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麥克菲爾Gordon & MacPhail「喬治先生傳承系列第四版」世代傳承之珍貴

高登麥克菲爾「喬治先生傳承系列」每年皆以首注雪莉桶熟成、單桶原酒、超過六十多年的老酒!

向來以珍稀及高年份威士忌聞名,高登麥克菲爾 Gordon & MacPhail 累積了超越 125 年的豐厚閱歷,自始至終秉持著專注一致的使命:製造出品質卓越的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歷經家族四代的傳承,為向經營高登麥克菲爾的厄克特家族第二代、被譽為「單一麥芽威士忌之父」的喬治先生(MR GEORGE)致敬,自2021年首度以1953年格蘭冠酒廠蒸餾、熟成於首注雪莉桶67年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推出高登麥克菲爾「喬治先生傳承系列」(‘MR GEORGE LEGACY’ SERIES)第一版,首發告捷,即刻售磬!

此系列每年皆以首注雪莉桶(First Fill Sherry Butt)熟成、單桶原酒、超過六十多年的老酒,驚艷全球!

格蘭冠1958年6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高登麥克菲爾喬治先生第四版2

至今(2024)年已連續四年,高登麥克菲爾「喬治先生傳承系列」第四版格蘭冠酒廠 (Glen Grant Distillery) 1958 年 65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難得的高年份老酒限量上市。

這款由喬治先生於 1958 年注入橡木桶的新酒,經過 65 年的歲月,將酒液熟成於首注雪莉桶之中,其高年份老酒與風味的魅力,讓具有重磅影響力的作家 Charlie MacLean 極力讚賞:「這是一款極為優雅的高年份威士忌口感極其複雜,卻帶有滿滿的活力,是向喬治先生致敬的另一威士忌佳作。」而這款由喬治先生親自挑選、按照他嚴選製作的橡木桶中挑出來裝瓶的作品,也象徵性地體現了喬治先生的生命哲學。

這款高登麥克菲爾喬治先生傳承系列第四版 — 格蘭冠 1958 年於 2023 年 11 月裝瓶,首注雪莉桶,單桶原酒,酒精濃度為 56.5%,建議售價新台幣 280,000元,全球僅有珍貴的 376 瓶,珍稀典藏、系列收藏,即刻行動。更多相關內容請洽總代理廷漢企業(Cottingham Ltd.),加入「廷漢-威士記事」Facebook粉絲頁掌握最新品牌資訊。

以傳承為名 串起過去與現在的共鳴

左起_執杯大叔-林一峰_廷漢集團資深副總暨廷漢企業CEO_-May-Lu_廷漢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Michael-J.Cottingham-柯廷漢_廷漢企業行銷總監-Matty-Huang_永心鳳茶集團執行長-薛舜迪

為了傳達喬治先生傳承世代的深邃理念,台灣總代理廷漢企業(Cottingham Ltd.)於新品上市發表會特別邀請到威士忌產業巨頭暨蘇格蘭雙耳小酒杯執杯者:林一峰老師,以及相當具有傳承象徵的餐飲家族企業二代:永心鳳茶執行長薛舜迪,為喬治先生傳承第四版新品上市進行傳承哲學的深度對談,也呼應高登麥克菲爾的歷史裡,喬治先生、厄克特家族身為威士忌產業真正的先驅。

在 1968 年時,喬治先生創造了具有指標性的行家首選系列,以單一麥芽威士忌為主要特色,儘管在當時的年代,多數人都還在品飲調和威士忌,他卻以旺盛的好奇心與耐心,挑戰與探索不同威士忌及橡木桶的熟成風格,全心貫注於威士忌產業裡,並保持最關鍵的傳承精神,讓美好的威士忌作品流傳永世。

「今日的所作所為,塑造了未來」—George Urquhart 喬治厄克特

高登麥克菲爾喬治先生第四版3

這一款喬治先生傳承系列第四版,從包裝到主題,都遵循喬治先生終其一生的理念與勇氣,以「獨立的橡木」為意象表徵。喬治先生擁有自己的一套製酒哲學,他的人生金句:「走少有人走過的路、走自己的路,挑戰傳統,堅守自己的信念,這一切都需要勇氣。」他熱衷於實驗、挑戰單一麥芽威士忌熟成的極限,也因此,高登麥克菲爾喬治先生傳承系列,不僅彰顯了他對橡木桶獨立堅守的原則與精神,更是對於一手創造擁有卓越品質的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的喬治先生致敬。

這款喬治先生傳承系列第四版,來自喬治先生最喜愛的酒廠之一:格蘭冠,高登麥克菲爾酒廠營運總監 Stuart Urquhart 曾表示:「我的祖父對格蘭冠酒廠有著特別的情感聯繫。這座酒廠位於我們在艾爾金(Elgin)的家附近,喬治先生通過幾十年與酒廠的業主和釀酒師建立了緊密的關係,並喜歡嘗試不同的木桶熟成來匹配酒廠的風格。」

「回溯1950年代,由於酒廠使用了地板發麥和少量泥煤,原酒可能略帶煙燻味,這種風格在今天的現代 斯佩賽(SPEYSIDE) 威士忌中很少見,使得這款威士忌帶有炙燒橡木的味道,並且因長年熟成於歐洲橡木雪莉酒桶而相當平衡。」

這款由喬治先生於 1958 年入桶的新酒,經過 65 年的漫長等候,注入於首注雪莉桶中,象徵著喬治先生的傳奇精神亙古不滅,這樣的生命哲學不僅體現在他的威士忌上,也包含了傳承給後代的專業與延綿不絕的豐富知識。

陳年 65 年的深厚風味 獲得全球威士忌專家盛譽

高登麥克菲爾喬治先生第四版

高登麥克菲爾 喬治先生傳承系列第四版 — 格蘭冠酒廠 1958 年6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有著木頭深紅色的濃透光澤,撲鼻而來,濃郁的蜂蠟香氣帶出潛在的糖蜜、燉煮李子與溫暖的香料。隨著成熟的橡木與一絲可可粉的味道,微妙的陳年皮革氣息在鼻韻中緩緩升起。

入口後的口感滑順而豐富,舌尖先感受到西班牙橙皮與黑櫻桃的果實甜感,爾後跟上乾燥菸草與烘焙過的咖啡豆氣息,烘烤過的橡木桶香氣慢慢變得鮮明,並略帶絲絲甘草味,尾韻悠長而平衡,整個口腔被煙薰氣息充滿。

享譽國際的威士忌知名作家兼專家Charlie MacLean 曾說:「這是一款極其優美的威士忌,渾厚複雜,但仍非常活潑生動,我們要為此向喬治先生致敬,因為他,讓單一麥芽威士忌變得如此不同凡響。」

格蘭冠 1958 年 65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高登麥克菲爾喬治先生第四版1

  • 酒廠:格蘭冠酒廠 Glen Grant distillery
  • 產區:斯佩賽 Speyside
  • 蒸餾日:1958 年 10 月23日
  • 裝瓶日:2023 年 11 月 1 日
  • 酒精濃度:56.5%
  • 酒齡:65年
  • 桶號:3818
  • 桶型:首注雪莉桶 First fill Sherry Butt
  • 裝瓶數:376 瓶

《品飲筆記》

  • 酒色:紅木色
  • 香氣:濃郁的蜂蠟香氣帶出潛在的糖蜜、燉李子和溫暖的香料。隨著成熟的橡木和一絲可可粉的味道,微妙的陳年皮革香氣逐漸浮現。
  • 口感:滑順而豐滿,西班牙橙皮與黑櫻桃的味道,轉而是乾燥菸草和烘焙咖啡豆。烤過的橡木香氣凸顯出來,略帶一絲甘草味。
  • 尾韻:悠長且平衡,帶著淡淡的煙燻氣息。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什麼是雪莉桶、波本桶?過桶又是什麼?各式威士忌橡木桶大解析

[威士忌知識] 小心!「原桶威士忌投資」不實廣告與騙局?如何避免踩坑

[威士忌知識] 2024蘇格蘭威士忌出口排名!亞洲地區一枝獨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