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波本大廠Buffalo Trace竟推出「中式白酒」?

波本廠竟然跨足中式烈酒領域?這款「中式白酒類型烈酒」究竟是怎麼樣的?

 

知名美國波本威士忌 Buffalo Trace 水牛遺跡從 2006 年開始,每年都會推出幾款不同的「實驗系列」酒款。Buffalo Trace 會在實驗系列玩不同的木桶、穀物甚至製程方式,此外每款都是限量推出。

今年第 24 號實驗酒款,Buffalo Trace 要推出的竟然是「中式白酒」

其實說中式白酒有點不正確,Buffalo Trace 2021 年的實驗系列正式名稱叫「熟成於美國新桶的中式白酒類型烈酒(Baijiu Style Spirit Aged In New American Oak)」,這究竟是一款什麼樣的酒呢?

Buffalo Trace 表示,他們使用了白酒中常見原料高粱和碗豆,但是是使用威士忌的製程來製作。蒸餾後分別放入未炙燒(uncharred)、炙燒(charred)與烘烤(toasted)三種不同的白橡木桶,熟陳 11 年後進行勾兌,並以 45% 酒精濃度裝瓶。

最終成品則具有豐富飽滿的巧克力、黑櫻桃、核果類香氣,高粱和碗豆為口腔帶來糖霜的甜感,最後是甜美的太妃糖結尾。

這款實驗系列中式白酒在五月初時發售,預計售價是 375 ml 46.99美元(約為台幣 1315 元)。Buffalo Trace 表示這款將會是「超級限量」供應的酒款。


雖說是白酒類型,但除了穀物外根本和中式白酒完全不同啊~售價方面也是不便宜,畢竟是實驗系列只有一批,不知道大家對這款酒會感興趣嗎?

資料來源:The Spirits Business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酵母、陳年、過桶!你不知道的波本威士忌製程小秘密

[威士忌知識] 新手入門 – 享受波本威士忌的五個小秘訣

成為美式硬漢! 10款三千元以下高CP值波本威士忌!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