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Antique Bar 1900- 歐風艾碧斯與愛爾蘭威士忌酒吧(台北市大同區)

再次走訪大稻埕,據說這邊有一間相當與眾不同的酒吧,讓人彷彿穿越回到老歐洲?

特派員們再次走訪大稻埕,據說這邊有一間相當與眾不同的新酒吧開幕,主打竟然是「艾碧斯」?這個還真的是非常少見啊,怎麼可以錯過呢!

1900黃金時代歐風酒吧

Antique Bar 1900 吧台

推開三樓大門,明亮的空間有點像是歐洲咖啡廳的感覺。Antique Bar 1900想要帶大家回到歐洲的黃金時代,不只裝潢看起來很歐式,提供的酒單也是切合這個主題。

店內烈酒酒單以兩大類為主:艾碧斯與愛爾蘭威士忌。大約有10種的艾碧斯,40餘種的愛爾蘭威士忌。而調酒的部分就主打歐洲系調酒,另外也有提供一些啤酒等等。

Antique Bar 1900 調酒師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環境相當有特色,裝飾了許多有點年代的古董,看起來老闆是個打字機+慕夏粉絲呢!

艾碧斯傳統喝法體驗

台灣沒有太多主打艾碧斯的酒吧,勢必要來喝一下。這邊單杯的價格落在200~350左右,並且有提供經典的Fountain讓你加冰水進去,這個器具有點久沒有玩了,當然要來試一試囉。

如是我們點了兩款艾碧斯來體驗~

Antique Bar 1900 艾碧斯 單杯單點

如果你想要的話,也可以+50元嘗嘗點燃方糖來燒酒的「波希米亞式」喝法,沒有試過的很值得試試看~

Antique Bar 1900 艾碧斯 波希米亞式喝法

推薦「喝艾碧斯的貓」這款艾碧斯,層次感相當豐富,複雜度蠻高,加了水之後變得頗為溫順回甘,很適合純飲。

艾碧斯調酒

既然來到艾碧斯酒吧,就讓我們來喝喝看艾碧斯調酒吧~翻了翻酒單後,特派員們選擇了「綠野獸」和「午後之死」這兩杯。

綠野獸

Antique Bar 1900 特調 綠野獸

用酸甜、冰水稀釋了艾碧斯,再用小黃瓜裝飾。草本味相當明顯,但不會有太重的「艾味」,入喉後稍等一下會有艾碧斯特別的回甘感,小黃瓜片帶來一點清新的青綠,是杯頗為清爽好喝的調酒。

如果你不常喝艾碧斯,從這杯調酒開始是相當不錯的。

午後之死

Antique Bar 1900 午後之死

這是一杯跟海明威也有些淵源的調酒,作法相當簡單就是杯中加入艾碧斯,然後補滿香檳/氣泡酒。Antique 1900有提供香檳版跟Prosecco版兩種可選,價差還挺大的分別是$600/$300,特派員們選擇了Prosecco版。(窮…)

艾碧斯下了1 oz還挺多的,推測跟Prosecco的比例在1:1~1.5左右,有了氣泡之後衝擊感變得非常強,口味很重,下午喝這杯的話可能真的就死了……

*這邊還有體驗海明威三杯組,喝三杯大概真的要去見海明威了。

總結

Antique Bar 1900 艾碧斯 Fountain

Antique Bar 1900是一間相當特別的酒吧,不管是主題或是提供的品項都與眾不同,從裝潢、空間氛圍到品飲的整個體驗都很用心,很有特色。調酒的價位多半落在300~400左右,價位中等(除非你通通都要用香檳來做,那一杯就要600)。

如果你對艾碧斯跟愛爾蘭威士忌有興趣的話,這裡就是你一定要來一趟的地方了!

Antique Bar 190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4號3樓
電話:02 25556906
營業時間:17:00–00:00 (週二、三公休)
提供:經典、特調、艾碧斯
價位中等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全新跑吧聖地!7間大稻埕、迪化街特色酒吧不容錯過

[誠實酒記] HiBoRu嗨啵嚕ハイボール- 昭和風大眾酒場(台北市中山區)

[誠實酒記] 丘香 Sake Bar- 特色清酒調酒與單杯清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