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威速報] 三得利「職魂之作2024」出爐!首次同時出現山崎、白州及年份款

三得利全新「職魂之作2024」酒標流出,這次系列中相當有看點啊!

春節剛過完,又有新的三得利限量威士忌消息啦!這次是睽違一年的「職魂之作」推出2024版,雖然目前僅有酒標資訊,但這次的職魂之作可說是充滿看點。

先簡單整理一下重點,目前職魂之作將會推出四款酒款,分別是:

  • 白州18年Peated Malt
  • 山崎18年Mizunara
  • 山崎Islay Peated
  • 山崎Golden Promise

職魂之作2024白州18山崎18

這四款一樣是以48%裝瓶,700ml。首先比較特別的是這是第一次職魂之作中同時出現山崎和白州,上次的2022系列是四款山崎,再上一次2021則是兩款白州。此外,這也是第一次這系列中出現有標示年份的作品,打破了職魂之作都是NAS的慣例。

但除此之外相信大家對白州Peated Malt和山崎Mizunara相當熟悉了,比較有趣的應該是另外兩款山崎NAS。Islay Peated和Golden Promise都是沒看過的山崎,Islay Peated比較好理解,就是使用艾雷島的泥煤大麥,不過Golden Promise小編剛看到時還搞不太清楚這是啥,仔細一想才想到這應該是「黃金諾言大麥」啊~

黃金諾言是一種大麥的品種,在70~80年代是主流使用的品種,但之後有其他新品種出現後逐漸式微。這樣看來,這次山崎著重的應該是在麥芽使用上,此外其實三得利之前就有在「The Essence of Suntory Whisky」系列中,出過山崎Islay Peated和Golden Promise,

職魂之作2024山崎-Islay-Peated-Golden-Promise

目前就酒標資訊看來有四款酒,上一版也是出四款,但感覺起來相當不對稱,令人猜測會不會還有兩款白州NAS?至於售價方面也是還完全不清楚,不過可以參考一下之前的售價。上次職魂之作2022是一套12萬台幣,不過這次有年份款,應該多少會在上去一些。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山崎限量版「職魂之作Tsukuriwake 2022」系列首次現身台灣!

三得利日本威士忌全線調漲!日本價格平均漲幅50%

[酒廠巡禮] 山崎蒸溜所Yamazaki Distillery參訪全攻略- 2023最新版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