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粉」?釀酒時的廢料有了全新的用途!

釀酒剩下的果渣,現在還可以拿來當添加風味的葡萄酒粉使用喔!

 

釀造葡萄酒時,最需要的是裡面的葡萄汁液,大量的果渣(剩下的葡萄皮、籽、梗)很快就會被丟棄或當成肥料。而現在,有一些美國的廠商利用這些果渣製作「葡萄酒粉」,除了可以增添風味還富含營養喔!


用不同葡萄果渣做出的葡萄酒粉

美國的Finger Lakes Wine Flour創辦人Hilary Niver-Johnson 表示「在美國,大部分的酒廠會直接把果渣丟棄,但其實這些以葡萄皮為主要成分的果渣富含營養,含有大量纖維與蛋白質。」

Hilary表示葡萄酒粉可以作為輔助食材使用(無法完全取代麵粉),他們現在正在嘗試把各種葡萄酒粉和不同的食物、水果作搭配,藉此增添風味。


各種不同葡萄品種的葡萄酒粉

「像是梅洛粉就很適合草莓、卡本內蘇維濃適合黑莓、雷司令和蘋果…等等,把葡萄酒粉加入義大利麵的紅白醬、搭配起司也有很好的效果。」

一包4 oz的葡萄酒粉約220台幣,而且可以國際寄送喔!(購買連結
你也想要來試用看看嗎?

圖片來自:Finger Lakes Wine Flour

[葡萄酒知識] 年份越久的葡萄酒越好喝?「適飲期」是啥?

[葡萄酒知識] RM香檳(小農香檳)是什麼?為什麼你該試試?

[葡萄酒知識] 霜害有多可怕? 法國、義大利2017年葡萄產量超低!

[葡萄酒知識] 白酒新手? 從這六大類型白酒開始!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