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Drizzle by Fourplay- 與自然永續共存的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老字號酒吧Fourplay 2.0改裝再出發,不管是調酒或概念都更上一層樓!

Fourplay是台北老牌的酒吧,開業至今已經13年了,首席調酒師Allen也是業界的大前輩,不管是1店還2店一直以來都非常受歡迎。

儘管Fourplay已經相當穩定,但一年前他們決定將2店大改造,結合「自然」和「永續」打造成全新概念店「Drizzle by Fourplay」。趁著Drizzle最近換新酒單,就一起來看看改頭換面後Fourplay 2店怎麼樣吧!

彷若走入山林的環境

Drizzle-by-Fourplay外觀

Drizzle指的是濛,是在山中時一種比霧大,卻又比毛毛雨小、濕氣氤氳的自然現象,山濛能滋養土地,是賦予山間生命、讓植物呼吸的關鍵。

而山林自然的概念,也是貫穿整間店的主軸,從裝潢擺飾到調酒酒單,都是圍繞於此去做設計。Drizzle的座位安排和吧檯位置與Fourplay 2.0時都一樣,不過整體氛圍完全不一樣了,變得更加沉穩冷歛。

此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吧檯中間的生態池,這顆是Allen從山上移植下來的茶樹,並且上面還有來自不同海拔的植物與苔蘚,有著從負海拔到山頂的意象。

另外一進門的左手邊則是包廂區,這間包廂也是充滿玄機。首先如果你是Fourplay的老客人的話,或許會有點熟悉裡面的桌子,因為這就是改裝時換下來的吧檯木頭再製而成。此外包廂角落還有一顆50年的老玉蘭樹,Drizzle沒有因為要裝修就砍了他,反而是在天花板打個洞與樹共存,這也體現店裡的主概念。

永續也是Drizzle的一大重點,像是剛提到用舊吧檯做的桌子、或是店裡的杯墊,到調酒使用的材料,都盡量做到零浪費,雖然對消費者來說實質感受可能不大,但這樣的理念還是相當不錯的。

調酒喝起來

Drizzle-by-Fourplay吧檯

Drizzle前陣子剛換了新酒單,這次的酒單以海拔為概念,用調酒帶大家從海邊一路走到高原,而且足足有40杯!不過Drizzle也很貼心的提供小杯組合,只要旁邊有2/3的標示,就可以以1200元任選4杯,對於想要多試幾種味道的朋友來說很方便。

潮間帶

Drizzle-by-Fourplay潮間帶

第一杯先從0海拔出發,這杯使用泰斯卡威士忌作為基酒,還加入了魷魚、牛肝菌、啤酒花康普茶,這個材料組合有點有趣啊。

原以為會是鹹調酒,但喝起來其實是酸甜系並帶有微微氣泡,蠻容易喝的。鮮味和泥煤十足,酸甜也十分強烈,而且沒有薑喝起來卻有點像潘尼西林。後面則帶有些許的草本土壤感。另外裝飾也很厲害,是一塊魷魚絲在酒裡,和酒搭配起來蠻合適的。

餘燼之味

Drizzle-by-Fourplay餘燼之味

第二杯是以內格羅尼為發想,但改用Mezcal,此外還有龍眼、紅棗以及香料。這杯特派員相當喜愛,首先香氣會先聞到桂圓的煙燻味與存在感十足的Mezcal,入口則是強烈的草本與苦甜調性,但中間會有紅棗的圓潤甜味,此外Mezcal也提供了些許的鹹鮮味和起司感,整體層次豐富、風味有趣。

西瓜烤甜椒

Drizzle-by-Fourplay西瓜烤甜椒

第三杯改喝輕鬆一點的,這杯調酒的主角很明顯,就是西瓜和甜椒。基酒使用琴酒,加上蒔蘿、西瓜、甜椒、梅子,最後擠上一層破布子的泡沫。

這是清爽又有層次的一杯,上層的泡沫搭配甜椒粉提供了鹹鮮味,下層卻是清爽的瓜味融合梅子的酸甜酒液,兩者一起在口中交織出富有變化的風味,忍不住很快兩三口就喝完了。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側車 Sidecar

Drizzle-by-Fourplay-Sidecar

最後當然由經典收尾,剛好喝到Allen親自調製,超級厲害的Sidecar。這杯Sidecar中白蘭地的比例佔了一半以上,但喝起來完全不會有重酒感,反而相當輕盈。

這是因為Allen打入了相當多的空氣,從上桌就可以看到一層泡沫,而且喝完後還會像啤酒一樣在杯壁上留下一圈圈的「天使之環」,重點是他沒有加入任何發泡材料,僅有烈酒、橙酒和檸檬汁而已。風味平衡當然也都很棒,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總結

Drizzle-by-Fourplay-Logo

Fourplay畢竟是10多年老字號,品質上一定是有所保障,但Drizzle不管在概念、氛圍、調酒都又更上一層樓。調酒部分售價都在400元,少數幾杯是450元,另外迷你組的話則是4杯1200元,不過並不是每款都可以做成小杯的哦。Drizzle也有提供食物,從排餐到炸物都有,聽說食物很厲害,吃過的都說讚,也相當推薦可以去吃吃喝喝。

Drizzle的地點就是以前的2店,一樣在東豐街靠近仁愛圓環上,還沒來過的酒友們趕快去試試吧!

Drizzle by Fourplay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61號
營業時間: 18:00–01:00(週日公休)
特色:特調、經典、食物、生態池
價位中高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2023信義安和酒吧推薦地圖- 14家頂尖酒吧

[誠實酒記] Bar Pine松- 充滿設計感的質感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HINOKI- 小巧精緻日式風格酒吧(台北市信義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