。

此外像印度酒吧的代表人物Arijit Bose,他的酒吧在國際上都相當知名,可說是不僅在印度、更是全球知名的調酒影響人物。馬尼拉The Curator Coffee & Cocktails的David ong,這是菲律賓唯一一間入選亞洲50大的酒吧;泰國Gin Festival及Bar Show發起人、旗下有多間亞洲50大酒吧的Yolo group創辦人Niks Anuman……等,可謂超豪華的明星陣容!

這些國際調酒師以及台灣調酒師在活動當天會有快閃調酒攤位,想要一次喝到國內外人氣調酒師的調酒嗎?千萬別錯過啦!

一定要試的新品項

不知道有哪些必喝的東西?今年的Gin Fes一樣有相當多的新玩意出現,我們一起來盤點一下!

台灣在地琴酒

台灣百味琴酒 About Gin

  • Soso -「關於琴酒 About Gin」Sidebar主理人兼Gin Fes主辦人之一的Soso,這次也帶來了他的新作品,是一款花香柑橘木質調的普飲款琴酒,非常適合日常飲用; 此外,為了Gin Fes也特別推出一款使用台灣產杜松子的限定版本,滿滿的茉莉花和茶香,每日限量販售,縮粉必收!
  • Perry – 另一位琴酒達人Perry則會帶來他的KOBO Gin,這一款與Kobo電子書聯名,充滿土系風味的作品。
  • 醲蒸餾所 – 甫成立不久的醲蒸餾所,這次帶來了一款相當有趣的「鰹魚」琴酒,使用了花蓮的燻鰹魚,究竟會是怎樣的味道呢~?
  • 合力酒廠 – 除了常態品桂花烏龍琴酒出到了Batch 4改換新包裝,這次也有跟去年合力調酒比賽冠軍的聯名「勇氣佑琴酒」。
  • 台灣自酒 – 致力於推廣台灣在地酒款的台灣自酒,帶來了吉室-北玄武琴酒&鴻興-丸琴酒,都是全新亮相。
  • 香水師琴酒 – 香水師Anne推出的琴酒前陣子拿下了World Gin Award金牌,Anne的作品不是很容易找到,大家可以趁機嘗試看看。

世界各地優質琴酒亮相

香港Two-Moons琴酒

香港琴酒大集結- 來自香港的三家琴酒作品,這次通通來啦~從第一款香港風味琴酒「白蘭樹下」,到香港第一家在地琴酒廠「NIP 無名氏」,以及後起之秀Two Moons,都可以在Gin Fes喝到。*可能還會有一些特殊的品項…?

日本琴酒- 櫻尾琴酒五週年紀念款White Herb、橫濱八號琴酒、XYGIN、梅乃宿琴酒(對,真的是那個梅乃宿)Hololive聯名諾艾爾藥水..等都是新品項,其他廣受歡迎的ROKU、香之森、尾鈴山Osuzu Gin、Kikka琴酒當然也不會缺席。

澳洲新銳酒廠- Four Pillars 帶來新品YUZU柚子琴酒,有著清新淡雅柑橘風味; 和Stranger & Sons酒廠聯名的新款「Trading Tide」也在會場首發;Never Never 澳洲最受矚目的琴酒新星,這次也會帶來滿滿杜松子風味的品項,還沒嘗試過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

Fords Gin –酒吧愛用品牌的調查中,Fords長期都是前10,這品牌之前沒有正式近來台灣,這次可是首次正式的亮相。

Fords gin

奶與蜜琴酒- 來自以色列的酒廠M&H,甫剛拿下2023WWA的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這款琴酒使用的正是和威士忌同樣的麥芽和蒸餾器生產。雖然不是新品,但絕對值得一試。

Iron Balls Gin – 泰國的第一款琴酒,獨特的造型和特別的熱帶水果、椰子等泰國風味,彷彿真的到了泰國~

Gin’ca – 秘魯的第一款琴酒,五次蒸餾加上9種當地素材,加上安地斯山脈冰川水,滿滿安地斯風土。

Sacred gin – 如果你是倫敦Dry Gin的愛好者,那肯定要試試首次亮相,來自倫敦的Sacred gin,帶給你本格派杜松子的快樂。

除了這些特殊酒款之外,廣受大家喜歡的各大廠商也都有出席,可以一次試到最多琴酒的地方就在這,快來尋找你的愛酒吧。

有吃有喝有玩的嘉年華活動

另外這次也加入了更多的吃喝玩樂元素,除了結合出外人生活市集帶來多樣的美食攤位,讓你有吃有喝、尻完琴酒馬上補充熱量再戰一輪外,這次竟然還會有一些現場有趣表演?

大家可以好好期待一下,這兩天就待在華山度過好吃好喝又好玩的兩個下午吧~

Gin Festival Taipei 2023

Gin-Fes-2023-Banner

時間:06 / 03 (六) – 04 (日) 11:00~19:00
地點:華山文創園區 東ABCD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早鳥票$500 期間限定至5/21為止(現場價 $600),欲購從速!

購票連結>>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風味哪裡來?琴酒製程大解密!

[調酒知識] 成為琴酒通!7種常見的琴酒類型-London Dry、Genever、Aged Gin…

[調酒知識] 7+1 款一定要喝過的琴酒調酒-推薦及教學(附酒譜)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