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威速報] 山崎Limited Edition 2023 & 響Blossom Harmony 2023 抽選中

三得利近幾年都會出的山崎&響年度限量版,今年當然也是如期而至啦~

三得利近幾年都會出的山崎&響年度限量版,今年當然也是如期而至啦~這次的限量版有什麼特別的?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山崎Limited Edition 2023

山崎Limited-Edition-2023

今年的山崎2023據稱是奢侈使用了12年以上水楢新桶的原酒來調和,帶來豐富的木桶香氣和濃厚風味。

酒標和外盒設計上也不太一樣,今年的主題是「虎斑木紋」,是優質木材才會有的表現,以此為概念來製作了和紙酒標。

官方品飲筆記:

  • 顏色:琥珀色
  • 香氣:鳳梨、橘子、肉豆蔻
  • 口感:蜂蜜、椰子鮮奶油、藍莓
  • 尾韻:香草、薑、微微煙燻

山崎2023容量為700ml,限定數量2000瓶,酒精度數為43度,抽選價格為11,000日幣。(約2600台幣)

目前響2023正在進行第二輪抽選,應募時間到4/19號為止,五月會通知是否有抽中,預計發送時間為六月。

山崎2023抽選申請網址>>

響Blossom Harmony 2023

響Blossom-Harmony-2023

從2021年開始推出的響Blossom Harmony,今年也出到了第三彈。這個系列一特色就是使用「櫻花桶」的原酒進行混調,帶來了特別的風味。

官方品飲筆記:

  • 顏色:琥珀色
  • 香氣:芬芳的花香、櫻花、丹桂
  • 口感:圓潤,寬廣的口中香氣,金合歡蜜、西洋梨、櫻餅的優雅風味
  • 尾韻:悠長華麗的餘韻

另外值得注目的就是特別設計的酒標和外盒,每年都不一樣。2023的特色是使用大大小小菱形組合而成的「松皮菱」,是一種日本獨特的吉祥文様,並在其中放入了櫻花和龍膽花的圖樣,相當好看。

響 BLOSSOM HARMONY 2023容量為700ml,限定數量2000瓶,酒精度數為43度,抽選價格為11,000日幣。(約2600台幣)

目前響2023正在進行第二輪抽選,應募時間到4/19號為止,預計發送時間為六月。

響2023抽選申請網址>>


今年的響跟山崎2023沒有什麼特別的花樣,看來跟去年概念差不多。

不過這些限量版總是萬人追捧,價格也是馬上蹭蹭蹭的往上跳,身在日本或是有日本朋友可以幫忙抽的話,還是值得一抽。

參考網址:山崎官網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小編遊記] 山崎蒸溜所Yamazaki Distillery參訪全攻略- 2023最新版

山崎100週年&白州50週年紀念酒登場!三得利新計畫?

三得利威士忌百年紀念「白州罐裝Highball」日本六月限定販售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