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a Discovery實驗系列官方發表- 余市無泥煤、宮城峽泥煤 2021

接下來Nikka將推出新的系列「Nikka Discovery」,將帶給你不同以往的余市和宮城峽?

*7/22更新日本正式資料

「Nikka Discovery」這個全新Nikka系列的資訊終於正式公布了!作為一個實驗性質的新系列,Discovery旨在發掘不同製程選項對風味的影響,打破你對既有酒款的印象。

余市無泥煤 Non-Peated

Nikka Discovery 2021 余市 正面酒標

正面酒標我們可以知道這是今年(2021)裝瓶的,酒精度為47%,non-peated無泥煤。

Nikka Discovery 2021 余市 背面酒標

背面可以發現,Nikka Discovery這個系列為一實驗性新系列,重點在製程上的各種實驗。而這次的主題可能就是「原料」,余市無泥煤完全使用無泥煤麥芽,意圖翻轉大家覺得余市為泥煤的印象。

而最後一段也帶到了口感:明亮水果和飽滿口感的平衡,並有著煤火蒸餾帶來的煙燻風味。

建議售價為20,000日幣(未稅,約5,800台幣),限量10,000瓶。

宮城峽泥煤 Peated

Nikka Discovery 2021 宮城峽 正面酒標

宮城峽不同的地方在於,除了使用Peated泥煤麥芽之外,裝瓶度數也高了一度為48%。

Nikka Discovery 2021 宮城峽 背面酒標

而泥煤麥芽也將扭轉大家對宮城峽一般「花果風格」的印象,這款酒將充滿泥煤與魄力,餘味有著酯味。

建議售價為20,000日幣(未稅,約5,800台幣),限量10,000瓶。


看來這個系列會相當有意思,改變各種製作上的變數帶來不同以往的Nikka威士忌,讓人十分好奇未來還會有怎樣的變化呢?

Nikka-Discover

預計的上市時間為2021年9月28日於日本發售,另外本系列預計為「餐飲通路限定」,通常這種on-trade限定的價格都會飆漲,有機會入手的話要千萬不要錯過!

*小編推估至少漲三倍,到時候二手市場應該在6~7萬左右?看看能否神預言吧~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Japanese Whisky 日本威士忌」標示新規範- 或將終結日威亂象?

日威新廠大量出沒中? 從「日本威士忌製造免許申請」解析日威新廠們

Nikka公佈2020限定版威士忌-「 余市/宮城峽 蘋果白蘭地桶」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