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丹尼威士忌RTD罐裝調酒全新口味「Jack & Ginger Ale」

傑克丹尼威士忌大受歡迎的RTD罐裝調酒再出新口味,這次是威士忌+薑汁汽水?

傑克丹尼Jack Daniel’s威士忌加上可口可樂的「Jack & Coke」,可說是美國最具代表性的居家調酒。當然傑克丹尼自己也知道,他們在2022年時就和可口可樂聯手,推出RTD版的罐裝Jack & Coke,這系列大受歡迎,如今更要推出新口味「Jack & Ginger Ale」

Jack-Ginger-Ale情境照

就像名字一樣好懂,新口味RTD就是傑克丹尼威士忌加上薑汁汽水,這款罐裝調酒3/14在美國上市,酒精濃度為 7%,比Jack & Coke稍高一些。一罐355毫升的售價為3.5美元(約為台幣111元);四罐售價為13美元(約為台幣413元)。

不過像Jack & Coke的包裝上有大大的可口可樂logo,Jack & Ginger Ale則沒有任何其他品牌圖樣,因此這款新品應該不是和可口可樂公司合作的聯名款。

Whisky & Ginger Ale的組合可能沒有威士忌可樂或是月黑風高(蘭姆酒+薑汁汽水)有名,但也是相當受歡迎1+1調酒。不過傑克丹尼這系列應該是不會進台灣,除非出國不然應該沒機會喝到。還好Whisky & Ginger Ale調製起來相當簡單,完全可以自己動手做!

Jack-Ginger-Ale近照

威士忌除了像傑克丹尼的美威外,也有不少推薦使用愛爾蘭威士忌,不過就像所有調酒一樣,自己喜歡的酒款就是最適合的基酒。比例可以先從酒1:2薑汁汽水開始嘗試,找到喜歡的配方。

現在薑汁汽水不像通寧水,台灣仍找得到不少優質的進口薑汁汽水,這種類型的汽水基本上直接混合加上冰塊就很好喝了,頂多不愛甜的朋友可以再加上些許的檸檬汁。不過使用平價薑汁汽水當然也可以,但這種汽水通常甜度較高,一定需要加上些酸度平衡,另外就是薑味實在不明顯,喜歡薑的朋友可以再加入一小勺的嫩薑末增加風味。


其實威士忌+薑汁汽水這種喝法小編也很少嘗試,但光用想像的感覺應該就不差,畢竟威士忌和薑的風味也是很搭(想想盤尼西林),說不到也可以試試泥煤威士忌,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好滋味!

資料來源:The Spirits Business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美國最具代表性調酒「Jack & Coke」!讓兩大集團聯手推出罐裝版

[調酒知識] 7款必須學會的薑汁汽水調酒與介紹

[調酒知識] 薑汁汽水Ginger Ale和薑汁啤酒Ginger Beer差在哪?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