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禮炮推出「白金禧紀念限定版」- 致敬伊莉莎白女王在位70年

2022年英國女王在位70年成為「英國在位時間最長君主」,也迎來了「皇家禮炮 白金禧紀念限定版」見證了女王的皇家歷史。

皇家禮炮一直以來跟英國皇室都有許多連結,在1953年誕生的皇家禮炮,就是為了向當年登基的伊莉莎白女王致敬,是一款「為慶祝而生的威士忌」。

除了名稱「皇家禮炮」就來自知名的21響禮炮傳統儀式外,包裝設計的各種細節,都可以在皇家禮炮上看到許多英國皇室的要素。物換星移,隨著伊莉莎白女王在位時間推移,皇家禮炮也在各個禧年紀念推出紀念酒款,像是2002推出的50年金禧限定款、2012年的鑽禧限定款等。

在2022年,英國女王在位70年成為「英國在位時間最長君主」,我們也迎來了「皇家禮炮 白金禧紀念限定版」,跟著皇家禮炮見證了伊莉莎白女王整段的皇家歷史。

皇家禮炮 白金禧紀念限定版 The Platinum Jubilee Edition

皇家禮炮-白金禧紀念限定版整組

皇家禮炮這次用一套七款的白金禧紀念限定版酒款,來致敬伊莉莎白女王在位的七個十年,靈感來源於女王個人收藏的七枚「胸針」。穿搭一向相當時尚的女王,胸針也是她不可或缺的配件,據了解伊莉莎白女王有超過100枚的胸針收藏,時常藉由胸針傳達不同的情感與歷史意義。

皇家禮炮 白金禧紀念限定版的每一款均對應到一枚女王代表性的胸針收藏,全世界僅有21套,每瓶都有編號,使用英國Dartington水晶手工打造的酒瓶承裝。

皇家禮炮-白金禧紀念限定版瓶身製作

這七款與其對應的胸針分別是:

  • The Queen Mary Brooch (青色)
  • The Teck Corsage Brooch (藍色)
  • The Kent Amethyst Brooch (紫色)
  • The Cullinan V brooch (橘色)
  • The Richmond Brooch (黃色)
  • The Queen Adelaide’s Brooch (綠色)
  • The Pearl and Diamonds Brooch (粉紅色)

皇家禮炮-白金禧紀念限定版情境照遠

特別打造的酒液經過了複雜的調和,使用了不少於七家「消逝酒廠」的稀有高年份酒液,最終在Tawny波特酒桶中過桶兩年,波特酒也是1953年女王加冕宴會上飲用的酒款。這些珍稀消逝原酒帶來了各種不同的風味- Inverleven Distillery的蘋果、Lochside鮮活的黑醋栗、Caperdonich濃郁的太妃糖…都是無法再被複製的味道,讓成品有著完美的平衡和與眾不同的風味。

品飲筆記:

  • 香氣:多汁的紅蘋果、成熟草莓、香橙、黑巧克力、水蜜桃塔、用蜂蜜烘烤的杏仁與肉桂。
  • 口感:手工製黑醋栗果醬、水煮李子、新鮮杏桃、焦糖、糖漿生薑、黑太妃糖、丁香與肉豆蔻。
  • 尾韻:悠長而豐厚,有著節慶香料風味。(一種混合肉桂、茴香、肉豆蔻、丁香、薑等等的混合香料)

皇家禮炮-白金禧紀念限定版情境照

首席調酒師Sandy Hyslop表示:「為了這個獨具紀念意義的場合,我想要打造一個能表現皇家禮炮傳承意義的調和作品。我們最終用了非常珍稀的威士忌原酒,它們來自至少七個已消逝酒廠,來致敬女王的70年在位。很榮幸能參與在這段歷史中,讓我們能推出這麼備受讚譽、讓收藏家可以珍藏的酒款 。」

從當年第一瓶皇家禮炮讚頌的開瓶聲、到今年的白金禧紀念限定版,皇家禮炮見證了女王70年偉業,是名副其實「為了向女王致敬而生」的威士忌。而首席調酒師Sandy Hyslop精心打造的白金禧限定版也成為了最珍貴、別具意義的紀念品。

台灣這次也取得了極限量21套酒中的一套,想要收藏的朋友請洽詢台灣保樂力加:(02) 8772 0272

《王者邸藏 新·奢饗宴》可一睹整套真容

《王者邸藏 新·奢饗宴》

台灣唯一一套白金禧紀念限定版將在11/26在台中霧峰林家《王者邸藏 新·奢饗宴》展出,

不但可以一睹這套珍稀收藏,還可以品鑑30年王者之鑰和38年命運之石,搭配米其林餐盤滿堂Le Plain盛宴,帶給你史詩與藝文的六感體驗!

報名連結:http://s.accupass.com/GoNfv2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皇家禮炮全新30年「王者之鑰」& 38年「命運之石」一探高年份極奢之門

威士忌專家胡毓偉 帶你遍嘗「皇家禮炮」完整風味陣容

皇家禮炮全新21年蘇格蘭威士忌-王者之鑽 高年份稀世穀物威士忌珍貴佳釀 全球台灣首賣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