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評測] 檸檬堂Lemon Do- 可口可樂首款酒精飲料全系列開箱

可口可樂公司的首款酒精飲料「檸檬堂」喝起來如何?讓小編開箱喝給你看!

之前曾經介紹過,可口可樂在⽇本推出了公司第⼀款的酒精飲料- 檸檬沙瓦「檸檬堂 LemonDo」。

過去偶⽽也有少量平輸貨現身通路,但現在終於由台灣太古可口可樂公司正式帶進來啦~讓我們⼀起再來重新review⼀次這個系列吧!

檸檬堂沙瓦評價如何?小編開箱喝給你看!

這⼀次引進了其中的三款蜂蜜檸檬、定番檸檬、鬼檸檬,但沒有鹽檸檬(不過我們還是在最後附上之前對鹽檸檬的評價)。

究竟~這眾所期待的沙瓦系列喝起來如何呢︖

檸檬堂-三款合照
檸檬堂-三款合照

*btw,有些人好像覺得這是「檸檬堂啤酒」,像檸檬啤酒之類的…但其實這個是沙瓦,並沒有含啤酒成分唷!

定番檸檬- 標準、好喝的⼜味

檸檬堂-定番檸檬
檸檬堂-定番檸檬

既然都掛上了「定番」之名,想必就是這系列中的標準⼜味,我們就從它開始吧~

酒精度數為5%,頗讓⼈意外的是頗為「不甜」,微微的苦味和稍⾼的酸度,讓定番檸檬的口感相當清爽。這款酒還有⼀點檸檬柑橘發泡錠的感覺(不是貶義XD),是相當容易入口的沙瓦。

另外雖然有5%,但酒精味偏低,任何⼈都可以輕輕鬆鬆喝。定番檸檬雖然沒有添加什麼特別的風味,但就是單純的好喝,不會讓⼈失望的基本款。

蜂蜜檸檬- 大人的蜂蜜檸檬氣泡飲

檸檬堂-蜂蜜檸檬
檸檬堂-蜂蜜檸檬

看到「蜂蜜」就知道這應該是最易飲的選擇,酒精度也是最低的3%,幾乎就是汽⽔了啊~

⼀打開就會聞到相當濃郁的蜂蜜味,果然不愧對蜂蜜檸檬之名! 喝起來也是蜂蜜感相當明顯,甜度比定番檸檬稍⾼,酸度也比較低,真的有種汽⽔感。

如果你比較喜歡甜⼀點、比較不酸的輕鬆飲料,那蜂蜜檸檬就是你的⾸選。

鬼檸檬- 酒鬼必喝重口味版

檸檬堂-鬼檸檬
檸檬堂-鬼檸檬

為什麼要加上「鬼」字呢?因為這一款是四款中酒精濃度最高的啊!高達9%的酒精濃度,在沙瓦中也是挺高了,不愧對這個鬼字。

因應增加的濃度,鬼檸檬也增加了檸檬果汁的含量來到17%,這款也是四款中味道最重、風味最⾜的⼀款,檸檬味、酸度、酒精給好給滿!如果你已經習慣喝比較⾼%⼀點、重⼜味的酒,或是你平常都喝那些9%重⼜味沙瓦,那麼這鬼檸檬就是你的⾸選啦~

*小編最喜歡的也是這一款。

檸檬堂-三款近照
檸檬堂全三款

最後給⼤家⼩編的個⼈排名:鬼檸檬> 定番檸檬> 蜂蜜檸檬

這次檸檬堂10/5~11/1將會限量在7-11販售,三款的價格如下:蜂蜜檸檬(3%,79元)、經典檸檬(5%,79元)、鬼檸檬(9%、89元)。並有搭配促銷活動「任選3罐85折」,剛剛好可以三瓶⼀起帶回家,之前沒有試到的朋友這次不要錯過~

這次沒出現的「鹽檸檬」- 咸寧七+寶礦力?

檸檬堂-鹽檸檬
檸檬堂-鹽檸檬

雖然說這次鹽檸檬沒有出現,但還是補上之前⼩編的品飲筆記。

剛倒出來的時候有一種寶礦力水得的味道,一入口可以稍微感受到鹹味,確實有一種類似港式茶餐廳咸寧七的風味。

不過這一款的苦味總覺得比較重一些,加上略為突出的酒精感,總覺得不是太平衡。喜歡咸寧七風格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小編個人比較不偏好這款。


讀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沙瓦、Highball、Chu-hai 這三個差在哪?

[調酒知識] 調酒世界裡的百年大家族—酸酒(Sour)

[啤酒知識] 發泡酒是不是啤酒?日本啤酒的三種分類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