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藝手創- 百樂門威士忌 X 木隼工房 職人跨界系列展

百樂門威士忌與台灣木隼工房,於台北松菸文創園區舉行為期十天的跨界展,呈現復刻手工威士忌與木作榫接工藝

來自蘇格蘭北部海岸,成立於1898年的百年酒廠百樂門(Benromach),與台灣在地手工實木傢具品牌木隼工房(Kinfalcon),將於本月8日起,於台北松菸文創園區1F創意空間,舉行為期十天的跨界展,呈現復刻手工威士忌與木作榫接工藝,共同蘊含的經典與創新品牌價值。

展現手工製作的珍貴,傳遞承藝手創的純粹

百樂門威士忌˙木隼工房 合照

在作品中注入手藝、想法與貼心(Hands,Head & Heart),使之賦予溫度與貼心,是百樂門近年在全球所提出的「FIRSTHAND 承藝手創」品牌概念。秉持此概念,百樂門今年特邀木隼工房,蒞臨位於蘇格蘭的百年酒廠,認識製作復刻斯貝賽威士忌的每一個環節。

作為同樣堅持古老工藝技法的台灣在地品牌,木隼工房在交流過程中,真切感受到百樂門酒廠捨去一切捷徑,只為成就完美風味威士忌的堅持,激盪出同為職人的感動。因此依循百樂門製酒師的個性與專業需求,手工打造了獨一無二的「製酒師專屬椅凳」,成為見證兩個品牌跨越時光與國界的共鳴之作。

到松菸體驗品味,蘇格蘭帶來的靈感與觸動

百樂門威士忌・木隼工房 趣味轉盤遊戲

「製酒師專屬椅凳」將在展覽中首度亮相,不僅展現百樂門威士忌百年來始終如一的珍貴純粹,也把「承藝手創」即「誠意首創」的視野與價值,傳遞給珍視手作傳統與手創創新的朋友。

「今日的雨,是明日的威士忌。」這句訴說涓滴潤物無聲的蘇格蘭俗諺,本次展覽將透過趣味轉盤遊戲「探索香醇的世界」來體現!邀請觀展朋友透過嗅覺,聞香百樂門威士忌經典酒款,並在完成挑戰任務後,即可兌換復刻傳統斯佩賽(Speyside)風味的手工威士忌試飲,享受來自於蘇格蘭高地斯佩賽河畔,由海風、雨滴,結合製酒師傾注全心、全手工製程的傑作。

免費入場參觀,有機會獲得「手作實木椅凳」

百樂門威士忌・木隼工房 手作實木椅凳

「承藝手創-百樂門威士忌・木隼工房 職人跨界系列展」,將於12/08-12/17在松菸文創園區1F創意空間舉辦,免費入場,每日10:30-19:00皆可觀展,需出示Accupass報名QRcode掃碼入場,且有機會獨享由木隼工房設計的「手作實木椅凳」乙張,適合所有對傳統斯佩賽威士忌、手創工藝有興趣的朋友,到場體驗、聞香、品飲與品味。

展覽資訊

百樂門威士忌-X-木隼工房-職人跨界系列展封面

  • 日期:12 / 08(五)-12 / 17(日)
  • 時間:10:30-19:00
  • 地點:松菸文創園區1F創意空間 (A6服務中心旁)
  • *免費入場參觀,需出示Accupass報名QRcode掃碼入場,填寫報名表單,即有機會抽中「手作實木椅凳」乙張。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百樂門威士忌「承藝手創」攜手米其林餐廳推出品酩餐宴

百樂門對比系列「三次蒸餾限量版」台灣限量登場

[威士忌知識] 2023蘇格蘭威士忌出口排名!台灣這次僅排第四?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