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East End- 日本大師監修的優質飯店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台灣飯店酒吧似乎比較少被提及,那台灣有沒有厲害的飯店酒吧呢?台北東區賦樂旅居3樓的酒吧「East End」就是其一!

國外有不少優秀酒吧都是屬於飯店體系,但在台灣飯店酒吧似乎比較少被提及,那台灣有沒有厲害的飯店酒吧呢?台北東區賦樂旅居3樓的酒吧「East End」就是其一。

East End雖然不是新酒吧,但在疫情期間一度關閉,直到最近才又重新開幕。這次復活找來了日本調酒大師金子道人擔任顧問,推出全新的酒單,可以說除了硬體外全都煥然一新,就跟著特派員一起來看看新生的East End喝起來如何吧!

East End酒吧環境

East-End_環景

East End的命名發想自倫敦東側,因為那區以酒吧聞名。East End位在賦樂旅居3樓,電梯門一開後就是酒吧了。店內裝潢充滿現代感的設計與古典的優雅氣氛。座位主要以長吧檯為主,前端還有一些沙發區,此外East End還有一個露台空間,天氣好時坐在外面喝酒也是相當舒服。

除了等等會介紹到的調酒外,East End也和知名威士忌達人「K大」姚和成合作,因此也有不少的單杯威士忌(也有一些蘭姆酒)選項。此外特派員這次雖然沒有吃東西,但店內也有一些酒吧食物,還是由同集團驢子餐廳所提供,有像是白酒蛤蜊軟絲、德國豬腳、蘑菇鮮蝦等,看起來都十分精緻。

East End調酒喝起來

East-End_顧問調酒師金子道人
顧問調酒師金子道人

特派員這次的重點當然還是East End全新的酒單啦!這份酒單由金子道人設計,但除了他自己的調酒外,還有6位知名的日本調酒師,以台灣印象為發想各自設計一杯調酒。也就是說,在East End就可以Bar Hopping喝到7位日本調酒師的作品,好像有點厲害啊~

Gin Fizz

East-End_Gin-Fizz

但特派員第一杯還是先來個輕鬆的經典當作開場。在East End想喝經典也是沒問題,首席調酒師Elmer的調酒功力相當不錯。使用櫻尾原創琴酒調製的Gin Fizz,很好的展現了日本琴酒的細膩。舒服的柑橘系調性與平衡的酸甜,相當輕鬆舒服,沒幾口就喝完啦!

Lamp Negroni

East-End_Lamp-Negroni

這杯可說是金子道人的招牌調酒,自然也放在酒單第一杯的位置。這杯調酒是White Negroni的改版,以木質調的香之森琴酒搭配自製苦酒,裝飾也相當特別,是葡萄柚皮與燒過的檜木片,一拿起來就可以感受到兩者所帶來的香氣,也很好的連結到調酒的風味。

Lamp Negroni喝起來有著木質土壤的調性,但也有著明亮的柑橘類與草本感,尾韻則有著溫柔的苦味。雖然是一杯Negroni調酒,卻有著相當淡雅細膩的表現。

East-End_調酒師Elmer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Clear Penicillin

East-End_Clear-Penicillin

身為盤尼西林控,肯定要試試看這杯的。同樣也是金子先生的作品,顧名思義就是澄清的Penicillin,但整體還是和經典有著很大的區別。

這杯調酒下層是優格洗過的威士忌,上層浮上浸泡過正山小種紅茶的波摩。裝飾也很有趣,大冰上放著一小塊巧克力,可以搭配著酒吃。入口會先感受到正山小種的煙燻與茶香結合了艾雷島泥煤,經過澄清後的酒體更加溫和,煙燻、蜂蜜與些許辛香感圓潤的融合,另外帶有些許的發酵感。

Hinoki Hop Highball

East-End_Hinoki-Hop-Highball

由2019年日本World Class冠軍吉田宏樹所設計。這杯調酒雖然寫Highball,但其實是水割的喝法。浸泡過檜木的黑牌加入啤酒花與接骨木,整體以檜木的木質調為主,背後有著些許酒花的草本感與苦味,以及些許花果甜香,喝起來彷彿走入了森林之中。

Superior Black Rose

East-End_Superior-Black-Rose

這杯調酒是由2023日本World Class冠軍野里史昭設計。野里先生身兼咖啡師與調酒師二刀流,這杯調酒他便以Zacapa蘭姆酒為基底,加入了手沖台灣咖啡,以及蔓越莓、PX雪莉酒,調製出這款風味飽滿,帶有著深色調性、溫暖香料與莓果氣息的調酒。

East End總結

East-End_吧檯

雖然裝潢和以前一樣,但新生的East End可以說是完全不一樣了。調酒依舊優秀,但多了一抹日式氛圍,單杯價錢從420~500不等。另外這次沒有喝,但酒單上還有一些經典調酒。這些經典都有些獨特之處,像是使用清酒Vermouth的馬丁尼,或是優格洗過的百加得8年調製的Daiquiri等。

店內空間相當典雅悠閒,座位數也不少。還有一點是這邊5點就開始營業了,打烊時間也到一般的1點,時間上有更多彈性。不管是飯前先來喝杯開胃酒;或是晚上想找個地方喝一杯聊聊天,East End都相當適合。

East End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6號3樓
營業時間:17:00–01:00(週五、六至2點)
特色:特調、經典
價位中高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Liquid Art飲識液術- 探索風味的調酒藝廊(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aka也室- Fine Dining中的超高CP值小酒館(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Drizzle by Fourplay- 與自然永續共存的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