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西門町跑吧攻略- 5家值得一喝的西門優質酒吧(台北市萬華區)

年輕又有活力的西門町,有沒有什麼值得一跑的好酒吧呢?

人來人往、充滿年輕氣息的西門町最近相當熱鬧,也是個酒吧林立的地方。但西門町很多酒吧都比較偏向Pub或啤酒吧,雖然酒的價格也不高,但都是裝飾華麗和喝粗飽感的……西門有沒有比較認真喝調酒的地方呢??

有的!

這次特派員可是下了重本怒喝一輪,終於從大量選擇中篩選出五家酒吧,讓我們一起跑起來吧~~

LastOrder

這間其實並不是酒吧而是餐酒館,但調酒做的可不含糊!

尤其有幾款特調設計的相當有意思,擺盤也很特別,像這杯「多桑的感念」有頗濃厚的茶味,搭配茶具和瓜子相當有味道。

餐點的部分也頗優秀,小編點的燉飯相當可口; 另外店內招牌是一款黑咖哩飯,雖然這次沒有吃但非常多人點,是款人氣餐點,大家務必試試看!

燉飯相當可口好吃

Last Order的調酒表現有一定基本水準,幾款特調蠻有意思,調酒的裝飾擺盤挺華麗,拍照打卡也很方便; 餐點水平不錯,餐酒搭配起來為彼此加分不少。調酒的價格多落在350~400左右,以西門來說價格算中高,但物有所值。

是個能讓人開心吃喝的地方,也蠻適合朋友聚餐。如果打算在西門喝上一圈,推薦在Last Order點個餐+酒先稍微填飽肚子,作為微醺夜晚的第一站。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75-1號
電話:02-23822789
營業時間:18:00~03:00
價位中高

THY 桃花源

THY 桃花源

甫開幕不久的THY,由以往春花的調酒師哈利替你服務。(聽說以前哈利就是從紅樓開始調酒生涯,現在又回到西門啦。)

THY更像是地方型 (型男的型?)溫馨小酒吧的感覺,空間氛圍相當輕鬆舒適,搭配哈利的溫暖幹話,給你賓至如歸的感受。

大部分經典都難不倒哈利,THY目前比較是無酒單的形式,想要喝什麼特別的就直接問哈利吧~

THY 桃花源 Gimlet

THY的調酒有水準上表現,經典的表現也不俗,價格落在350~400,價位中上。另外也有提供shot盤的選項,更貼近西門在地風情(?)。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114號2樓
電話:0976333553
營業時間:19:00–02:00
價位中上

Westland Bar&Bistro

Westland Bar&Bistro

已經凌晨3,4點了,但在西門又想喝一杯該去哪好呢?這個時候就該來Westland啦,這家2022才開幕的新興酒吧可是開到「凌晨五點」的夜貓酒吧啊!

Westland有收了蠻多有趣、比較少見的酒款,酒牆上找找常有些讓人驚喜的發現,值得探探。

Westland Bar&Bistro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調酒有平均之上的水準,特調一杯都是330,經典的價格350,價位中等。(另外也有提供shot盤)這邊的食物表現也還不錯,低消為500,用餐時間3小時。

西門的夜貓子們沒地方可去,就來Westland補個酒精吧~(這邊也很常會有別家店的調酒師關店之後來訪喔)

電話:02-23757776
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117號
營業時間:20:00~05:00
價位中上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

Once也是西門町頗負盛名的酒吧了,過往大家想到Once可能第一個連結到的都是彩虹酒吧,不過現在Once開始主打琴酒吧了,現在店內的琴酒據說已經超過200款囉~

Once的調酒多半走一個比較清爽的風格,是一個可以輕鬆喝酒的地方,一杯的價格大多落在350~400元,屬中上價位。

ONCE Cafe&Bar 台灣Pisco Sour

如果有喜歡琴酒的西門朋友,不妨來Once喝一喝吧~

*Once在西門還有姊妹店Chance,大家也可以去走走喔。

電話:02-23316266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82巷2號
營業時間:10:30~01:00(週一、二到03:00)
價位中上

Geography Bar

Geography Bar是西門小有名氣的酒吧,有許多使用台灣在地素材的調酒,最近也出了款自家的琴酒「厚山」,由台灣在地的酒廠製作。

調酒玉荷包

調酒的價格在300~350上下,這邊的特調做的比較易飲一點,表現還不錯,大多是比較偏酸甜調性。店內氣氛相當熱鬧,是屬於大家會比較開心鬧騰的酒吧,在這就放鬆跟朋友好好聊天吧。

調酒師Pei一生懸命調酒中

調酒師兼老闆的Pei 其實是馬來西亞人,調酒的功力不錯。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Geography Bar會因為調酒師不同導致調酒水準稍有落差,老闆Pei在的時候才是Geography的完全體喔!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92-2號4樓
電話:02-23310255
營業時間:19:00~02:00(週五、周六至 03:00)
價位中等


以上都是小編實際走訪之後,覺得水準不錯的西門酒吧,大家有到西門町的時候口渴別忘了去喝一杯喔~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世界50大最佳酒吧2020- 兩家台灣酒吧入圍!(Indulge、Room By Le Kief

[調酒知識] 日本酒吧攻略- 去日本喝酒需要注意的5件事

[誠實酒記] 琴酒迷的秘密吧中吧- Sidebar(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