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評測] 沖繩Orion啤酒「櫻花限定版」- 加了櫻花喝起來啥味道?

啤酒加入了「鹽漬櫻花」,會變成什麼味道呢?

 

櫻花在日本代表春天的腳步近了,而沖繩的春天更是來的特別早,逐漸迎來的暖意和百花齊放的瞬間總是令人期待。多久沒到沖繩渡假了呢?還記得沖繩的櫻花有多美嗎?(疫情嗚嗚…)

沖繩Orion奧利恩生啤酒推出全新櫻花限定版,喚醒你對沖繩春天的回憶~這次的包裝設計以粉嫩夢幻的櫻花為主視覺,更將「真正的日本櫻花」融入啤酒中進行釀製… 這麼有趣?一定要來開箱喝喝看啊~

Orion 櫻花限定版 官方介紹

沖繩Orion啤酒「櫻花限定版」形象照

先來看一下官方資料是如何介紹這款酒的:

「此限定版原料選用日本櫻花花瓣,蘊含櫻花鹽漬成分,搭配較一般麥芽風味更濃厚的沖繩在地特選麥芽進行釀製,呈現出淡紅色的酒液和華麗馥郁的滋味,讓櫻花香氣在口中迸發,成為真正的日本沖繩櫻花啤酒!既然無法出國賞櫻,那就在家品嚐沖繩Orion奧利恩生啤酒 –櫻花限定版,用一抹粉嫩渲染屬於春天的浪漫好心情。

即日起將與日本同步限定推出,於全台7-ELEVEN獨家販售。」

實際開箱喝起來~

沖繩Orion啤酒「櫻花限定版」開箱近照

看完說明是否覺得相當有趣?加入鹽漬櫻花的啤酒可不常見,讓我們實際來喝一下吧!同時小編也買了一般版的 Orion 來比較看看。一倒入杯中光顏色就有很大的不同,櫻花版的確看起來帶有點紅色,實際更偏紅銅色一點;一般板就是印象中的金黃色。

香氣上的話櫻花版來的強度更明顯一些,有比較多的麥芽香氣,也有一絲絲的花香氣;在口中的感覺也來的更厚實,味道上也更醇厚,尾韻也長許多。相較之下一 般版就非常輕盈爽口,如果先喝櫻花版再喝一般版對比就很強烈。

沖繩Orion啤酒「櫻花限定版」和一般版比較圖

基本上Orion櫻花版不是一般版加入櫻花而已,基本上兩款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酒款。原料上櫻花版穀物只使用麥芽;一般版則還有再加入玉米,此外櫻花版的麥芽烘焙程度似乎也較深,讓它有比較多麥芽香氣。

如果你喜歡Orion啤酒,想要試試更濃郁風味的話,不妨就入手「櫻花限定款」喝喝看吧~ 粉紅櫻花瓶身也很可愛,一起用啤酒賞櫻吧!
*目前只有小七販售喔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達人專訪] 從自釀到品牌釀造之路- 啤酒頭釀酒師宋培弘專訪

[啤酒知識] 世界五大啤酒產區告訴你!世界不同啤酒的特色

[啤酒知識] 啤酒也能玩橡木桶?什麼是「桶陳啤酒」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