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樂門對比系列「三次蒸餾限量版」台灣限量登場

百樂門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推出「對比系列:三次蒸餾」版本,使用首次裝填(First-Fill)的波本桶進行熟成

百樂門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推出「對比系列:三次蒸餾」版本,使用首次裝填(First-Fill)的波本桶進行熟成,並有別於百樂門單一麥芽威士忌的傳統二次蒸餾工法,採用三次蒸餾創造出具備輕盈酒體、熱帶水果風味的明亮威士忌,與眾不同的風味獻給威士忌賞味家。

百樂門對比系列三次蒸餾限量版

百樂門是一間傳統的斯佩賽酒廠,隸屬於英國高登麥克菲爾集團,該集團為英國三大獨立裝瓶商之一,並享有單一麥芽威士忌之父之美稱。百樂門單一麥芽威士忌長年來致力於創造「傳統斯貝賽風味」的威士忌,酒液中皆帶有淡淡的煙燻風味及豐富果香,營造出精品咖啡豆般的高級風味。該品牌代理商「廷漢企業有限公司」於2022年,正式將紅白設計的「對比系列 Contrast Series」引進台灣。

此次推出的「百樂門對比系列:三次蒸餾限量版」屬於「對比系列Contrast Series」的商品,有別於核心商品不同,對比系列為百樂門威士忌增添更多的變化性,其中常態性商品有使用重泥煤麥芽製作的「百樂門泥煤煙燻波本桶」,儘管泥煤含量高達35ppm,其細膩優雅的風味讓許多威士忌愛好者再次愛上泥煤威士忌。此外,百樂門酒廠每年皆會推出限量版的商品,例如「百樂門焦糖黃金大麥Cara Gold Malt」或是今年在台灣上市的「百樂門對比系列三次蒸餾Triple Distilled」等,滿足消費者求新求變的需求。

百樂門威士忌酒廠

經典的百樂門單一麥芽威士忌,包括10年、15年、21年及以批次限量推出的「臻選年份」,全系列商品皆使用初次裝填(First-Fill)的雪莉桶及波本桶,其中甫推出便獲得廣大迴響的是專門為台灣市場推出,符合台灣人喜好的12年,該酒款採『原酒強度』裝瓶,酒液在裝瓶前不加水稀釋,並連續兩年贏得TW.WA金牌肯定。百樂門核心商品都帶有淡淡的煙燻味,10ppm-12ppm的泥煤煙燻宛若咖啡中的煙燻,為酒液增添層次、厚實度以及高級感。也是這一縷煙燻,讓百樂門威士忌完美的復刻了傳統蘇格蘭斯佩賽威士忌的老滋味。

百樂門核心系列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2023蘇格蘭威士忌出口排名!台灣這次僅排第四?

世界威士忌競賽WWA 2023獎項出爐- 眾多新面孔上榜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年份怎麼看?一次搞懂關於「年份」的大小事與迷思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