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ichladdich 布萊迪即將推出「18年&30年 高年份威士忌」

艾雷島的酒廠布萊迪宣布將推出Luxury Redefined 系列,也是品牌首批高年份威士忌。

隸屬於人頭馬集團,艾雷島的威士忌酒廠Bruichladdich 布萊迪日前宣布,即將推出Luxury Redefined 系列,年份分別是18和30的高年份,也是這個品牌的首批高年份威士忌。

Bruichladdich-布萊迪「18年&30年-高年份威士忌」

18年的售價是150英鎊(約6000台幣),而30年的售價是1,500英鎊(沒錯,直接多一個零約6萬台幣)。

Bruichladdich-布萊迪高年份

30年這款酒頗有歷史意義,它是在 1994 年酒廠關廠前裝的最後一批酒,之後一直到2001年才復廠。30年全程使用波本桶熟成,不過在最後十年的時候有更換到新的波本桶中,酒精度為43.2%。有著烘烤橡木、蜂蜜和柔和的香草氣息,還帶有一絲黑巧克力和花香。

而18年則是2001年復廠後,使用2004年收穫的第一批作物製作,用桶主要是波本桶,此外也有波特桶與蘇玳甜酒桶。(小編註:最近布萊迪好像相當喜歡使用蘇玳甜酒桶來增添風味。)酒精度數為50%,官方描述為酒體飽滿、芳香怡人,帶有蜂蜜、奶油巧克力和柑橘的香味。

兩款酒分別代表了兩段不同的酒廠時光,可以在酒廠官網及指定零售通路購買,台灣應該也會有少量進來。(*應該)

Bruichladdich-18yr外包裝
這次的兩款酒還用了特別的環保材料包裝

從小編的觀點來說,這兩款酒或許對酒廠還有些不太一樣的意義。

過去這一段時間,布萊迪酒廠絕大部分的作品,不管是一般的經典萊迪、奧特摩或是黑色藝術…等等,大多都是以「無年份」的方式推出。但這次帶來的卻是標示年份作品(還是這麼高年份的酒款),會不會代表酒廠未來的方向開始改變呢?可能接下來會有更多的年份標示作品推出?

不管怎麼說,這一年以來布萊迪發表了許多蠻有趣的東西,從之前的桶陳板植物學家琴酒艾雷島裸麥威士忌…等等,布萊迪一直是頗有一些想法的酒廠,我們繼續關注布萊迪未來的動向吧!


參考資料:布萊迪官網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12間「艾雷島(Islay) 威士忌酒廠」介紹與推薦- 風頭正盛的泥煤之王

艾雷島嘉年華Fèis Ìle- 威士忌迷此生必去一次的盛典

[威士忌知識] 「湯匙桶(Teaspooned Cask)」是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