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Kashoku- 隱身酒專下的秘密職人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經過酒專走入地下室,Kashoku沒有什麼太華麗的東西,但是舒適小巧、帶給你完美的一晚!

「ㄟㄟ我們是約去酒吧,不是要去酒專買酒耶……而且這邊黑濛濛的根本沒開啊!」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就算已經查過google map,要在酒吧林立的信義安和找到Kashoku也不是件容易事。即使已經看到了招牌,還是會東看看西看看,懷疑自己是不是找錯了地方。

Kashoku的位置其實就在酒專「酒如坊」的地下室(就是有很多協會酒的那一家),像是店中店一樣的秘密酒吧,第一次來可能會有點不知所措,沒有熟人帶路還真的是怕怕的。(門如果關著需要請調酒師來開)

Kashoku-吧台

沿著樓梯走下地下室,空間不大,狹長的吧台只有十來個座位。只見調酒師阿展從架上拿出了張黑膠唱片,放入播放器中,藍調音樂傾瀉而出,聽得出來相當有自己的品味啊!

經典調酒

Kashoku是一家無酒單酒吧,想要喝什麼直接跟調酒師溝通即可,調酒師會詢問喜歡的口味、不喜歡的味道…等等,之後你的調酒就會上桌啦~首先,就讓我們先來一點經典調酒吧!

盤尼西林 Penicillin

小編很喜歡喝的一杯經典,Kashoku版本口感清爽,但味道相當集中,使用Ardbeg 10年來帶出泥煤風味。薑味不會太強,沒有什麼太花俏的花招,但非常平衡好喝。

黛綺莉 Daiquiri

選用了一支有趣的蘭姆酒,使用巴貝多的Foursquare的和來自牙買加的Hampden調和而成,因此同時有著兩方的風味。調酒有一點碎冰,味道濃郁,基酒的牙買加血統帶來了所謂的「funky感」(有一點像是燒塑膠或是揮發性的味道),頗為特別的風味。

琴費士 Gin fizz

Kashoku-Gin-Fizz

酸度相當突出、銳利型的Gin Fizz,檸檬的感覺強烈,很refresh的一杯。

這邊的經典沒有什麼華麗的招式或是twist,簡簡單單但是都很好喝,喜愛經典的朋友一定要試一試~

獨特的特調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如果想要喝一些比較別的東西,非常推薦一定要試試看「利口酒系列特調」,顧名思義是使用利口酒來作為主要基底的調酒。據調酒師阿展所說,目前他已經設計了超過百杯的利口酒特調啦~~~

小編也是很少喝到這樣的調酒,究竟喝起來如何呢?

巧克力利口酒特調

這一款是一位特派員大力推薦,我們就一起來喝喝。

香氣超級濃郁,巧克力、咖啡的香氣充滿鼻腔。在製作時使用了「花椒跟咖啡」的萃取液,在口感上有著獨特的花椒風味襯托,尾韻很長,花椒感慢慢浮現。先不說小編本身是個花椒愛好者(超愛吃鬼金棒的),花椒的味道本來就跟咖啡、可可很搭,也為調酒增添了獨特的層次和風味。

小編也是相當推薦這一杯調酒,能接受花椒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無名特調

其實阿展並沒有幫這些特調取名,這個第二杯比較複雜,小編也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他,就先叫他無名特調吧。

這杯使用了Suze、Grappa、牙買加rum,另外還添加了伯爵茶、迷迭香、薰衣草等風味。聞起來有著一種無糖豆漿類的香氣、花香感;但口感很dry,非常複雜的味道、層次也很多,前後感覺差異比較大,是杯有著反差感的調酒。

總結

初次來到Kashoku可能會覺得這是一家有點挑人的店,除了店本身有點難找、無酒單、調酒師阿展調酒時給人一種嚴肅感,店裡的氣氛也有點日式酒吧的靜謐氛圍。但其實只要來過一次,就會覺得Kashoku待起來相當舒適,沒有什麼太過華麗的東西,但有著優秀調酒、音樂、氣氛,是間可以好好喝酒的私房小店。

阿展帶著一種日式職人的風格,調酒功力也是相當深厚,喝到的每款調酒都有很棒的水準。價格部分,結帳平均下來一杯價格約350~400左右,價位中等。(但考量品質小編覺得很划算!)店內也有不少威士忌單杯可以選擇,而且畢竟樓上就是協會酒代理商,各種品項也是不少。

如果你還沒有來過Kashoku,小編相當推薦來這個質感好店一訪!

Kashoku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71巷7號
營業時間:20:00~02:00(周日公休)
特色:經典、無酒單特調
價位中等

更多優質好酒吧資訊>>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信義安和酒吧地圖- 10家頂尖酒吧推薦(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The Public House- 時尚英倫風Pub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Bar忠Chu- 精緻講究的日式風情(台北市中山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