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unDer lab- 地下室的風味實驗室(台北市大安區)

什麼樣的酒吧實驗室,竟然會使用了螞蟻(真的螞蟻)、酸白菜和蛤蜊來調酒?

你各位對於調酒的想像是什麼?特派員這次來到一間位在地下室的「實驗室」,竟然使用了螞蟻(真的螞蟻)、酸白菜和蛤蜊來調酒?

這個實驗室就是位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附近新開幕的「unDer lab」。

相信有些人可能有聽過這名字,其實unDer也不算是新酒吧。主理人蓓蓓從closet餐酒館的地下室開啟這個計劃,後來在各個不同店家中巡迴,最近終於有了固定自己的據點啦!

但循著地址,竟然是另外一間酒吧「Cog & J」?別懷疑你沒走錯,新的unDer lab就位在Cog & J的地下室。

unDer lab如其名,調酒主軸皆是充滿實驗性質,並且每季會有不同結合餐食的套餐體驗。不過目前消費方式是以前幾季較受歡迎的作品作為單點。

特調喝起來

溪流

以Mezcal為基底,加入竹葉、藥草酒、茉莉和蛤蜊汁,相當具有鹹味和鮮感的一杯。

整體算是清爽,酒感不高,前段以鮮味為主,伴隨著草本與淡淡花香,入口後段鹹感爆發,像是在喝一碗冷湯一樣。

相當有趣的一杯。另外搭配的蛤蜊是熬煮湯汁後的蛤蠣製成,像是一個小酒菜。

熱帶盤尼西林

身為盤尼西林頭號愛好者,當然要來試試這杯,和經典不一樣的是使用琴酒作為基底。

實際上喝起來比傳統的更清爽,香氣上薑味十足。入口後先是明顯的水果、檸檬酸感,接著轉回薑味,此外尾韻也帶辛辣。不過泥煤卻有點幽而未顯,對於第一次挑戰泥煤或這杯調酒的人來說,可能是很好的入門。

更特別的是這杯調酒的裝飾竟然是「螞蟻」?你沒看錯,而且這個螞蟻據說是每天早上去公園抓的還是可食用的,可以搭配果凍一起吃。不過實際上除了脆脆的口感,沒什麼特別味道就是。

酸白菜馬丁尼

沒錯,這杯調酒使用了酸白菜,也是一個很有趣的素材。整杯調酒其實有點像是Gibson。香氣沒有太明顯的醃漬味,剛入口則是強烈的琴酒味,但不久就浮現明顯的漬物、酸白菜味,猶如鹹湯般的口感。

搭配的裝飾也是肉乾,更有火鍋的感覺。這杯調酒雖然風味不複雜,但非常有趣,不過是屬於酒感較重的類型。

碧螺春 Gimlet

unDer lab除了固定酒單,還有一種是可以自選茶種,做成不同類型調酒,例如這次選擇的是三峽碧螺春做成Gimlet。

茶味蠻明顯的,還帶有一點茶鹼澀感,竟然有像是在喝熱茶的感覺,此外茶味餘韻也很長,萃取上蠻厲害的。

酸度不算明顯,中段柑橘類變得較明顯,結合起來有點像葡萄柚青茶 XD。整體算是中規中矩的Gimlet。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經典調酒

按照慣例,自然也是要喝杯經典。

Daiquiri

相當四平八穩的Daiquiri,在溶水、酸甜、或空氣感各方面都有達到標準,像是在屬性雷達圖上每樣都是及格好喝,但似乎個性又略略有點平淡的Daiquiri。

Negroni

點餐要求是比較傳統的Negroni,不過剛入口時感受仍蠻輕盈的,前段以甜味為主,苦味在中段出現後延續許久,昭示這仍是一杯傳統苦甜的Negroni。

餐點的話……

因為特派員還沒吃晚餐,這次也點了兩份偏正餐的食物,分別是花椒紅酒燉牛肉飯和豚骨拉麵。

兩份餐點吃起來都是精心製作,尤其紅酒燉牛微麻的口感吃起來相當過癮,味道都頗為濃厚,唯一問題是兩份餐點吃起來都有點偏鹹。

特派員是三人分食兩份,所以還吃得完,但感覺如果是自己吃,可能要配很多水了。(已經跟店家反應,希望下次來就可以更新成好吃餐點心得了)

總結

如果你喜歡現代新穎的調酒;或是充滿實驗性質的風味,那unDer lab肯定是必訪的酒吧。儘管現在仍在試營運,但整體來說已經是能提供許多樂趣的酒吧了。尤其是概念主題的套餐也還沒供應,相信之後必定會再訪體驗一下。

unDer lab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51號
電話:0981238531
營業時間:19:00–01:00(二、三公休)
特色:特調、經典、食物
價位中高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Nadarrach- 隱藏地下的絕美生態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WA-SHU和酒 Ice-end 風味再進化的前衛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開放式歐風小酒吧- ClearCut Bar(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