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aka也室- Fine Dining中的超高CP值小酒館(台北市大安區)

從外面看起來是高級餐廳,沒想到裡面的酒吧卻相當親民?

最近信義安和這邊開了不少店,其中一間「aka也室」據說不但提供美味高級fine dining套餐還有附設小酒吧,這邊究竟提供什麼樣的調酒?喝完酒會不會帳單爆炸?跟特派員們一起走走吧~

…這裡是高級餐廳還是酒吧?

AKA也室_外觀

第一次來的朋友可能會有一點疑惑「這邊真的有酒吧嗎?怎麼看都是一家高級餐廳啊?」

你真的沒走錯,其實小編第一次來的時候也是這樣,從外觀aka也室就是一家高級餐廳,透過玻璃窗也可以看到有客人們正在吃飯,一個櫃子還放了很多看起來貴貴的葡萄酒杯… 但從另一個角度看進去,就可以看到裡面的小巧吧台了。

AKA也室_吧檯

事實上aka也室確實是個複合式餐酒館,是東區知名餐廳山男YAMASAN的主廚王一山的新作(因此大家可以好好期待一下這邊的下酒菜),大部分客人主要是來吃套餐的,但其實隱藏其中的酒吧可是CP值絕讚、不容忽視啊!

大家不要緊張,大大方方地開門走進來,跟服務員說你是要來喝酒的就可以囉~

美味、超高CP值的Bar Food

AKA也室_小食菜單

既然附設在高級fine dining裡面,這裡的食物當然不容小覷,但你可能會想「fine dining裡的酒吧食物該不會很貴吧(怕)」來來來~看看這個菜單,下酒菜基本上都是200(!),只有牛雜拌麵是250,以酒吧食物來說這個定價也是很佛啊,可以安心點起來了。

特派員們也是飢腸轆轆,當然要給他吃起來囉!

首先,如果你沒有吃晚餐,那一定要吃的就是這個牛雜拌麵啦~這個品項原本就是山男的超人氣商品,之前在山男停售的時候不知道多少人捶心肝,怕再也吃不到要怎麼辦,現在來aka也室就可以重溫了。

牛雜拌麵還是一樣的優秀,有著Q彈麵體和濃郁風味,加上一點特製辣醬之後更提味,絕對是來這邊的必吃主食!

AKA也室_牛雜拌麵

另一個小編大推的就是酥酥杏鮑菇了,不但200就有超大份量,金黃酥脆帶著甜味的外皮直接吃是一種體驗,搭上底部的羅勒醬又是另一種美味,必點!

AKA也室_酥酥杏鮑菇

其他的食物像是Taco也很不錯,主廚王一山的另一家店就是在旁邊的Taco店Masa,自家製Taco餅皮和口味都是有口皆碑,在aka也室就可以用一次吃到多家名店招牌,實在是相當方便。

AKA也室_Taco

各有特色特調

AKA也室_酒單

接下來就來喝喝酒吧,作為一家fine dining這邊有不少種葡萄酒、清酒的單杯選擇,此外也有無酒精mocktail,而特派員最有興趣的當然就是調酒囉。

這邊的調酒價格一杯落在400左右,酒單上面是以使用的材料標示,乍一看可能不是那麼好理解他的風味,可以請調酒師來解説解説。

汁|麥燒酎、昆布、柴魚、焙茶、番茄

AKA也室_汁

第一杯是一杯熱調酒「汁」,其實整杯酒的概念就跟名字蠻像,是一款有點像是「出汁割」的酒(也就是酒+高湯),使用麥燒酎製作,也用了日本酒杯來承裝,頗有一種和風感。酒感低,喝起來就像是在喝湯一樣旨味豐富,是杯很適合冬天暖身的酒,價格是店內比較低的300元。

椒|琴酒、金棗、紫蘇

AKA也室_椒

是一杯Gin Fizz風格的氣泡調酒,主要風味就是紫蘇、金桔,有著明亮的酸度,層次蠻豐富的爽口調酒,很適合當作第一杯,在夏季消暑開胃。

味|蘭姆酒、赤味增、烏龍茶、白芝麻

AKA也室_味

風味組合看起來很重,其實喝起來是清爽的Highball。茶味蠻明顯的,還有一點蘭姆酒獨特的酯味,不會有很突出的味噌味,主要是一點淡淡的鹹鮮味與芝麻香,也是很適合做第一杯的一款酒。

AKA也室_調酒師
調酒師小波一生懸命調酒中

煙|威士忌、狼煙茶、冬瓜、龍眼

AKA也室_煙

Old Fashioned的變化型,使用了Omar雪莉威士忌浸泡正山小種茶,有點像是Old Fashioned但用冬瓜糖+龍眼蜜的感覺,層次感還不錯,龍眼殼的煙燻味和酒本身相當呼應。據稱這一杯是整家店酒感最重的,但可能特派員們平常太茫,喝起來覺得大概就是中高酒感,也沒那麼重,大家不用太擔心。

經典調酒 側車Side car

AKA也室_sidecar

除了酒單,經典也是可以點的。調酒師小波的做法相當有趣,同時使用了柑曼怡和君度兩款橙酒,柑曼怡也是使用干邑製成並經過桶陳的橙酒,整杯喝起來味道更深沉。平衡結構都很不錯,打氣量也很夠,喝起來口感相當輕盈。

總結

AKA也室_吧檯遠景

這一次來到aka也室的體驗算是蠻出乎意料:「哇!CP值竟然這麼高?」

原先以為這種fine dining附屬的酒吧價格會很驚人,但這邊不但酒食價格都非常親民,低消更是只要500+10%即可,只要點一杯酒+一個下酒小食就輕鬆過關,低消一點壓力都沒有。

而下酒小食的品質果不其然相當優秀,牛雜拌麵和酥酥杏包菇真心推薦;調酒也有水準之上的表現,有幾杯的風味設計也很有意思,整體來說相當推薦,是個適合吃點好吃小食、喝點小酒放鬆的好地方。

*需要注意的是,吧台位置只有五個,其他座位優先給套餐客人(如果沒有其他用套餐的客人的話也可以坐一般座位),因此來之前還是先電話預訂一下比較好喔~

AKA也室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53弄3號1樓
營業時間:18:00–23:00(週日、一公休)
特色:特調、經典、食物
價位中等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2023信義安和酒吧推薦地圖- 14家頂尖酒吧

[誠實酒記] Bar Pine松- 充滿設計感的質感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HINOKI- 小巧精緻日式風格酒吧(台北市信義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