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Beehive by Origin- 小憩的避風港蜂巢(台北市大安區)

台北頗受歡迎的Origin 系列的第三間店,立志成為疲累人們的避風港!

*目前已搬家至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37號

近期新酒吧一間間的冒出,其中台北樂利路的「Beehive by Origin」是備受矚目的新店之一。

Beehive by Origin logo

Beehive其實是台北頗受歡迎的Origin 系列的第三間店,不過酒單調性和前兩間大不相同,Beehive 的酒更多些現代感,讓我們一起來試試看~

特調

Beehive 特調酒單

這邊有幾款特調都蠻有意思的,主要走一個比較清爽的路線,就算是調酒師宣稱酒感最重的迷霧山林或芝鄉墨池其實也還好XD

香料可樂達

Beehive by Origin香料可樂達

香茅和花生風味為主,兩者的組合蠻有趣的,上層是香料奶茶泡沫,綿密的口感為底部清爽的酒體增添一點份量。另外還有加入澄清鳳梨汁,淡淡果香隱藏在較後面的地方。整體相當清爽,頗有夏日的感覺,很適合做為第一杯。

麥田懸日

Beehive by Origin麥田懸日

調酒師Gary 為World Class 比賽設計的酒款,主題是約翰走路黑牌 Highball。上層是藍莓泡沫;底部是氣泡蕎麥茶,香氣上先是嗅聞到藍莓的甜美莓果香,入口後卻是不甜的蕎麥茶與穀物香氣,結合帶出威士忌本身風味。

迷霧山林

Beehive by Origin迷霧山林

非常看人口味的一杯,因為這杯滿滿的煙燻木質調。打入了鼠尾草煙霧,一掀開杯蓋就煙霧瀰漫(我們開始fun),真的是迷霧山林。等煙散去後還可以嗅聞到明顯的木質、廣藿香香氣,甚至帶有點中藥材的感覺。

入口後風味和香氣類似,但藥草感的比重更清晰了一些,尾韻甚至有點中藥、清涼的感覺,頗有八寶涼茶的樣子。這杯調酒喜歡的會覺得很像木質調男香;但比較敏感的可能會覺得很中藥,不過特派員蠻愛的就是了。(但另一位特派員就覺得有點太過於中藥)

芝鄉墨池

Beehive by Origin芝鄉墨池

以經典調酒愛爾蘭咖啡+花花公子為雛型,是酒單中數一數二重酒感的,不過對於資深醉漢像喜歡Negroni、Martini 的人來說,其實是還好的。

整體是苦甜調性,咖啡味主導,另外裝飾物也很有趣,是一根又大又粗的芝麻糖。這個芝麻糖是手工自製,可以搭配調酒一起吃,芝麻和咖啡兩者組合的相性也蠻合的。

Beehive by Origin調酒師
調酒師Gary一生懸命調酒中

經典

調酒師Gary的經典功力不錯,可以放心點來喝~

Daiquiri

Beehive by Origin Daiquiri

使用安格式來調製,整體圓融飽滿,將蘭姆酒本身調性表現得不錯,加了一點點鹽水讓風味更加融合。

Last Word

Beehive by Origin Last Word

和傳統等比例不同,是以琴酒為主導的表現,更加Dry 也更符合現代口味。草本、藥草感在中後段浮現,酸度蠻銳利的,整體相當爽口。

Dirty Martini

Beehive by Origin Dirty Martini

基酒使用印度的奇異父子琴酒,香料味和鹹鹹的Dirty Martini 挺搭的。香氣上橄欖汁的鹹香外還有明顯的鮮味,尾韻則是一絲的辛香料。酒感不意外的強烈,但口感卻挺柔和的,不太有酒精刺激。

吃點東西

Beehive 餐點菜單

Beehive 的餐點選擇相當多,從酒吧必備的各種炸物到義大利麵、牛排都有。整體口味其實都還行,不過在價格上偏高一點。

炸物

Beehive by Origin 炸物拼盤

就是炸物拼盤,相當標準:雞塊、雞米花、起司條、洋蔥圈。不過雞塊是香檸口味,吃起來有點像早餐店啊……其他口味都還可以,正正常常。

另外還有點一份炸牡蠣,牡蠣相當大顆肥美也很新鮮,酥炸的麵皮也不會太厚,給推。不過同行友人認為稍微偏油些。

主食

Beehive by Origin 松露牛肝菌燉飯

主食部分試了櫻花蝦小捲義大利麵和松露牛肝菌燉飯。

燉飯口味不錯,也有做出米心,是相當認真的燉飯。不過裝飾就有點微妙,放了滿滿的生菜和食用花,都要蓋過飯啦~另外還有一顆小小的水波鵪鶉蛋,拿來拌好像也不是,有點用途不明。

Beehive by Origin 櫻花蝦小捲義大利麵

麵的櫻花蝦味十足,麵體也很有嚼勁,小捲也很新鮮。比較像是乾炒義大利麵,沒有那些汁汁水水,特派員給推。

燉飯和義大利麵都頗用心,蠻不錯的。

油封蝦

Beehive by Origin 油封蝦

蝦子很新鮮、大隻,調味的不錯,有點像西班牙料理,旁邊的櫛瓜、甜椒等配菜也都挺好吃的,喜歡吃蝦的人應該會很愛這道。

爐烤肋眼牛排

Beehive by Origin 爐烤肋眼牛排

份量相當巨,大概是一般兩塊牛排的量,2~3 人吃是完全沒問題的。


Beehive  食物整體口味還算不錯,只是和價位比起來,應該會認為性價比略低了一些,像是炸物拼盤480 並不便宜,會預期這個價位可能有些特別的地方(像醃料、沾醬之類的),但它就是個炸物拼盤。相較之下可能燉飯、義大利麵會是更好的選擇。

不過我們也和店家反應了,因為還在試營運,之後會再調整,期待正式開幕後的食物。

Beehive by Origin 吧檯

結論

Beehive 是蜂巢的意思,因為現代人就像蜜蜂一樣忙碌,因此這個名字也代表希望店裡像蜂巢一樣,讓大家進來休息喘口氣。

雖然仍在試營運,但Beehive 的酒單完整度已經蠻高了。特調酒感都不算重,可以說是相當友善易飲,經典的話表現也都不錯,在水準之上。平均一杯的價格在400左右,價位中上。

Beehive 的營業時間比較早一點,6點半就開始營業,也有相當多餐點選擇,很適合做為下班後的第一站,喝點酒順便吃個晚餐,接著繼續跑吧的好開始。

Beehive by Origin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5巷2-1號號
電話:02-27326009
營業時間:18:30–01:00(周日公休,假日營業至2點)
特色:特調、經典、食物
價位中高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unDer lab- 地下室的風味實驗室(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Antique Bar 1900- 歐風艾碧斯與愛爾蘭威士忌酒吧(台北市大同區)

[誠實酒記] WA-SHU和酒 Ice-end 風味再進化的前衛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The Fridge Bar- 冰櫃後的精緻秘密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