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樂力加中國蒸餾廠推出首款作品「疊川麥芽威士忌」

保樂力加在中國建造的威士忌蒸餾廠終於推出首款作品,其中最特別的是使用了「長白山橡木桶」!

前陣子中國出現不少威士忌蒸餾廠,有本地酒廠如小編之前參觀過的大芹;也有國際集團投資建造的酒廠,像是帝亞吉歐、保樂力加等在中國都有設廠,其中保樂力加更是在2018年就宣布在四川峨嵋山設廠,如今這個酒廠終於推出自己的首發作品—「疊川麥芽威士忌」

疊川威士忌

峨嵋山蒸餾廠在2021年8月開始首次蒸餾,酒廠則是在當年11月竣工,這座酒廠耗費保樂力加1.5億美元建造。他們表示,峨眉山一年四季降水,加上夏季炎熱,蒸發量大,能增加威士忌的風味強度。

而首發的疊川單一麥芽,最獨特之處就在於使用三種橡木桶,其中包含了獨特的「中國橡木桶」

美國波本桶帶來香草和水果香氣;雪莉桶則提供些甜味。最特別的是最後一種,使用來自東北長白山極稀有的「中國單一橡木桶」,為酒液帶來「檀香和橘皮」的風味。據說這款威士忌風味濃厚,相當適合搭配當地美食甚至是辛辣的食物。

疊川威士忌廠橡木桶

首發的威士忌有三款:疊川麥芽威士忌,售價是888人民幣(約為台幣3,900元)、疊川麥芽威士忌PX雪莉桶過桶,售價1,119人民幣(約為台幣4,900元),以及1,488人民幣(約為台幣6,600元)的自選裝瓶

除了酒款外,疊川酒廠同時也開放了參觀體驗,包括一個「沉浸式」介紹、威士忌釀造示範、品酒、禮品店和一家提供四川融合菜的高級餐廳。保樂力加同時還投資了10億元人民幣,協助發展四川省的當地農業、威士忌釀造和旅遊業。(感覺像是保護費啊~

保樂力加 峨眉山威士忌酒廠


不知道大家對於這款中國威士忌興趣如何呢?小編個人是蠻想嘗試看看所謂「長白山橡木桶」會帶來什麼有趣的風味。不過疊川目前規劃會先在中國販售,未來有機會才會銷往國際。

另外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這款威士忌是掛「Pure Malt」而非常見的「Single Malt」,或許暗示了裡面還是有調一些其他酒廠的酒液。此外目前也還沒公佈酒精濃度,應該未來會有更多的消息傳出。

資料來源:保樂力加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酒廠巡禮] 大芹威士忌 – 實地探訪中國大陸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究竟如何?

帝亞吉歐開設中國威士忌酒廠!中威有搞頭嗎?

酒迷必訪台灣噶瑪蘭威士忌酒廠!專屬DIY調酒和必喝酒廠限定品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