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吉拉 VS 王者基多拉》燒酎-神秘的「宇宙酵母與麴」釀造是什麼?

由鹿兒島神酒造推出的《哥吉拉 VS 王者基多拉》燒酎,其中包含哥吉拉芋燒酎和王者基多拉宇宙燒酎……等等,「宇宙燒酎」是什麼東西?

很少有作品像《哥吉拉》一樣如此長壽又高人氣,哥吉拉也與許多品牌有聯名授權,其中當然也少不了酒類的品項,像之前台灣就有哥吉拉威士忌,相當受到歡迎。

小編最近也看到日本的哥吉拉聯名酒款,光是品名就和包裝就很引人注意,內容物更是有特色。

這是由鹿兒島神酒造推出的《哥吉拉 VS 王者基多拉》燒酎,其中包含哥吉拉芋燒酎和王者基多拉宇宙燒酎……等等,「宇宙燒酎」是什麼東西?

宇宙燒酎是神酒造使用宇宙酵母宇宙麴製作而成的酒款。「宇宙」不是形容詞,而是這些酵母和麴是真的從太空中回來的!2011年太空梭「奮進號」發射時,載了一些酵母和麴菌上了太空,神酒造就使用這些酵母與麴菌,並和黃金千貫地瓜一起釀造成這款王者基多拉宇宙芋燒酎。這款酒的口感就像王者基多拉在空中飛翔一樣滑順,並帶有著複雜的深度。

神酒造王者基多拉宇宙燒酎

至於我們的哥老,就不是宇宙燒酎了。使用黃金千貫地瓜為原料,但將地瓜先烤過產生焦糖化,並使用酒造自明治5年開業以來的傳統製法加入黑麴,可以產生有架構的酒體與濃烈的風味。黑麴濃郁的風味搭配地瓜甜香,展現出哥吉拉芋燒酎獨特的風味。

神酒造哥吉拉芋燒酎

這組燒酎的設計相當有意思,畢竟王者基多拉就是來自宇宙的怪獸,而黑麴的厚重感也與哥吉拉相得益彰,完美的呼應了這兩隻大怪獸。酒標設計上,使用純金箔和純銀箔勾勒出王者基多拉和哥吉拉輪廓,純金純銀比起一般印刷更不易退色,也展現出磅礡的氣勢。

這組酒款最吸引人的,當然就是宇宙燒酎了,使用從太空回來的原料釀造,相當具有噱頭,也令人好奇滋味如何?其實神酒造並不是只有王者基多拉這一款宇宙燒酎,而是有一整個系列,並且還是和其他宇宙怪獸聯名!

神酒造超人力霸王宇宙燒酎

其他款宇宙燒酎不是和哥吉拉合作,而是聯名另外一個人氣IP《超人力霸王》,畢竟超人力霸王有不少來自宇宙的敵人,相當合理。超人力霸王系列的宇宙燒酎有出過像傑頓、巴爾坦星人、賈米拉等,以及小罐裝的扎拉布星人、加茲星人等,酒造還會針對不同角色設計相對應的酒款表現。有趣的是這系列中有一款是紅王,但因為它是地球怪獸,所以就不是做宇宙燒酎,酒造在這方面的設計相當嚴謹啊~

如果你對《哥吉拉 VS 王者基多拉》這組燒酎有興趣,單瓶是1,892円含稅(約為台幣400元),而且還是900ml大容量的!以價錢來看相當划算啊,雖然不知道實際喝起來如何,但光是瓶身小編就看得也想買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神酒造官網看看這系列和超人力霸王系列。


資料來源:神酒造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燒酎和威士忌差在哪?麥燒酎不是也用麥嗎?

[日本酒知識] 本格燒酎有哪些種類?一定要知道的6種燒酎!

[日本酒知識] 清酒、燒酎、泡盛,到底哪裡不一樣?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