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開箱] Asahi Maruefu 黑生啤酒- 復活的夢幻「療癒系」黑啤酒

主打的是更為圓潤的口感,適合下班後自己在家輕鬆的喝的類型!

記得之前幫大家介紹過的 Asahi「幻之啤酒」マルエフ (Maruefu) 嗎?這款啤酒是 Asahi 長年停產,僅有在少數餐飲店內喝得到的生啤酒,但在去年終於重新再發行,還找來了「新垣結衣」廣告代言,一推出日本就直接賣爆!

而現在台灣終於也可以喝到 Maruefu 啦!不過首先登場的是「黑生」,也就是黑啤酒的版本,這款究竟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一般金黃Maruefu的開箱看這裡: [新品開箱] Asahi生啤酒 Maruefu 登台!和Super Dry喝起來差在哪?

日本第一款「黑生啤酒」?

說到 Asahi 的黑生啤酒,歷史可說是相當悠久。早在 1982 年,Asahi 推出了他們的新產品「黑生啤酒」,而且這同時也是日本第一款的黑生啤!

Asahi 黑生啤酒後來很長一段都持續販售,不過在 2015年因為公司政策調整,正式宣布停售,所以大家應該較有印象的 Asahi 黑啤是 Super Dry 黑。

幸好在去年 Maruefu 推出後,黑生啤酒也一起跟著復活,再次出現在大家的面前,真是「不死鳥」啊~

Asahi 黑生口味特色

剛提到有一段時間 Asahi 的黑啤都是 Super Dry 的,那和 Maruefu 比起來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嗎?

Maruefu 主打的是更為圓潤的口感,如果說 Super Dry 是適合大家一起在居酒屋邊吃邊喝、痛快暢飲的;那 Maruefu 就是適合下班後自己在家輕鬆的喝的類型,可以說是「療癒系」的啤酒。(難怪找結衣代言啊~

Asahi 黑生以德國慕尼黑 Dunkel 為原型設計的啤酒,這類型啤酒通常會有比較多麥芽、烤麵包類的風味,以及一絲堅果、巧克力等深色氣息。口感上較為圓潤,但仍有拉格滑順易飲的性格。

Asahi 黑生是否喝起來真的是這樣呢?

開箱 Asahi 黑生

香氣是淡淡的深色麥芽、些許咖啡,但不算特別明顯。入口後氣泡感不錯,口感較為滑順,真的是和 Super Dry 不一樣。口中也是以麥芽感較為主導,尾韻乾爽,有一絲的苦味但是舒服的,餘韻還算蠻長的。

整體來說的確是和介紹一樣,比較偏圓潤型的啤酒,不過似乎風味仍偏清爽些……並沒有,原來要稍微「回溫」一點後才是它的完全體!整個麥芽和咖啡風味變得更加立體,在口中的包覆感也更佳,尾韻的苦味雖然也被提升,但仍然維持著很舒服的苦度去平衡整罐酒,讓人更想一口接著一口。

原來小編太習慣 Super Dry 冰涼暢飲的感覺,冰箱一拿出來後立刻喝反而讓他像還沒醒來。畢竟 Maruefu 應該是適合悠悠哉哉喝的啤酒,的確隨著溫度慢慢變化才更能感受它的魅力。(當然放到常溫還是不 OK 啦!)

結論

Maruefu 黑啤酒的確和介紹說的一樣是較為圓潤的啤酒,和之前喝過的 Super Dry 調性相當不同,非常推薦大家試試。另外容量的話是 350 ml;售價 $49,在各大超市量販通路大潤發、家樂福、CITYSUPER、 新光三越、寶雅、唐吉軻德等都會上架,算是挺好入手的。

順帶一提,據說 Maruefu 另一款也快進到台灣了,小編相當期待喝起來如何啊~


分享一下香香的廣告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結衣廣告之力!夢幻Asahi生啤酒「Maruefu」復刻就賣爆

[啤酒知識] 生啤酒比較好喝?什麼是生啤酒與迷思大破解!

[啤酒知識]清爽易飲的啤酒之王—德國啤酒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