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也能喝的獺祭 — 獺祭米乳

你一定喝過豆乳~那米乳呢? 而且還是知名日本酒獺祭推出 100% 山田錦米乳,心動了嗎?

 

獺祭的清酒近年在媒體的推波助瀾下已經廣為人知,也曾推出過各種有趣的聯名商品,如軟糖、甜點等…

今天要跟各位介紹的是他們自家推出的一項副產品 — 米乳 (Rice Milk),雖然已經推出一段時間,但最近在日本部落客的介紹下又引起了一些討論~

米乳顧名思義就是用米做的植物奶~ (ㄟ~~那是早餐店米漿的意思嗎? )

(Photo credit: ippin)

既然是獺祭推出的當然沒那麼簡單,讓我們來整理一下它有何特殊之處 :

  • 跟獺祭一樣百分百使用日本國產山田錦
  • 原料只有米粉跟水,完全無添加 (這點與歐美米乳不同,它們通常會添加一些植物油和食鹽),所以過敏的朋友也能暢飲喔~
  • 使用和甘酒同樣的酵素醣化法製造,所以會有類似甘酒的甜味,也因此富含奧利多寡糖,可保養腸道健康

在生產清酒的過程中會耗損大部分的米,對酒造來說將這些耗損的部分 (胚芽卻又是最有營養的) 製成對健康有益的副產品,擴充產品線又降低成本,可說是一舉兩得!

(清酒名稱與對應精米步合可參考 【日本酒知識】清酒名稱大解密!)

米乳也可以拿來入菜製成寒天 (photo credit: 獺祭官網)

而且米乳不只可以直接飲用,還可以拿來入菜,獺祭官網就貼心的準備了米乳食譜給大家參考

這款商品不難入手,在日本樂天上就可以找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喔~~

 

延伸閱讀 :

【日本酒知識】 地酒是什麼? 跟一般酒有什麼不一樣?

[日本酒知識] 「辛口」日本酒? 可是不辣啊?

5款一定要嘗試的日本酒入力甜點!

日本酒推廣之路 唎酒師Kenny x 居酒屋老闆娘Ami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