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完錢湯順便逛啤酒廠?東京BATHE YOTSUME BREWERY開幕

泡完湯順便喝杯冰冰涼涼的啤酒,最高!

你也喜歡泡湯嗎?如果泡完湯能順便尻杯冰冰涼涼的啤酒,一定超爽的!

日本東京一家老牌的錢湯「金沢浴場」就開了家啤酒釀造所「BATHE YOTSUME BREWERY」,位置還挺方便就在東京墨田區押上站,一起來看看吧~

BATHE YOTSUME BREWERY

金沢浴場在東京一共有四家錢湯,已經是營業75年的老牌店家,其中除了金沢浴場本體在新宿,另外三家「黄金湯」「大黒湯」「さくら湯(櫻湯)」都在墨田,而啤酒廠就在墨田三家前錢湯的旁邊,酒廠名字「BATHE」當然就是沐浴的意思。

金澤浴場地圖
三家店步行大約十分鍾就可以去喝酒

作為較老的下町街區,附近除了有許多老店舖外,距離東京晴空塔Skytree也相當近,小編之前去的時候也住在南邊一點點的錦系町,是個相當熱鬧的地方。

「希望可以在泡完湯後享用自己釀造的啤酒,要釀出最適合泡湯的酒!」才催生出了這家啤酒廠。話說酒廠開始釀造的時間2023年11/26也頗有巧思,是「いい風呂の日(泡澡之日)」,非常應景。

除了黃金湯裡面有啤酒吧可以喝到現拉的tap beer之外,其他店也有提供罐裝版,當然你願意散個步的話就可以走到啤酒廠喝啦~啤酒吧還會有DJ播放音樂,相當嗨。

目前提供三種不同的精釀啤酒:

  • BATHE FOREST (ベイズ フォレスト)
    Style:Weizen、ABV:3.7%、IBU:9.3
  • BATHE SUNRISE(ベイズ サンライズ)
    Style:Pale Ale、ABV:5%、IBU:20
  • BATHE SHOWER(ベイズ シャワー)
    Style:IPA、ABV:7%、IBU:45

BATHE-YOTSUME-BREWERY啤酒

此外,小編覺得還有一個相當讚的服務,「黃金湯」的二樓還有附設膠囊旅館!

住膠囊旅館的話可以在一樓啤酒吧邊聽音樂邊喝,喝飽了就可以上樓直接睡覺,還有湯屋、桑拿泡到爽(附帶一提,黃金湯有5種不同的池子可以泡喔),而且價格一個晚上5800日幣(約1200台幣)也不算貴,小編是心動動啊~

如果你是喜歡泡湯跟啤酒的人,下次到東京不如就來一趟墨田區,體驗一下東京下町風情與錢湯啤酒之旅吧!

參考資料:黃金湯官網batheyotsumebrewery.jp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什麼是「Snack Bar (スナック)」?媽媽桑都在做什麼?

[酒廠巡禮] 常陸野東京蒸溜所- 秋葉原城市酒廠在地日威、琴酒一次喝

日本淺草名物「電氣白蘭地」?實際到發源地「神谷バー」喝喝看!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