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Nadarrach- 隱藏地下的絕美生態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第一次看到吧檯長滿植物,還有一條小溪的,相當療癒啊

最近在台北街頭開起了許多新酒吧(跟之前開咖啡廳一樣),而且每間都各有特色。特派員這次就來到了一間新開不久的酒吧 Nadarrach,這間店竟然在吧台弄了一個生態池?

隱身手搖店內

Nadarrach 位在基隆路臨江夜市附近,經過愛貓園一整排寵物店就到了,但照著地址怎麼是間飲料店?別擔心,沒錯,Nadarrach 也是一間 speak easy,酒吧是在飲料店內的。

但外面的飲料店 Nova Draft 也是相當有意思,賣的並不是一般的手搖飲料,所以是沒有珍奶、四季春加波珍椰之類的。Nova Draft 的飲料比較像是「mocktail」無酒精調酒,有許多有趣的風味組合與素材,像是歐石楠、印加聖木、雪松葉等,如果喝膩一般飲料非常推薦來試試看 Nova Draft。

Nova Draft

Nova Draft 的櫃台後面有一排的 Tap,其中一個把手就是進入 Nadarrach 的機關。走進入口會先看到 Nova Draft 的研發與製作室,Nadarrach 則在地下室。走下樓梯就會發現氛圍完全不一樣,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吧檯啦!

Nadarrach氛圍遠景

Nadarrach 的吧檯竟然是「生態池」造景,特派員第一次做在吧檯面前有各種植物(而且都是真的)、小河,裡面還養著魚蝦,植物造景還有依照海拔高低做區段設計,一整個回歸大自然的感覺,非常用心。Nadarrach 其實就是蘇格蘭蓋爾語「自然」的意思,因此搭配這個吧檯設計是完美切合。

特調 Signature

Nadarrach 目前沒有酒單,但已經有設計了許多杯特調,主要都是以自然地景做為發想,例如溪流、丘陵、潮間帶等。可以根據自己想去的地方跟服務人員點酒,也是相當有趣。

溪流

水晶洞(左)&溪流(右)

以相當具有地中海風格 Gin Mare 為基底,搭配馬鬱蘭、岩蘭草、歐薄荷,以草本香氣為主,帶有一點旨味和潮濕的青苔感的氣泡型調酒,整體相當清爽。

水晶洞

清酒基底和藍莓、薰衣草,可以感受到清酒較溫潤的口感。這杯表現上比較直接,花香和莓果相當濃郁,整體酒感不重,但都是以花果香為主喝起來比較飽滿、甜一些。

綠洲

Nadarrach調酒 溪流

加入了琴酒、乳香黃連木、百里香、龍蒿、蠟梅和康普茶。乳香黃連木和各式香草植物帶來的複雜草本香氣,並有微微的發酵酸感和茶味,層次相當豐富。

丘陵

Nadarrach調酒 丘陵

四季春茶和蜜桃的搭配。香氣上可以感受到茶香與一些草本植物;淡淡的果味。感覺像是甜甜的調酒,但其實相當 Dry、酒感也偏重的一杯,有點像是馬丁尼的架構。

潮間帶

同行友人點的非常有趣的一杯,是 Gin Tonic 的架構並帶有些許海味,最特別的是底部有自製的「生蠔葉晶球」。這種植物據說帶有生蠔的味到,咬破晶球後的確完完全全就是「蠔味」,味蕾大受衝擊,相當推薦一試。

Nadarrach調酒師調酒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經典調酒 Classic

Side Car

Nadarrach調酒 sidecar

Side Car 是一杯具有一點難度的調酒,Nadarrach 的 Side Car 平衡相當不錯,會做出一點類似乳酸的口感,是一杯水準之上的調酒。

Gimlet

Nadarrach調酒 sidecar&gimlet
Side Car & Gimlet

Gimlet 的表現也很好,結構扎實也有帶出酸度,雖然不是銳利的類型但整體也相當平衡。

結論

Nadarrach 不管在環境氛圍或調酒,都有耳目一新的趣味性。看得出來他們在造景上有花了相當的功夫,有重返自然的療癒感,富有個性的吧檯與裝潢應該也有潛力成為拍照聖地。

調酒的話不管是風味組合或技法相當具有現代風格,但經典調酒的表現上也非常不錯,整體都具有一定水準。特調價位都是在 350 元,有加一成,在台北來說算是還滿實惠的價格。

此外樓上的飲料店 Nova Draft 也很推薦,使用調酒的概念下去製作,飲料價位大概在 55 至百元以下,以無酒精調酒來看算滿便宜的。

Nadarrach吧檯近照

*封面照來自 Nadarrach 粉絲專頁

Nadarrach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34號
營業時間:19:00–01:00(周一公休,五、六營業至 02:00)
特色:特調、經典、大自然
價位中等

更多優質好酒吧資訊>>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無向 Bar Without- 聚焦自我特色的風格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Lab – 澄清系科技分子調酒(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開放式歐風小酒吧- ClearCut Bar(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