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ffalo Trace水牛足跡「Eagle Rare 25年」超高年份波本問世

Buffalo Trace常常都會推出有趣的新品,少見有陳年這麼久的波本啊~

一般對美國威士忌的印象,都是不會陳年太久,像超過10年的酒款就已經相當少,更不用說像20年以上的威士忌。不過美威巨擘Buffalo Trace最近就推出了一款超珍稀的波本「Eagle Rare 25年」

Eagle-Rare-25酒吧情境照

這款Eagle Rare 25年將美國波本的奢華標竿拉到了新高度,也是旗下有史以來年份最高的酒款。這款波本來自Buffalo Trace實驗性的倉庫「Warehouse P」,這也是Warehouse P首次推出的產品,酒廠也在其中測試各種熟成因素,如溫度、空氣流通、光線和桶的放置對陳年的影響。

Buffalo Trace的首席釀酒師Harlen Wheatley表示,在肯塔基州這樣的環境威士忌若陳年太久,不僅Angel’s Share高,酒液散發的速度快,更因為波本都使用全新橡木桶,成品有可能木質澀感過重。而Warehouse P獨特的熟成環境,讓這款威士忌可以陳年25年,更突顯酒款的珍貴。

Eagle-Rare-25酒倉情境照

Eagle Rare 25年酒精濃度為50.5%,僅推出200多瓶,只在指定的零售商、餐廳和酒吧發售。售價部分當然也不便宜,建議售價為10,000美元(約為台幣32萬),不過感覺次級市場還會提升啊~

至於風味呢?官方品飲筆記是這樣描述:以濃郁的櫻桃、橡木、黑巧克力和淡淡的糖霜香氣為特色;口感上是香草、深色水果和奶油糖的平衡,隨後是極長的收尾,留有酒庫地板(?)、烘焙香料和黑胡椒的尾韻。


Buffalo Trace常常都會推出有趣的新品,少見有陳年這麼久的波本啊~當然價錢也是不便宜,不知道Warehouse P這個酒倉究竟有何神奇之處?

資料來源:Buffalo Trace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美國波本大廠Buffalo Trace竟推出「中式白酒」?

[威士忌知識] 酵母、陳年、過桶!你不知道的波本威士忌製程小秘密

[威士忌知識] 新手入門 – 享受波本威士忌的五個小秘訣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