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The Fridge Bar- 冰櫃後的精緻秘密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看起來像是個三明治店,其實推開冰箱門,裡面別有洞天?

近期光復南路可說是新一代酒吧激戰區,從去年底開始狂開了數家新酒吧,要在這邊直接一條龍喝下來不是問題。

而原本在延吉的The Fridge Bar也在最近搬入這個社區,據說這次隱身在三明治店裡面,讓我們一起一探究竟~

The Fridge Bar店外觀
從外面真的看不出來是酒吧…

「嗯?怎麼一個人也沒有…這邊真的是酒吧?」如果沒人帶路,第一次來的朋友一定會很疑惑。不要怕,讓我們拉開那個銀色的冰櫃大門吧!

The-Fridge-Bar冰櫃大門入口

拉開這個冰櫃門後,一個嶄新的世界就展現在你眼前,裡外的風格差異真的很大。

The-Fridge-bar內部

The Fridge Bar頗有一點日式酒吧的氛圍(風格有一點隱城小城外的感覺),座位數大概20多個左右,頗為精緻的小巧空間。

調酒喝起來

The Fridge Bar酒單

目前的特調酒單,還蠻可愛的,價格都落在380~400,算是中等~中上價位。除了特調之外,要點經典當然也是沒問題的,就讓我們喝下去~

Old man & nana

一開始就先來重酒感的,這杯調酒師特別囑咐不要攪,一拿近就可以聞到很重的咖啡、堅果類香氣,口感上則是有著明顯花生和焦糖感。

雖然是杯偏甜的酒,但卻不會過膩,蠻不錯的一杯作品。

The Fridge Bar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Mangroni

The Fridge Bar 特調Mangroni

雖然名字看起來很芒,但實際喝起來的芒果感並不明顯,香氣中帶著一點木質調性,喝起來草本和斑蘭葉的風味反而比較突出,尾韻有個蠻明顯的甜味,層次感還不錯。

經典- Bobby Gin Fizz

The Fridge Bar 經典Bobby's Gin Fizz

也點了一杯Gin Fizz來試試手感,指定使用Bobby’s琴酒來做。是屬於比較酸、比較銳利一點的風格,相當爽口,香茅的風味也很突出,搭配下酒菜相當不錯,說到下酒菜…

食物與下酒小食

The Fridge Bar食物菜單

據說這邊的食物還蠻好吃的,不過因為特派員們前一站已經吃了不少東西,這邊就簡單吃個「脆皮豬肉捲」還有調酒師力推的「焦糖是拉差爆米花」下個酒。

焦糖是拉差爆米花

The Fridge Bar焦糖是拉差爆米花

裝在一大袋黑色的爆米花袋裡面,剛吃的時候很像是一般的焦糖爆米花,甜甜的、嘎吱嘎吱頗涮嘴……ㄟ?等一下,這個好像有點辣啊?啊啊啊啊啊好辣啊啊啊啊!

大概就是這樣,加入了「是拉差」這種辣醬的爆米花,只是用焦糖掩蓋它的殺傷力,尾韻的辣度可不是開玩笑的,吃之前需要有心理準備。

這個就是「是拉差辣椒醬」
這個就是「是拉差辣椒醬」

不過習慣了之後有股致命吸引力,明明很辣卻會忍不住一直吃,配上比較清爽的氣泡系調酒還不錯。(btw這個真的蠻大一袋的,可能要3~4個人才吃得完,因為很辣吃得很慢…)

義式爐烤脆皮豬肉捲

義式爐烤脆皮豬肉捲

豬肉捲口感頗為軟嫩、外皮酥脆,香料感蠻重的。可以發現表面灑了不少粗鹽,特派員們是覺得味道偏鹹了一些,一定要配酒。

總結

整體來說,特派員對The Fridge Bar相當滿意,調酒的水準都相當不錯,價位中上,酒單因為還在試營運的關係,之後應該會變更完整。整間店的氛圍也相當好,隱藏在冰櫃門後的秘密感也蠻不錯的,可以帶沒來過的朋友來嚇他們一跳,相當推薦大家可以來個冰櫃大冒險。

另外「是拉差爆米花」真的蠻有意思的,可以點一包大家嘗試一下看看,第一次吃真的會辣的你不要不要。(第二次應該也會啦)

The Fridge Bar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29號1樓
電話:02-27582185
營業時間:18:00–00:00 (周日公休)
特色:特調、經典、食物
價位中高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信義幹線Bar Hopping- 8間酒吧跑起來!讓你一整個月喝夠夠

[誠實酒記] Digout- 老派喝酒之必要 無酒單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Nadarrach- 隱藏地下的絕美生態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