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威速報] 新系列?山崎、白州「Story of the Distillery 2024」抽選販售中

日本威士忌山崎和白州即將推出限量「Story of the Distillery 2024 Edition」,這會是一個全新的系列嗎?

這是今天早上小編收到的新消息,日本威士忌山崎和白州即將推出限量「Story of the Distillery 2024 Edition」,這會是一個全新的系列嗎?

三得利Story-of-the-Distillery-2024封面

Story of the Distillery新系列?

根據官網介紹,Story of the Distillery是為了讓人們了解酒廠的工藝與故事而推出的酒款,而這次山崎和白州都有推出2024年版。

兩款酒都是無年份的酒款,掛上了2024年就會讓人覺得「嗯~接下來是不是每年都會出一次呢?」不過目前官網上還沒有特別提到這件事,可能只有等明年此時才會知道了。

兩款酒分別有什麼特別的呢?接下來就一起看一下吧!

山崎Story of the Distillery 2024

山崎Story-of-the-Distillery-2024單瓶照

作為日本威士忌的發祥地,剛達到100年歷史,正要向下一個100年邁進,2024限定設計的外包裝也放上了山崎蒸餾所的外觀。

這款紀念的Story of the Distillery 2024年版除了主要的水楢桶原酒與雪莉桶原酒外,還調和了多彩多樣的山崎麥芽原酒,主打濃厚的甘甜味與辛香料風味,有著複雜且豐富的香味。

品飲筆記:

  • 外觀:紅琥珀色
  • 香氣:柿子乾(濃厚的甘甜),丁香
  • 口感:芳醇複雜,橘子果醬,紅豆的甜味
  • 尾韻:煙燻、辛香料等,複雜的悠長餘韻

白州Story of the Distillery 2024

白州Story-of-the-Distillery-2024單瓶照

2023年甫整修完畢,有著全新氣息的白州蒸餾所,同樣也將「森之蒸餾所」的外觀放在外包盒裝上。

嚴選泥煤smoky系的波本桶原酒調和,會是很有白州森香風格的作品。

品飲筆記:

  • 外觀:明亮琥珀色
  • 香氣:鳳梨、香草奶油、焙茶
  • 口感:輕快,柔和的和三盆糖般的甜味,淡淡的苦味
  • 尾韻:熾火的煙,苦味

兩款酒都是700ml,酒精度數為43%。

抽選細節

想要購買的朋友,一樣需要經過抽選,這次分別有兩回的抽選,第一回在3/13~4/1; 第二回是4/2~4/18,每一回共有1,000瓶供抽選,另外白州和山崎是分開抽。

山崎抽選頁面>>
白州抽選頁面>>

兩款的價格都是16,500日幣(約3,600台幣),抽中並完成購買後會在六月中後發送。

如果從調和用酒的選擇和風味描述上來看,這次似乎沒有玩什麼太特別的手法,而是回歸到原本酒廠風格的感覺,實際是怎麼樣的酒款可能只能等發售才知道囉。


資料來源:Suntory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日威速報] 三得利「職魂之作2024」出爐!首次同時出現山崎、白州及年份款

三得利六Roku琴酒推出全新「旬系列」第一版櫻花琴酒

YOASOBI X 三得利生啤酒 推出夢幻限定連動包裝!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