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樂力加宣布建造「印度最大威士忌蒸餾廠」印度威士忌準備起飛?

保樂力加預計將要投入68億元,建造一座全印度最大的威士忌蒸餾廠!

印度一直是威士忌的消費大國,但上個月蘇格蘭威士忌協會發布去年出口市場的表現,印度的表現嚴重衰退,難道印度對威士忌的熱愛不再?

其實不是,而是印度的消費越來越轉向國產威士忌,因此不少國外集團也開始進入印度建立酒廠,例如最近保樂力加就宣布,將要建立一家全印度最大的威士忌蒸餾廠

威士忌蒸餾廠
(蒸餾廠示意圖,非實際酒廠)

保樂力加計畫在未來10年投資高達2億歐元(約為台幣68億元),在那格浦爾市建立一座酒廠,在建設和營運的階段將會僱用700到800位員工,未來有能力每天生產6萬公升的烈酒。除此之外,酒廠還預計每年能購買多達5萬噸的麥芽,也會和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合作,開發當地的大麥種植農業。

這個新酒廠計畫深受當地政府的重視,這項建設不僅可以提升印度在全球麥芽種植的地位外,也可以為周邊各個相關產業帶來增長,對當地來說也是相當重大的一筆投資。保樂力加也補充,酒廠建設計畫也為當地企業和農民提供一個新的機會平台,此外新酒廠從建造開始,就會將永續的概念融入其中。

其實保樂力加早已耕耘印度市場多年,旗下有Imperial Blue、Royal Stag、Blenders Pride和Longitude 77等品牌,Imperial Blue和Royal Stag更都是印度最受歡迎的威士忌品牌之一。

Imperial-Blue印度威士忌
Imperial Blue印度威士忌

印度威士忌的市場雖然大,但卻不一定是我們認知中的威士忌。絕大多數的印度威士忌都是國內產的穀物烈酒混合進口威士忌,像前面提到的Imperial Blue、Royal Stag等,也都是這種調和型的「世界威士忌」。和早期日威的亂象有點類似,不過印度威士忌更誇張些,有些劣質酒甚至是混合糖蜜烈酒,和威士忌完全沒關係了……

當然,印度也有不少認真做酒的品牌,不少在台灣也找得到,像是雅沐特、保羅約翰或是印德里,都是100%當地產,風味也很不錯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只是相對的單價較高、產量也少,自然無法和大品牌相比。

印德里威士忌
印德里單一麥芽威士忌

 

現在保樂力加宣布建立當地酒廠,代表著他們看好當地未來對高品質威士忌的需求會提升,也是為推出印度單一麥芽威士忌鋪路。同樣的,保樂力加也在中國建立了一座酒廠,不久前也推出了首款作品「疊川麥芽威士忌」(雖然目前一樣是世界調和麥芽威士忌),或許可以做為這座印度酒廠未來發展的參照。


資料來源:The Spirits Business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保樂力加中國蒸餾廠推出首款作品「疊川麥芽威士忌」

[威士忌知識] 2024蘇格蘭威士忌出口排名!亞洲地區一枝獨秀

酒迷必訪台灣噶瑪蘭威士忌酒廠!專屬DIY調酒和必喝酒廠限定品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