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推薦] Drin Drin Tipsy 拎拎踢普希- 日常系微醺知識番

讓我們跟著Grace & Vince,一面微醺一面輕鬆的了解酒類小知識(還有很多有的沒有的)

大家平常有在聽podcast嗎?如果你喜歡用比較輕鬆的方式了解一些酒類小知識,那麼今天介紹的「Drin Drin Tipsy 拎拎踢普希」或許也會成為你的心頭好。

為何推薦Drin Drin Tipsy?特色在哪?

Drin-Drin-Tipsy-logo

酒的podcast百百種,想聽威士忌雜談有老牌「酒徒之聲」、想聽第一線專業有在蘇格蘭的台灣蒸餾師「業務用威士忌指南」(這也是一個有趣的頻道,下次再來介紹給大家),那Drin Drin Tipsy的特色在哪呢?

誰說只有酒才能讓人微醺?節目名稱「Drin Drin Tipsy」取自英文Drink(喝),因為微醺而掉了一個k。我們希望透過聲音,由酒、茶、咖啡…這些迷人的飲品,穿針引線帶出文學、旅行、人文故事、音樂及品味生活的態度。

這是Drin Drin Tipsy的官方介紹,事實上Drin Drin Tipsy不太是純酒類的podcast,更像是「從酒出發的生活頻道」。(咦?跟一飲也有點像啊)

小編覺得Drin Drin Tipsy最特別的地方,是每一集都有不少知識點但又相當輕鬆,尤其結合了許多各地文化、迷思破解、小故事閒聊,很容易就可以聽完了,因此小編給了「日常系微醺知識番」這個標題。

除了主持人自己的生活經歷與知識分享外,Drin Drin Tipsy還有蠻大一塊是邀請各領域的專家一起聊天,除了酒類專家、品牌大使之外,Drin Drin Tipsy也邀請過像是咖啡師、醫生、旅遊達人等等,面向可以說是相當的廣,也因此常常會從酒延伸出去其他的話題。(而且一飲也有上過節目!還不快聽起來!)

節目靈魂主持人- Vince & Grace

Drin-Drin-Tipsy-主持人

要聊Drin Drin Tipsy,當然就不能不提到兩位主持人Vince和Grace囉~他們究竟是何許人也?

事實上小編和兩位也都是老相識了,美麗大方的Grace是許多酒類活動的頂尖主持人,不但精通中英文可以直接現場流利翻譯,還是台灣少見手持WSET烈酒3級的專家(不是葡萄酒3級,是烈酒3級喔),此外也有ISG葡萄酒認證,可說是烈酒葡萄酒雙棲。常常滿世界跑來跑去的Grace,也常常在節目中分享各地的文化、活動、美食、茶和咖啡等,非常有趣。

Drin-Drin-Tipsy-Grace

而Vince過去曾長年待在日本工作,中英日均可流利溝通,在許多日本原廠來台的活動中,都可以見到Vince在台上主持+翻譯的身影,是日本與威士忌的專家。大家也可以關注一下他的粉專:翻譯官Vince的日威觀察,有不少即時的日威資訊。

Drin-Drin-Tipsy-Vince
Photo credit: Andy All Around

看完介紹就知道,兩位主持人都是背景實力堅強的專業人士,但小編覺得難能可貴的是,怎麼把專業的東西用簡單易懂的方式表達出來,讓大家都可以深入淺出的了解並更有興趣,這就很吃功力啦!

小編特別推薦這幾集

你也想要開聽了嗎?但是看到有100多集不知道該如何開始?別擔心,跟小編一起來!

雖然說Drin Drin Tipsy每一集都很有趣,但小編還是挑了幾集比較推薦的,方便大家好入坑~首先,當然就是我們一飲登場的EP140啦!(自肥一下不過分吧)

EP140 日本酒吧與酒展攻略

話說Matt我本人本來就是個喜歡跑日本的宅宅,因此日本的酒展、酒吧等也都是每年去個好幾次,而Vince以前也在日本工作,因此我們兩個當然很有得聊啦。

這一集個人覺得是想要去日本酒吧喝酒必聽的一集,不但很詳細的告訴大家不同酒吧的分類、日本酒吧與台灣酒吧不同之處、還有特別需要注意的日本酒吧小眉角,聽完你也可以大大方方有自信地走進日本酒吧!

大家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調酒知識] 日本酒吧攻略- 去日本喝酒需要注意的5件事

另外因為之前也去了Tokyo Barshow和新潟酒之陣,也跟大家聊了下日本酒展攻略,今年的Tokyo Barshow又快到了,想要去看看亞洲最大烈酒展究竟多好玩嗎?趕快點開吧~

EP90 清酒小知識大解惑

想要多瞭解一下清酒嗎?

那你可以聽一下由清酒大大「喵喵Rusty」出場的這集,身背國際酒匠與日本酒學講師的抬頭,喵大也是我們一飲的專欄作家(雖然他在我們這邊都是寫威士忌)。如果你覺得清酒的酒標上明明都是漢字,卻通通看不懂…「本釀造是啥?辛口是不是會很辣?不是只有純米大吟釀才最高級嗎?」但凡你有以上任何一個問題,這一集都可以給你解答。

EP139 跟Grace一起去法國打滾

最後,是小編覺得很有Drin Drin Tipsy風格的一集,非常輕鬆有趣的帶你走到法國,一起來到全球知名的「梅鐸葡萄酒馬拉松」,看看大家都怎麼在這邊瘋狂邊跑邊喝(邊cosplay)。

這集沒有太多堅硬的葡萄酒知識,但可以了解很多法國有趣的小事情,讓人也好想去走走啊~(小編還沒有去過法國跑馬拉松啊嗚嗚)


聽完這三集之後,我想你也可以理解為什麼小編把Drin Drin Tipsy取名為「日常系微醺知識番」了吧?

話不多說,小編要趕快去追上最新的一集了,大家也趕快把Drin Drin Tipsy加進自己的每週播放清單吧~

收聽Drin Drin Tipsy來這邊: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6個酒類線上課程推薦- 讓你在家也可以充實知識!(威士忌、葡萄酒、調酒…)

[日本酒知識] 4本清酒入門書推薦- 新手也能輕鬆學習

[葡萄酒知識] 新手必讀 4本葡萄酒入門書籍推薦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