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開箱] Asahi生啤酒 Maruefu 登台!和Super Dry喝起來差在哪?

「結衣啤酒」Asahi生啤酒Maruefu終於來到台灣囉!究竟喝起來有沒有這麼療癒?

在日本賣爆的「結衣啤酒」Asahi生啤酒Maruefu終於來到台灣囉~這款主打「療癒系」的啤酒究竟喝起來有沒有這麼療癒?快跟我們一起來喝喝看吧!

關於Maruefu啤酒的小故事:結衣廣告之力!夢幻Asahi生啤酒「Maruefu」復刻就賣爆

Asahi生啤酒 Maruefu

Maruefu啤酒其實更早一點就在台灣販售了,可以參考之前的開箱文:[新品開箱] Asahi Maruefu 黑生啤酒- 復活的夢幻「療癒系」黑啤酒。Maruefu主打可以品嘗到更圓潤甘醇的口感,所以這次也會和大家最熟悉Super Dry來比較一下口感是否真的有不同。

開箱Maruefu

Asahi生啤酒 Maruefu倒啤酒

單就外觀來看,Maruefu沒什麼特別不一樣,但酒帽氣泡看起來比較鬆散一點,實際喝起來如何?

入口的話以麥芽為主導,帶有一點穀物甜潤的感覺。整體仍算輕盈,氣泡感也蠻強烈的,尾韻麥芽微甜感過後有一絲絲淡淡的苦味。酒精度是略低一點點的4.5%,喝起來蠻輕鬆的。

雖然主打圓潤甘醇的口感,整體喝起來其實還是挺清爽,不過和Super Dry比起來的話呢?

和Super Dry差在哪?

Asahi生啤酒 Maruefu倒 VS Super Dry近照

小編立刻開了一罐Super Dry喝喝看(才…不是因為自己想喝),兩相比較下差異就比較明顯了。Super Dry雖然風味也是以麥芽為為主,但沒有Maruefu那麼飽滿,也沒有穀物的甜潤,反而酸度多了一些。

另外一點不同的是尾韻的苦味,Super Dry苦度明顯更高,也維持更久。Super Dry整體的確比Maruefu更多爽快、冷冽的感覺,同時喝更可以知道Maruefu的圓潤在哪。

根據介紹,兩款啤酒使用的酵母不同,Maruefu是使用殘糖較高的酵母進行發酵,因此造就它有更多麥芽風味與甘醇口感。

結論

Asahi生啤酒-Maruefu與Super Dry

在喝過Maruefu兩款和Super Dry後,完全可以理解Maruefu的定位:下班後在家輕鬆喝的「療癒系」啤酒

Super Dry那種冷冽感適合用餐搭配,因為輕盈爽口的酒體不僅不太會干擾食物味道,還可以清潔味蕾,尾韻的苦味也會讓人想多吃些。

但自己在家的話不會有太多下酒菜,Maruefu的圓潤口感就算單喝也很適合。如果想配點小東西,搭配像鱈魚起司條、柿種米果這種零食都很適合,難怪會是在家喝的啤酒。

如果想要試試Asahi Maruefu的話,目前只有在7-11限定販售,500ml/79元。(現在啤酒節有打一點折喔)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結衣廣告之力!夢幻Asahi生啤酒「Maruefu」復刻就賣爆

[新品開箱] Asahi Maruefu 黑生啤酒- 復活的夢幻「療癒系」黑啤酒

[日本喝酒趣] 大阪吹田Asahi啤酒工廠- 超充實的免費見學!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