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開箱] 哥吉拉來襲!3款「哥吉拉海報版限量威士忌」大解密

這套「哥吉拉海報版限量威士忌」,使用不同時代的哥吉拉海報作為酒標,超級帥氣的啊!

「哥吉拉」絕對是許多人心目中膾炙人口的經典角色IP,這隻由日本東寶株式會社所製作的大怪獸,作品從昭和時代1954年出現在人們眼前至今,已經成為好幾代人心目中經典的怪獸角色。

隨著哥吉拉誕生近70年,這隻怪獸之王也經歷過不少的重啟與轉變,從一開始破壞人類社會的反派,到變成幫助人類對抗外來怪獸入侵,或是近代回到純粹的巨型不明生物,哥吉拉的電影已經不僅是娛樂向或怪獸災難片,也反映出許多時代背景下的議題或反思,可以說是影響了不管日本或全球都相當深遠的角色。

最近有一套「哥吉拉海報版限量威士忌」,酒標正是不同時代的哥吉拉海報,這次就來開箱一下這系列超帥氣的威士忌吧!

哥吉拉海報版限量威士忌

哥吉拉海報版限量威士忌_瓶盒

這系列是由知名威士忌酒展WHISKY TASTE所推出的官方授權聯名威士忌,3款酒標分別是哥吉拉不同時代的經典電影海報,從早期昭和橫跨到現在的「新.日本英雄宇宙」!每款威士忌除了酒標外,還都有專屬的外盒,海報圖案環著盒身三面,將同樣酒款3瓶一字排開後的完整圖片也霸氣十足。

當然除了設計外,酒款本身的酒質也相當重要。3款威士忌都是蘇格蘭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不過酒廠都不一樣,而且每款酒的裝瓶數也不多,只有各500瓶而已。

地球攻擊命令 哥吉拉對蓋鋼

哥吉拉海報版限量威士忌_哥吉拉對蓋鋼

第一款海報是昭和時代1972年推出的《地球攻擊命令 哥吉拉對蓋鋼》,這時的哥吉拉已經不是混沌不明的怪獸,更像守護地球的英雄,幫助人類對抗侵略地球的外星生物,像是這部作品中的王者基多拉和蓋鋼。蓋鋼在哥吉拉系列中也是獨具一格的造型,比起其他怪獸都有點自然生物感,蓋鋼則是多了些科幻元素的人造生物,像是只有紅點的眼睛、或都是彎鉤的手腳。

哥吉拉海報版限量威士忌_哥吉拉對蓋鋼近照

《哥吉拉對蓋鋼》的酒液來自蘇格蘭Speyside產區不能說的酒廠。對於獨立裝瓶來說,有些酒廠雖然願意賣出自己的酒給其他人,卻會要求不得標上自己酒廠的名字,這種情況是相當常見。但以品飲來說,這款威士忌有著香草、蜂蜜、奶油糖等甜香調性,以及些許的辛香料與西洋梨的風味,整體感覺是以波本桶調性為主、香甜可口的威士忌,酒精濃度則是平易近人的40%。

哥吉拉 VS 機械哥吉拉

哥吉拉海報版限量威士忌_哥吉拉VS機械哥吉拉

《哥吉拉 VS 機械哥吉拉》則是到了平成時代的哥吉拉電影,於1993年推出。此時的哥吉拉經過重啟,少了昭和後期有點「人味」的感覺,更接近純粹的生物性。這部登場的怪獸的有哥吉拉、「空中霸主」拉頓,和人類為了對抗柯吉拉災害而製作出的機械哥吉拉。整體來說不管是作品或海報,都比昭和時期來的更寫實點,小編自己也相當喜歡這版海報,陰暗的風格更顯現哥吉拉身為怪獸之王帶來的恐懼感。

哥吉拉海報版限量威士忌_哥吉拉VS機械哥吉拉俯拍照

《哥吉拉 VS 機械哥吉拉》裝瓶酒液是來自Pitillie,根據介紹這個酒廠坐落在柏斯郡中,被稱為「黃金甘泉」的Pitilie Burn河畔旁,酒廠有著歷史悠久的外觀。不過有趣的是,現在並沒有一間叫Pitillie的酒廠,但有符合同樣敘述的另間酒廠叫「Aberfeldy艾柏迪」。和前一款IB無法寫出酒廠一樣,不過有些酒廠雖然不能明說,卻可以用暗示的方式告訴大家。

所以這瓶裝的到底是不是艾柏迪?小編也不能確定的告訴大家,但品飲來說這款威士忌有著烤麵包、蘋果梨子類的香氣,在口中則是輕盈乾淨,並帶有蜂蜜、香草蛋糕的風味,酒精濃度也一樣是40%。

正宗哥吉拉

哥吉拉海報版限量威士忌_正宗哥吉拉俯拍照

相信許多人對這版哥吉拉最有印象,因為這部是2016上映的電影,也是東寶「新·日本英雄宇宙」系列的第一部電影作品。這個宇宙將許多日本經典IP結合在一起,除了哥吉拉外,還有超人力霸王、假面騎士和新世紀福音戰士,總導演則是找來了以《新世紀福音戰士》聞名的庵野秀明,可說是相當令人振奮。

因為開啟了新的宇宙,《正宗哥吉拉》也等於又重啟了一次。現代的哥吉拉走的是全面寫實的風格,電影也更加偏向成人向,而且哥吉拉還是全部使用CGI特效製作,可以說這部電影開創了全新的哥吉拉時代。《正宗哥吉拉》的酒標也顯得現代許多,沒了昭和、平成時的手繪風,取而代之的是巨大寫實的哥吉拉頭部剪影,以及膽戰心驚的大紅底色,呈現出怪獸出現帶來的絕望感。

哥吉拉海報版限量威士忌_正宗哥吉拉近照

《正宗哥吉拉》的裝瓶酒款則是來自Speyburn,這間酒廠比較有趣的地方是第一次蒸餾使用一般冷凝,但第二次卻是傳統的蟲桶冷凝,讓Speyburn的酒款雖然喝起來乾淨清新,但在口中卻仍有一定的重量。這款酒有特別寫說使用的是Sherry Butt雪莉桶,也和《正宗哥吉拉》海報的顏色調性挺相符的。品飲上則是有著太妃糖、些許黑巧克力和蜜餞等雪莉桶的特徵,入口則是奶油堅果、木質與辛香料,並且是46%酒精濃度裝瓶,看起來是3款中最重口的一款。

對於哥吉拉海報版限量威士忌,小編覺得除了帥以外還是帥,大怪獸就是有種魅力,相信許多人也一定有同樣的感覺。對這套威士忌有興趣的,一飲商店現正販售中,或是也可以繫大爵文創股份有限公司,電話02-2331-6288。

哥吉拉海報版限量威士忌_banner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調和、穀物、單一麥芽威士忌?蘇格蘭威士忌五大分類告訴你

[威士忌知識] 大家在說的IB / OB是什麼東西?

[威士忌知識] 2023蘇格蘭威士忌出口排名!台灣這次僅排第四?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