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Knock Knock- 一間酒吧兩種體驗(台北市大安區)

Knock Knock是新開幕不久的酒吧,但不管在餐點、調酒或氛圍都十分完整!

台北絕對是酒吧的激戰區,每個月都會有不少新店開幕。最近一級熱區信義安和附近,有一間新酒吧甫開幕便備受矚目,兩位主理人更是被稱為「酒吧界的神鵰俠侶」,這就是位在信義敦化路口的「Knock Knock」

Knock Knock. Who’s there?

Knock-Knock_一樓吧台

Knock Knock是英文中的敲門聲,也是一種英文笑話類型的開頭,會是由兩人一來一往的形式進行。作為酒吧,Knock Knock代表的則是客人與調酒間的互動。

Knock Knock店址位在信義路上靠近敦化的路口,是一間兩層樓的酒吧,但一、二樓提供的調酒是完全不同的。

一樓的調酒比較輕鬆簡單,是以過去和未來為主題,有著奶昔調酒和奶洗調酒,此外也有提供餐食;二樓的話則是專注在調酒,以「開啟東西方飲食文化的大門」為主題。

主理人則是被稱為「酒吧界神鵰俠侶(北部ver.)」的Kevin與Emma,這兩位調酒師待過名店、也拿過獎項,都是功力扎實的調酒師。特派員這次到敲敲(打起字來比較方便),當然就要好好喝過吃過一輪,來看看這家新酒吧表現如何吧!

一樓先吃吃喝喝

Knock-Knock_調酒師Kevin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走進店裡,左手邊是座位區,右邊則是兩個開放式的中島吧檯,不像一般酒吧有吧台前座位。一樓的空間是作為用餐或小酌,整體風格相當冷斂簡約,以中性色調為主的現代風,有點包浩斯的味道在。但兩個吧台中間的木頭裝飾增加了一些有機感。

今天一樓則是由Kevin站吧,這邊的調酒選擇也比較少,主題是過去和未來,共有芒果、香蕉和草莓三種口味,每種口味的主要風味會類似,並分別用奶昔和奶洗來表達(一定是故意選唸起來很像的)。此外一樓也是可以點經典的,只是這次特派員把經典放在二樓。

餐點的話一樓相當完整,從前菜、主食、到炸物、甜點類的都有,如果有想要順便吃晚餐的話也可以。

調酒

草莓奶洗

Knock-Knock_草莓奶洗

草莓除了主角外,還有咖啡、奶油和土司的風味。奶洗這杯入口以草莓為主,口感滑順,中後段有著些許咖啡苦味增加層次,並有著些許梅納反應的烘焙感。

草莓奶昔

Knock-Knock_草莓奶昔

奶昔就是爽啊!滿滿一杯的熱量炸彈,讓人愉快且罪惡著。草莓奶昔加入了優格冰淇淋,上面還有一層撒上抹茶粉的奶霜,風味很直觀:草莓、咖啡和奶油,喝起就是爽度十足。

芒果奶昔

Knock-Knock_芒果奶昔

芒果奶昔的熱代感十足,加入了芒果、香茅、椰子、牛奶和香草冰淇淋,上層則是太妃糖奶霜。喝起來有點像楊枝甘露,芒果加上椰奶的感覺,並多了些香草調性。整體相當Creamy,特派員特愛這杯。

食物

炸物拼盤

Knock-Knock_綜合炸物拼盤

炸物就像一間酒吧的低標,如果炸物好吃,那這間的食物基本上都會還不錯吃。

敲敲的炸物拼盤有薯條、雞米花和起司條,薯條和雞米花都相當不錯,但特別要提的是起司條,這也太!大!條!這應該是特派員有生以來看過最粗的起司條,而且不是用麵衣很厚來偽裝,而是貨真價實的粗,喜歡起司條的朋友絕對會大滿足。

此外拼盤還會附上三種不同的醬料,這點十分加分。酒吧炸物感覺起來多少有點大同小異,但在醬料上做改變,可以讓整份炸物吃起來變得活潑許多。

香料牛肉串咖哩飯

Knock-Knock_烤牛肉咖哩飯

另外特別想推薦的是這邊的咖哩飯。咖哩飯上會有一串烤牛肉,牛肉具有一點厚度,外層裹上香料粉,烤至半生熟的狀態,咬下去略帶有點嚼勁卻不會咬不動。咖哩飯則是重香料類型的,風味十分足夠,還帶有一些番茄的甜酸味,其中更撒上一些酸豆,會帶來像是醬菜改變味蕾的作用,是很不錯的小亮點。

咖哩飯相當好吃,特派員甚至可以專門為了咖哩飯而來。建議可以先吃口牛肉串的原味,再搭配咖哩飯;也可以把牛肉取下拌入咖哩飯中一起吃,都十分滿足。

二樓調酒喝起來

Knock-Knock_二樓酒單

二樓則是專注在調酒部分,酒單有比較多的選擇,食物則只有提供炸物和甜點而已。二樓目前的酒單主題是「開啟東西方飲食文化的大門」,以東西類似的素材或食物倆倆對比,總共有12杯的特調。此外當然二樓也可以點經典,是更適合深度酒鬼的場所。

空間就和一般吧台類似,有一個長吧台,並分為一般座位區和吧台座位,也維持一樓灰色調冷斂的現代風格,吧台中間也有著樹枝裝飾,但打上藍色燈光塑造出另種寂静又帶有點神祕的氛圍。至於二樓當然就是Emma站吧囉,就讓我們喝起來。

特調

綠咖哩

Knock-Knock_綠咖哩

使用綠咖哩油洗的基酒(應該是琴酒?)搭配紅心芭樂,上層白白的則是椰奶綠豆沙。以為綠咖哩調酒就應該會是厚重的鹹味系嗎?那這杯就是出乎你的意料。

做成輕鬆的長飲型,上層冰涼的綠豆沙喝起來很清爽,下面的酒液一入口是咖哩的辛香與些許辣度刺激,但中間就轉變成紅心芭樂為主的水果。芭樂本身就有一種青綠的味道,加上還有加入萊姆葉,與咖哩一起帶出些許的青綠感草本。

伯爵茶

Knock-Knock_伯爵茶

加入了伯爵茶佛手柑、鳳梨、草本、大黃和薑,有點類似盤尼西林變體的感覺。整體以酸甜為主,基酒Mezcal的煙燻味帶出伯爵茶的佛手柑,中間是水果甜香與一絲草本氣息,後段則出現薑與煙燻的調性。

Knock-Knock_調酒師Emma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經典

馬丁尼

Knock-Knock_馬丁尼

最後一杯收尾決定來個今天還沒喝的經典,就用馬丁尼來收尾吧!Emma的馬丁尼選擇是坦奎瑞10,搭配兩種香艾酒Noilly Prat和Cocchi,比例是5:1,另外還會加上一些柚子苦精。

問就是好喝,這是一杯果香飽滿的馬丁尼,但俐落的口感仍沒有少,在平衡與結構上都相當不錯,柚子苦精有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也讓琴酒中的柑橘的調性變得更加鮮明。

總結

Knock-Knock_logo

不愧是兩位經驗豐厚的調酒師,敲敲雖是甫開幕的酒吧,完整度卻是相當高,在調酒、食物與環境氛圍,各個細節上都相當到位。額外小資訊,這次前往時一樓是Kevin、二樓是Emma,但兩個人基本上是一個月會上下互換一次。

不過要注意的是,兩層樓基本上就是兩個不同的空間,不僅酒和食物不能互點(二樓僅有炸物和甜點),兩邊的低消也是分開算的,低消平日500元/假日800元,所以兩層樓都要去的話就是要再×2。

這次喝到的幾杯特調,不管在風味上或主題上都相當不錯,經典也是十分穩妥。食物很推薦大家來吃吃看咖哩飯,但聽說這邊的漢堡和炸熱狗也都很不錯。推薦大家可以直接晚餐時段來這邊,還等於可以一次跑兩間酒吧,一整晚的行程可以在這邊直接到底!

Knock Knock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07-1號1樓
營業時間:19:00–02:00(週一公休)
特色:特調、經典、食物
價位中高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Drizzle by Fourplay- 與自然永續共存的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Liquid Art飲識液術- 探索風味的調酒藝廊(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East End- 日本大師監修的優質飯店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