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禮炮全新30年「王者之鑰」& 38年「命運之石」一探高年份極奢之門

如此高年份的調和威士忌,你可曾品嚐過?

你可曾品嚐過如此高年份的頂級調和威士忌?

「別人的終點,只不過是我們的起點。」在台灣廣受歡迎的皇家禮炮,只用21年起跳的原酒、頂尖調和工藝、極具識別度的瓶身設計,「More is more」的極繁美學在頂級威士忌中也是獨樹一格的存在。

從1953年至今踏入第70年,皇家禮炮在這起點更上一層,獻上全新風貌的頂級珍稀「皇家禮炮高年份」!在高年份威士忌酒液日漸稀少的現在,皇家禮炮奢用最珍貴的陳年威士忌窖藏,甚至是稀有少見的消逝酒廠原酒,帶給品飲者最高規格的品飲體驗,這正是皇家禮炮的王者風範。

皇家禮炮全新30年「王者之鑰」& 38年「命運之石」

不但高年份代表作 38年「命運之石」以新面貌重新亮相,皇家禮炮首席調酒師Sandy Hyslop在今年更帶來了全新酒款- 30年調和威士忌「王者之鑰」,加入多款已消逝酒廠珍稀酒液調和的全新力作,讓我們一起一探細節吧!

皇家禮炮30年「王者之鑰」- 稀有消逝酒廠煙燻甜香再現

今年全新推出的30年頂級調和威士忌「王者之鑰」,酒款靈感來自皇室「鑰匙儀式」,已經有400年歷史,是英國君主每年六月底到愛丁堡Holyrood宮殿居住的一個歡迎儀式- 愛丁堡市長會將象徵愛丁堡的城市鑰匙獻出,代表忠誠及歡迎君主到來。鑰匙也代表不同重要意義,如開啟皇室城門或保護珍藏寶物,如同皇家禮炮將賦予象徵開啟高年份珍稀酒液的橋樑,以「王者之鑰」帶領品飲者進入全新的高年份品酩之旅。

王者之鑰的酒液不只高年份,使用的基酒也相當珍稀,首席調酒師Sandy Hyslop特別選用了Longmorn、Strathisla和三家珍貴非凡的已消逝酒廠 Dumbarton, Caperdonich和Imperial酒廠原酒進行調和。

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其「煙燻」風味,是用Caperdonich凱普多尼克的酒液來強化展現。

有著「神秘之井」別名的Caperdonich,在市場上享譽盛名卻相當罕見,使用甘甜泉水製作的威士忌酒質清澈甘甜又風味豐富多樣,有著營火繚繞煙燻甜香,讓人不禁想探究其中滋味;據悉2002年關廠後即遭拆除可想其珍貴程度,每喝一滴就少一滴無法再復刻的甜美香氣,僅在皇家禮炮30年王者之鑰再現

作爲皇家禮炮高年份之始,王者之鑰得以讓人一窺頂奢威士忌弘大規格,值得細細品嚐。

品飲筆記

香氣:首先香氣馥郁著成熟多汁的西洋梨、清甜的血橙、及純美濃稠的蜂蜜香, 接著不可忽視那迷人的窯烤過的橡木馨香及營火後的縹緲繚繞的煙燻香氣。

口感:口感深邃且奢華複雜,以甜胡桃及楓糖般的甜桃作為起始,接著肉桂香和薑糖的甜美陪襯,最後則是一抹美麗迷人甜美的煙燻完美收尾。

尾韻:滑順悠長甜美煙燻誘人不散。

皇家禮炮38年「命運之石」- 常態款最高年份頂級調和威士忌

用王者之鑰開啟大門後,我們得以一探皇家禮炮高年份酒款的代表作- 38年調和威士忌「命運之石」。命運之石是古代蘇格蘭國王與女王加冕典禮中的龍座,也象徵對新王繼承權力的認可。世紀以來命運之石一直守望著王室傳承,已超過千年歷史,悠長時光與傳統底蘊正如同皇家禮炮38年,是皇家禮炮中頂規的存在,延續精彩的古老調和製酒工藝,滴滴熟成38年以上的黃金歲月,仰望王者風味的絕佳機會。

包裝全新改版後的命運之石外盒增添許多英國皇家元素設計,例如皇室的菱格紋、盒內細膩的蘇格蘭三神獸圖騰等,延續皇室傳統美學也加強現代感,大器且吸睛。

瓶內酒液同舊款38年,展現高年份酒款的調和工藝,各種珍稀老酒獨特風味揉和:花香、果香、辛香迷人交融,帶來頂級威士忌高貴複雜且具層次張力的皇家禮炮王者風味。

品飲筆記

香氣:結合香柏木與杏仁碎粒以及雪利酒桶的橡木甜香。

口感:豐富的乾燥水果味、濃厚的辛香與深厚誘人的花味。 醇厚、強勁、餘韻持久。精選風味,結構特別的高貴威士忌。

尾韻:具有張力且悠長的甜美回味。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皇家禮炮馬球第五代「印度沙漠限定版」帶你走進「藍城」

威士忌專家胡毓偉 帶你遍嘗「皇家禮炮」完整風味陣容

皇家禮炮成為「新層峰世代」首選威士忌

[威士忌知識]威士忌新手入門指南- 成為達人的啟蒙之路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