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金曲雙才子的品味 亞伯樂攜韋禮安、黃奇斌共譜100%雙桶熟成樂章

完美結合雙桶風味的亞伯樂,就像風格迥異的兩位才子樂音交融。

自19世紀起橫掃超過170面國際金獎,以100%雙桶熟成工藝征服全球威士忌行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精品品牌「亞伯樂」在2024年初,除了持續帶給品飲者味蕾上的深刻風味,更是在視聽感官的娛樂內容上做足功夫,除了再次邀來金曲創作才子—韋禮安,更同步驚喜合作同樣得到多座金曲獎肯定的金曲樂團主唱—黃奇斌,以一場華麗無比的聯手創作,深刻詮釋品牌「越懂得 越值得」精神,譜出亞伯樂100%雙桶熟成奏酩新樂章。

兩位才子片中以雪莉桶般躍然奔放的鋼琴獨奏,結合波本桶般的細膩吉他指彈,伯樂惜伯樂,風格迥異不同,勾兌奏酩出完美平衡。

伯樂惜伯樂 風格迥異不同 勾兌完美雙桶交融

征服市場更征服金獎最高標準,叫好又叫座的韋禮安與黃奇斌的獨到品味,唯有對造酒工藝從不妥協的亞伯樂才得以匹配

為了完整呈現出經典雙桶熟成工藝的精妙之處,亞伯樂透過音樂風格各自迥異、拿手樂器各有擅長之處的韋禮安、黃奇斌來向大眾傳遞,聽似大相徑庭的樂音,卻巧妙地交響出收放自如、畫龍點睛饒富玩味的即興樂章,藉由這場「伯樂惜伯樂」的雙桶奏酩,更讓亞伯樂的標誌性經典工藝,創造出從味蕾擴展,延伸至視聽感官的深刻意象。

雪莉桶與波本桶各自100%熟成完整年份,猶如兩位才子歷經時間淬煉,以樂音醞釀出無比動人的情意;而亞伯樂酒廠最為人著迷的繁複工藝勾兌,不僅猶如雪莉桶般躍然奔放的鋼琴獨奏,與波本桶般的細膩吉他指彈,勾兌奏酩出完美平衡,同時更隱含著兩位詞曲雙棲的才子的無數經典傳唱作品,詞曲之間的雙重講究,一如亞伯樂從不妥協的勾兌慢藝,成就世界級的巔峰風味。

金曲得主的品味 國際認證的金獎風味

「亞伯樂14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連續四年榮獲ISC金獎,2023年更奪得加冕至高無上的 Double Gold 特優金獎。
「亞伯樂14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連續四年榮獲ISC金獎,2023年更奪得加冕至高無上的 Double Gold 特優金獎。

同為金獎常勝軍的韋禮安與黃奇斌,以個人獨特風格,不僅擁有強大的群眾號召力,更是數次征服金曲獎評審,加冕多次金曲榮耀;韋禮安曾於2011年金曲獎最佳新人獎肯定、2015年以旋律架構前衛卻不失流暢的作品〈狼〉,榮登2015年金曲獎最佳作曲人寶座;黃奇斌則是在2017年金曲獎同樣榮獲最佳新人獎,同時更拿下最佳台語專輯獎、2022年更憑全台傳唱的暢銷金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榮獲最佳年度歌曲獎的至高榮耀。

征服市場更征服金獎最高標準,叫好又叫座的韋禮安與黃奇斌的獨到品味,唯有對造酒工藝從不妥協的亞伯樂才得以匹配;堅持酒廠傳承世紀的古法,強調自嗅桶、選桶、蒸餾、裝桶、熟成至裝瓶,都依循傳統小批次手工生產。因為這份從不將就的講究,亞伯樂才能夠不斷征服權威,橫掃170面國際金獎榮耀。

「亞伯樂14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連續四年榮獲ISC金獎,2023年更奪得加冕至高無上的 Double Gold 特優金獎。 無比繁複的雙桶工藝,展現無窮變幻的層次豐味,完整貫徹亞伯樂品牌「越懂得 越值得」的核心價值。

亞伯樂的金獎履歷中,又當屬「亞伯樂14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最為輝煌,連續四年榮獲ISC金獎,2023年更奪得加冕至高無上的 Double Gold 特優金獎;奢用頂級西班牙Oloroso雪莉桶與高比例初次裝填波本桶,各自封存熟成巔峰年份,再以至少6次以上的熟成勾兌,捎來波本桶香草蜂蜜淡雅香氣,交織以雪莉桶甜熟黑櫻桃的深刻渾厚。無比繁複的雙桶工藝,展現無窮變幻的層次豐味,完整貫徹亞伯樂品牌「越懂得 越值得」的核心價值。

亞伯樂14年

  • 關鍵特色:手工小批次,雙桶熟成工藝- Oloroso雪莉桶與高比例初次裝填波本桶,ISG 2023 Double Gold 特優金獎
  • 品飲筆記:
    • 香氣:充分融合甘甜香草蜂蜜與成熟櫻桃香氣
    • 口感:飽滿柔順,帶有微微焦糖、黑醋栗、黑莓果醬與淡淡辛香料感
    • 尾韻:香甜綿長的完美平衡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調和、穀物、單一麥芽威士忌?蘇格蘭威士忌五大分類告訴你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怎麼喝?10種威士忌喝法介紹+作法詳解

[威士忌知識] 2024蘇格蘭威士忌出口排名!亞洲地區一枝獨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