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禮炮馬球第五代「印度沙漠限定版」帶你走進「藍城」

首席調酒師傾力打造,獨特芒果甜香與層層堆疊辛香料風味

時隔兩年,廣受歡迎的「馬球系列」終於推出第五代了!

這一次,皇家禮炮將帶大家來到現代馬球運動起源地「印度」,首席調酒師Sandy Hyslop更打造出皇家禮炮首款以印度風味為特色的作品,讓你宛如置身「藍城- 焦特布爾(Jodhpur)」。

皇家禮炮馬球系列

馬球(Polo)運動,一直以來跟英國貴族的連結頗深,菲利浦親王還成立了「御林軍馬球俱樂部」,更讓馬球有著「皇家運動」盛名。過往威廉和哈利王子的馬上英姿,更讓人嚮往。

而為了祝賀前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即位而生的皇家禮炮,一直以來都與英國皇室有許多連結,長年以來贊助了無數馬球賽事,在2017年開始推出「馬球系列」來致敬這項優雅、充滿技巧與品味的運動。

至今已出到第五代的馬球系列都是限量推出,每次問世都吸引威士忌藏家爭相收藏,一瓶難求,系列各款都有風格各異的不同主題,並有獨一無二的風味。

馬球全系列回顧

第一代-藍玉髓:馬球系列的起源-草地馬球,有著飽滿果香,尤其是哈密瓜風味非常突出,柔軟清爽適合白天和夏日飲用。

第二代-海灘馬球:呼應海灘主題- 鹹鹹的煙燻海風吹過,搭配著香甜果香、蜜餞檸檬等口感,以悠長鹹感尾韻作結,是馬球系列中唯一以煙燻為主題的特色酒款。

第三代-雪地馬球:有著相當吸睛的絕美純白瓶身,雪地馬球最特別的地方是「調和穀物威士忌」,它也是後來大受歡迎的「王者之鑽」前身,有著香甜易飲的太妃糖、香草冰淇淋,蜜桃和覆盆莓等風味。

第四代-阿根廷馬球:這代開始主題變為「經典馬球賽事地點」,而調酒師更選用阿根廷相當有代表性的葡萄酒桶- 馬爾貝克紅酒桶來展現過桶工藝,幫酒液帶來濃郁覆盆莓、黑莓等紅酒風味。

現在,就讓我們將焦點放回馬球系列最新生力軍- 第五代「印度沙漠」吧!

「印度沙漠」精巧設計將「藍城」風光收入掌中

印度是現代馬球運動的起源,有著深植於馬球運動的歷史和傳統,英國在1850年代將馬球運動從印度引入歐洲,很快在歐洲宮廷流行後傳播到全世界。

皇家禮炮馬球第五代-同時也是經典馬球賽世據點第二代,正是以「印度」為主題!

這次的設計以被稱為「藍城」的沙漠城市-焦特布爾(Jodhpur)發想,藍城也是全印度冠軍馬球隊,整座城市與馬球有密不可分的連結。「印度沙漠限版」外包裝盒就如同藍城夜晚縮影,極具印度風情的宮殿建築市景,靈感來自藍城「齋浦爾宮殿」,城市的藍色與金黃點綴色帶出對比,有著獨特神秘感,相當吸睛。

而打開外盒的瞬間,這一刻我們都身處宮殿之中,一面欣賞馬球賽事一面向外瞭望藍城夜景。而放在桌上最引人注目的,當然就是我們的印度沙漠限定版酒瓶了!

亮麗薑黃色的瓶身,正如同夜空中的月亮和當地金色砂岩宮殿,在整體藍色調外盒中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打開瓶塞,倒出金黃色酒液,香氣更是一下讓人彷彿置身異國。

獨特印度印象融入威士忌風味

首席調酒師Sandy Hyslop精心設計這款21年調和麥芽威士忌,靈感來自印度豐富的香料系風味- 讓人聯想到甜芒果、印度酸辣醬和辛香料。

這是馬球系列中首次推出調和麥芽酒款,使用了21年以上高年份的麥芽威士忌原酒勾兌,精選全新原生美國橡木桶Virgin Oak過桶熟成。Virgin Oak是還沒有熟成過任何烈酒的橡木桶,因為桶壁從未跟酒交互作用過,活性很高可以賦予酒液強烈的風味。

甫將印度沙倒至杯中嗅聞,乍聞是Virgin Oak帶來的強烈木質、香料風味。隨著時間稍微過去,主調漸漸轉為甜芒果、鳳梨等熱帶水果的香氣,輔以奶油卡士達的甜香,有著一種香甜多汁甚至果醬的感覺; 而對比香氣,入口仍是Virgin Oak較為dry的不甜口感,有著頗為強烈的木質、一些巧克力和丁香、些微生薑的風味。尾韻悠長並帶回熱帶水果和辛香料氣息,是款層次豐富且獨具特色的酒款。

Sandy Hyslop成功打造滿富印度在地風情的作品,帶來飽滿芒果甜香、多種香料層層堆疊,充滿異國風情的獨特酒液。

  • 香氣- 熱帶水果香氣,多汁的芒果、石榴和椰子,搭上奶油糖、香草卡士達醬和手做杏桃薑汁果醬風味。
  • 口感- 濃郁帶著辛辣,黑巧克力、濃郁香甜焦糖、包裹厚實的蜂蜜的肉桂、丁香和生薑等溫暖辛香料。
  • 尾韻- 悠長濃郁的辛香料餘韻。

不管是從收藏性或是獨特風味來看,皇家禮炮印度沙漠都是你不可錯過的珍稀酒款!

皇家禮炮馬球第五代「印度沙漠限定版」

官方建議售價:NT$ 4,800

加入保樂力加酩家沙龍LINE OA官方帳號,瞭解銷售店家名單。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專家胡毓偉 帶你遍嘗「皇家禮炮」完整風味陣容

解密皇家禮炮- 如何立足70年歷史創新突破

皇家禮炮推出75萬元「查爾斯三世加冕版」限量500瓶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